唯心新聞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唯心道藏開卷

禪機山唯心聖教18日上午於千佛禪堂升壇甲辰年恭祝南天三十三天玉皇大帝聖誕暨唯心道藏開卷大法會,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率領合會法講師同修弟子,敬獻香、花、果、饌,恭祝玉皇大帝聖誕聖壽無疆,感恩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天師、五百尊者、五十三如來等諸天仙佛聖神,加持唯心聖教利人天,祈請玉皇大帝賜福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並叩謝王禪老祖師尊倒駕慈航傳心法,唯心妙法渡祖靈。

宗主開示合會大眾。

宗主勉勵所有法師、講師、唯心賢士們應了解開卷的真實義,努力於天下太平兩岸和平,及眾生都能平安走完一生,回歸南天淨土,轉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此也是開天九大菩薩共同的天命和祈願。

大眾禮拜玉皇大帝及諸天聖神佛菩薩,隨即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松禪師院長帶領之誦經法師升壇恭誦諸經供養,淨水演淨開卷壇城,參與開卷的法講師同修眾等依序升壇入座,一函函一卷卷唯心道藏經卷呈至法師桌上,由法師用印開光,開卷完成再裝函依序排列,梵音不絕,法儀莊嚴。

開卷法儀圓滿,宗主帶領合會同修大眾以誠摯的心感恩王禪老祖、玉皇大帝、觀世音菩薩、台灣祖師、九大菩薩及所有諸天聖神佛菩薩,光降開卷大典壇城,護佑圓滿。宗主開示合會大眾,今日開卷一千兩百三十八卷圓滿向王禪老祖繳旨,並以此迴向供養玉皇大帝。唯心道藏至此共完成兩萬七千一百零六卷,宗主以此功德迴向祈求天下太平,兩岸一家親,各國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宗主也以〝龍年千喜〞金筆贈送給所有參與的法講師同修,感謝同修們的辛苦。

開卷圓滿,隨即傳藏入唯心博物院二樓道藏,依序入櫃典藏。

 

唯心記者 何敏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週報】宗主行腳-新春祈福團拜

甲辰龍年新春,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在大年初一來到總本山仙佛寺禮佛,焚香上禱,祈請老祖師尊、諸佛聖神加持台灣平安、世界和平,天下一家親。同時也為新春前來禮佛祈福,點燈供佛的善信同修們加持賜福。

宗主開示同修大眾們。

宗主勉勵大眾世間就是修行,做到問心無愧後就可以成佛回去了。宗主也感念去年有許多弟子回去了,尤其是元評法師留下了人間至寶琉璃舍利子在世間,我們以他為敬,在世間做事除了認真做以外,我們自己要認真修,世間短短幾十年的時間,是我們人生最寶貴的時間,大家好好的自我反省,檢討懺悔,此後我們就會很順遂。

隨即由誦經法師升壇誦經為國家社會大眾祈福,禮佛大眾焚香恭稟祈福文疏,祈求諸佛菩薩加持平安順遂。宗主為前來拜年的善信們發送〝金幣〞,為小朋友加持賜福,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年初二上午宗主來到唯心聖教學院,與學院陳校長、李副校長及校董、榮董和學院師生們新春團拜。宗主上香禮拜天公後,來到魯班仙師前上香稟報唯心大禮堂及八卦聖城的工程進度,祈請魯班仙師護佑工程順利。在巡視過唯心大禮堂工地後,宗主帶領陳校長及校董、榮董等上香禮拜老祖師尊,祈求老祖加持合會眾等事業順利,家庭平安,身體健康,福慧增長,並在混元文化會館一樓與校董榮董代表等團拜。宗主感謝校董、榮董等企業家的布施才有唯心聖教學院、八卦聖城等建設,並說明唯心聖教大禮堂的工程進度與八卦聖城的設計進度等,依老祖指示的九龍拱珠的形式設計建造,也感恩各位校董、榮董的大佈施,護持建設。

唯心聖教學院陳校長致詞感恩宗主與校董、榮董的護持,讓學院師生能於此安心辦學。並感念研究所第一任所長元昇法師,在其任內落實規章制度的辛勞,期許唯心聖教學院培育出眾多對人類有貢獻的台灣聖賢。

元倉院長及各董事、元昇師娘等也一一上台致詞感恩,宗主並以〝龍年千喜〞紀念金筆贈送給與會董事、榮董及拜年的師生大眾等,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接著初二下午宗主來到台中道場,台中道場元益法師以香茗茶會款待宗主與前來拜年的同修鄉親、善信大眾們。元益法師伉儷恭請宗主來到太極天廣場,帶領合會大眾禮拜王禪老祖師尊。宗主以為國修道,為民祈福來勉勵同修們,精進修行,一起發大心願,共轉天下太平的法輪,並祝福大家平安,人人健康,闔家平安,人世間充滿法喜。元益法師也致詞祝福大家,並提醒大家要來易經大學讀正期班,修得果位,得智慧也能得平安健康。

宗主為來拜年的同修大眾賜福加持,也為大家指點所面臨的疑難雜症,希望同修大眾新的一年都能平安。

 

唯心記者 吳昀臻 游惠齡 蔡育靜 綜合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新春團拜祈福

龍年新春到,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地分寺道場在大年初一由住持法師帶領合會賢士同修們新春團拜,互道新年恭喜,並於各道場唯心聖殿恭誦諸經供養,向玉皇大帝、王禪老祖及諸天聖神佛菩薩祈福,祝願新年新氣象,一切平安光明順遂。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年初一一大早各地的唯心賢士同修早早起床,來到各地分寺道場參加新年團拜誦經祈福,大家互相拜年,互祝龍圖大展 龍年行大運。同修們填寫新春祈福文疏,點燈供佛供聖,由道場住持法師帶領禮拜王禪老祖師尊、玉皇大天尊及諸天仙佛聖神,跟隨誦經師恭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及鬼谷仙師天德經等諸經供養,功德迴向,祈請諸仙佛聖神慈悲加持賜福,新的一年中國泰民安,社會和諧,天下太平,台灣平安,世界永和平。同修們恭稟新春祈福文疏,將心中的新年新心願向諸佛聖神來祈請加持賜福,願龍年平安,所祈所願皆圓滿。

除了同修來到各道場祈福參拜,各界政商名流,善信大德也都到各地道場參禪禮佛,祈請諸佛聖神護佑台灣平安,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先生也於初一下午前來新竹大凡寺禮佛拜老祖,祈佑天下太平,台灣平安。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4.【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恭請太極天天龍護法回道場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於新春初始,由住持法師帶領同修眾等,戒定真香前引,誠備香花素果供養,來到總本山仙佛寺天壇,恭迎各自道場龍天護法神將回道場,守護道場轉法輪。

各分寺道場在年終送神日時,依〝奉送龍天護法回歸南天淨土法儀〞,五菓及金銀財帛供養,恭念祈禱文感恩龍天護法神將護佑道場法輪常轉後,奉化金帛,奉送龍天護法神將回歸南天淨土。總本山天壇也於是日由誦經法師依法儀一一唱名,恭請各道場龍天護法神將入天壇,諷誦諸經寶供養,叩謝龍天護法神將護持道場功德。

各分寺道場則在正月初一至初三,擇日由住持法師帶領同修代表們,來到總本山仙佛寺,於唯心聖殿上香禮佛稟報,再至天壇恭迎奉請龍天護法神將,鮮花素果供養,鳴鐘三響祈求賜福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恭請龍天護法神將起駕前往各道場,於各道場唯心聖殿安座供養,守護各道場共轉天下太平法輪,及弘揚易經風水妙法,護佑道場轄內平安。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5.【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年初四接神法儀

年初四接神日,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由住持法師帶領合會賢士同修大眾等,依法儀誠備香花素果、糖果餅乾及金銀財帛等,於吉時齋心奉請諸天聖神佛菩薩、龍天護法神將等,慈悲光降台灣淨土,各道場唯心聖殿壇上聖座,加持護佑合境平安,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共轉世界和平法輪。

初四接神在中華民族的過年習俗中是接灶君由天庭返回人間,繼續在人間鑒察善惡果報,但隨著時代轉變,隨著人們的喜惡愛好,漸漸有部分演變成接財神,祈求發財了。而在唯心聖教,初四接神是要迎接家中所奉祀的諸佛聖神、天龍護法神將等,由諸天光降至我們的家中,繼續護佑鎮宅,保護全家大小的平安,指導我們的修行不要走偏差,受納闔家虔誠的供養。

而在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則是奉請諸佛聖神慈悲光降道場,護佑道場轄內百姓家家戶戶平安,共轉消災化劫,天下太平,世界和平之法輪。因此各道場皆由住持法師帶領合會大眾,一心奉請諸佛聖神光降,恭誦諸經供養,祈願萬仙萬佛慈悲共轉法輪,易經風水聖法廣弘揚,人心皆能開悟,天下一家親,世界永和平。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6.【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恭祝玉皇大帝聖誕

禪機山唯心聖教於農曆正月初九天公誕辰日,除了在總本山由宗主率法講師同修代表,敬獻香花果饌祝壽外,各地道場也都由住持法師帶領合會賢士同修大眾,依法儀以香花素果、壽桃壽麵、蛋糕紅圓、金銀財帛等,於初九子時恭祝玉皇大帝聖誕,聖壽無疆,無量壽。

各道場同修大眾於8日晚上來到道場,幫忙佈設祝壽壇城,準備各項蔬果供品,一切資具,填寫祝壽文疏。子時一到,住持法師帶領合會大眾焚香上稟,誠心恭敬祝賀玉皇大帝聖誕,齋心供養祈請玉皇大帝慈悲納受,並祈請玉帝慈悲護佑世間蒼生,風調雨順,五穀豐登,天下太平,天瘟天災永息,無飢餓與戰爭。

大眾跟隨誦經師恭誦天德經等諸經,法筵供養,功德迴向,願玉帝慈光普照世間眾生,法雨均霑,普天同慶。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7.【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春酒太歲交接

在禪機山唯心聖教每年新春的活動中,世界和平元點台中道場在正月初九晚上的春酒及太歲交接是十分喜慶熱鬧又殊勝,尤其太歲交接儀式,不僅是祈求新的一年的平安,也是責任義務的傳承。

今年台中道場春酒除了唯心聖教的同修親友以外,還有眾多政商界的貴賓前來共聚一堂。在台中道場鑼鼓隊鑼鼓喧天喜慶洋溢的氣氛中,住持元益法師率同修代表恭請宗主及師母來到太極天春酒會場,同修大眾以熱烈掌聲歡迎宗主及師母蒞臨春酒宴及主持太歲交接。

宗主感謝天公及諸佛菩薩的賜福,才能在世間到現在82歲,也以東海大學資深優良教師及十大傑出農業專家施宗雄老教授為引,發出要帶領同修們繼續努力前進的心願。更以台中道場興建之初於地下二樓的春酒,到今日席開110桌的晚宴,來彰顯老祖的神威顯赫,唯心聖教的每一項建築,老祖都提早示現禪機於此。因此應感恩王禪老祖及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的董事及唯心賢士合會眾等的護持,一起將台中道場建設完成。

宗主並提醒肖龍及肖狗的人,今年須注意沖犯太歲,於36912月最好不要遠行出遊,如此即能平安。同時對於台中道場的太歲交接說到,太歲灌到醉,一年就平安,太歲沒有醉,宗主和元益法師就漏氣了。

在台中道場以壽桃蛋糕為宗主慶祝生日後,元益法師接著主持太歲交接儀式,今年是由21屆同修交接給22屆同修,22屆同修將擔負起每日誦經供養太歲,祈求消災化劫,天下太平的法務。〝酒王〞鐿鈦科技林總裁發願護持唯心大禮堂的建設,痛飲太歲酒,祝福大家平安發財。21屆及22屆同修相互敬酒進行太歲交接,由各道場22屆同修接過誦經供養祈求天下太平的責任。春酒晚宴圓滿。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報導

 

8.【唯心週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參與南投燈會活動

2024年南投燈會在23日至25日於南投會展中心舉行,有超過十個主題特色燈區,現場不僅有絢爛水舞、無人機煙火秀,還有精彩的新春節目、金曲歌手演唱會、活動體驗、免費好禮等活動,唯心聖教易經大學也以雙龍造型花燈於隆運迎福燈區參與展出,現場賞燈民眾絡繹不絕,同修大眾想前往賞燈的人要把握最後一天的機會。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已經連續八年參與南投燈會展出,今年由規畫院承辦花燈製作參展,以雙龍護衛著眾多生肖,象徵著龍天護法護衛蒼生,也象徵著族群融合和諧,天下一家親,世界和平的概念。帶給來賞燈的民眾正面能量與鼓勵,也是唯心聖教對世界和平的祈願。

今年南投燈會除了主燈福氣龍來,更以多元方式打造11個主題燈區,以「融耀。宜居城市」為主題,以龍的諧音-融,帶出南投為和諧共生之地,展現台灣人民對和平和諧的期望,宜居城市代表觀光首都、豐饒之地、聚光之處的宜居城市嶄新形象。南投縣長許淑華期待能貫徹全齡宜居的城市理念,邀請大家造訪南投燈會,欣賞多元閃亮的花燈,及精彩的音樂舞蹈演出,度過一個最充實的新年。

 

唯心電視 南投報導

 

9.【唯心週報】易經風水學初級班開課訊息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初級班

本週開課的有:

仁德教室易經風水學初級5

1130219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台南市仁德區中正路3149

仁德教室

0933-680151

 

西湖教室易經風水學初級6

1130223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苗栗縣西湖鄉湖東村8鄰埔頂642

西湖教室

0986-945458

2024-02-26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