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新春團拜春酒行程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自正月初五起,偕師母及宗主辦公寺元馨主任、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元方董事等,由中港道場開始,巡迴各地道場,與賢士同修們新春團拜,代表天公和老祖賜福各地同修善信,甲辰龍年平安快樂,並開示各道場同修各道場的天命任務,勉勵同修們精進修行,全力護持道場和住持法師,共轉法輪。

宗主25日在大凡寺開示同修們。

宗主以民國71年開啟南天門時,藥師佛所提出之因果論,開示若要達成老祖的天下太平,一定要重視因果論,我們在此生此世有緣進入老祖及諸佛菩薩座前來修行,是來續前生的緣,珍惜此生的緣,結未來生的緣。

宗主以開天九大菩薩的上乘心法,勉勵同修們依法修行,依教奉行。宗主在各道場的新春開示,唯心電視台經剪輯後於唯心天下事節目中播出,讓各地同修善信皆能聆聽法語教誨,法益均霑,依法修行,依教奉行。完整詳細內容歡迎鎖定唯心電視,收看唯心天下事節目。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2.【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大士殿恭祝台灣祖師聖誕

農曆正月15日元宵節是上元天官大帝聖誕,也是台灣祖師聖誕日,每年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都會在此日前往台南歸仁大士殿,敬獻香花果饌,恭祝台灣祖師聖誕無量壽。甲辰龍年宗主也在上午偕同師母和宗主辦公寺元馨主任、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元方董事等,來到大士殿,受到大士殿楊武財住持的熱烈歡迎。

宗主致詞開示合會大眾。

宗主指出行道41年來,每當祖師聖誕他一定要回來,也期勉同修們除了王禪老祖聖誕一定要回來外,祖師聖誕也要回來要感恩要報恩。隨即由宗主帶領唯心賢士同修們,敬獻香、花、果、饌,恭祝台灣祖師聖誕,並由易經大學校長元益法師恭讀祝文,祈請加持賜福台灣人民團結一心,共修台灣祖師佛法,成就世界和平燈塔。祝壽圓滿,宗主與師母等受住持楊武財先生邀請參與祝壽宴,大家開心互祝新春愉快。

下午由易經大學校長元益法師代表宗主,和新營道場住持元昌法師帶領唯心賢士同修們,前往中山大禪寺禮佛參拜觀世音菩薩,感恩觀音菩薩的救渡,元益校長也為合會同修們解說其中因緣,勉勵同修們要精進修行,護持道場和住持,共轉法輪。

 

唯心記者 郭宇一 台南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元宵開燈法儀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於農曆正月15日,元宵節天官大帝聖誕日,依法儀舉行太歲燈光明燈的開燈儀式,為甲辰龍年肖龍肖狗沖犯太歲點燈供佛供聖祈安的善信大德們,依宗教法儀恭誦諸經,功德迴向,祈請諸佛聖神慈悲加持護佑點燈眾善信,皆得一切平安,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元宵節又稱燈節,除了是上元天官大帝的聖誕日,自漢朝起即有正月15日點燈供佛的習俗,歷經隋唐後形成元宵節燈會,到了明清時期元宵節便成為春節的結束,此日過後即回歸正常生活。開燈法儀除了選在農曆正月初九天公生日來舉行外,元宵節舉行開燈儀式也能獲得天官賜福,諸佛聖神加持護佑。因此各分寺道場大多選擇此日舉行開燈儀式,為甲辰年間點燈供佛供聖的同修善信,祈請諸天聖神佛菩薩的加持護佑。

各道場皆依法儀,以豐盛的供品香、花、果、饌,紅圓發粿、金銀財帛等供養,由道場住持法師帶領點燈祈福善信們,焚香上禱,誠心拜請甲辰年太歲李誠星君慈悲光降道場,慈納供養。依法儀供奉太歲星君聖座,恭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及鬼谷仙師天德經等諸經,法筵供養,稟讀安燈祈安文疏,開啟太歲燈、光明燈、藥師燈等諸燈祈安,祈請太歲星君鑒察,諸佛聖神加持,護佑點燈善信所祈所求皆能滿願。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4.【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天醫道場24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天醫道場24日演淨引魂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升壇法儀,天醫道場住持元道法師帶領合會賢士同修等,齋心奉請玉皇大帝、神農炎帝祖、王禪老祖及諸佛聖神慈悲光降法會壇城,受納唯心弟子誠心供養,召請道場轄內各府堂上列祖列宗、七旗軍魂及十方法界諸靈等,來集法會壇城,聽經聞法,受納子孫有緣齋饌供養。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也偕師母及元馨主任、元方董事等,於上午來到天醫道場上香禮佛,並與元道法師、元德法師和眾誦經法師等歡聚一堂,期勉元道法師身體恢復健康,再接再勵轉法輪。天醫道場的同修們在元道法師及元德法師的帶領下,護持法會法務,齊備一切供養資聚及壇誠布設,令法會法儀順利無礙。同修們也跟隨著梵唄法師們,恭誦天德經、老祖真經、神農五榖真經、普門品等經寶,法筵供養法會壇上聽經聞法諸靈,一切功德盡皆迴向,祈願諸靈皆得心開意解,放下世間恩怨情仇之我執,往生極樂淨土,同修同證菩提。

法會於25日下午甘露施食,普施法會上聽經聞法諸靈及十方有緣法界眾生,願皆得飽食,解飢食之苦。法儀圓滿。

 

唯心記者 游惠齡 天醫道場報導

 

5.【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宜蘭道場25日道藏傳藏入櫃典藏

在禪機山唯心聖教總本山仙佛寺正月初九道藏開卷圓滿後,由各收藏道場分別恭請回道場,擇吉日進行傳藏入道藏典藏。宜蘭道場於25日進行傳藏法儀,由住持元昭法師召集賢士同修們,依序開箱將所有道藏經函分門別類,整理編號,再依編號傳藏入櫃典藏。

同修們非常謹慎的一再核對,依序收藏。唯心道藏是唯心聖教唯心弟子的修行依歸,也是王禪老祖師尊與宗主混元禪師天人合一,諸天仙佛聖神藉由宗主的口授傳法,流傳在世間的聖法,更是唯心聖教法師講師弘法傳法的依據。每年開卷完成的道藏經卷,分別由十座分寺道場迎請典藏,做為經寶為台灣平安鎮守十方。

在賢士同修們虔誠細心的操作下,今年開卷的一千兩百三十八卷道藏經卷圓滿傳藏入道藏典藏,元昭法師與同修們開心合影,願道藏經寶引導同修大眾依法修行,依教奉行,眾生平安,台灣平安。

 

唯心電視 宜蘭道場新聞中心 報導

 

6.【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大凡寺28日啟建合歲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大凡寺28日啟建合歲祈安消災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升壇法儀,住持元朝法師帶領合會賢士同修,一心奉請王禪老祖、三官大帝、值年太歲李誠星君、諸天聖神佛菩薩及本境轄內城隍尊神等慈悲光降,為今歲執逢太歲沖剋,業力現前之報償,以懺悔之報身與願力,禮拜懺文,為揚善棄惡之修行,絕不再犯往昔之惡業,以此當下懺悔之心,祈求鑒察赦罪。

元朝法師代表合會大眾擲茭請示,獲三聖杯慈允,法會隨即展開。誦經法師帶領大眾恭誦天德經、藥師經、普門品等諸經,禮拜懺悔滅罪消災祈福懺文,仰仗諸佛聖神轉示宿世累劫冤親債主來納受,虔誠供養,至心懺悔,發願行善布施濟眾生,祈求聖神佛菩薩慈悲,若有冤業今日示現,以此拜懺求慈證,赦罪賜福偕平安。

大眾恭稟合歲祈安消災文疏,祈請諸佛聖神慈證,並於下午甘露施食,乘佛慈悲威神力,將大眾虔誠供養的齋饌,一粒化三千,普施普供養十方法界諸靈,願皆得飽食,解飢食之苦。法儀殊勝圓滿。

 

唯心記者 曾忠權 游惠齡 大凡寺報導

 

7.【唯心週報】五百羅漢尊者龍形如意墨寶書道展

五百羅漢墨寶現正於唯心聖教學院混元文化會館一樓展出,

會館展出時間:每週二至週日 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開放

歡迎同修大眾來到唯心聖教學院混元文化會館

賞析領悟師父傳五百羅漢的心法拳法。

 

8.【唯心週報】易經風水學初級班開課訊息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初級班

本週開課的有:

 

 

 

下週開課的有:

苑裡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10

1130306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苗栗縣苑裡鎮苑坑里苑坑441-3

苑裡道場

037-856669

 

新營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9

1130306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台南市新營區埤寮里埤寮98

新營道場

0919-129219

 

新化太平易經風水學初級3

1130306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台南市新化區太平里民生路2693

新化區聯合活動中心

0963-486607

 

草屯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19

1130308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南投縣草屯鎮太平路13079F3

草屯道場

049-2391011

 

9.【唯心週報】唯心禪語

現在我們很多大眾不知道該修心,

不知道往善良的去走,

佛教的教義八字而已,

諸惡莫做,眾善奉行!

這是釋迦牟尼佛祂的精神!,

可惜中國大陸把它看成外來教,

想盡辦法來排斥,

這都是沒有智慧的人所表現的。

 

 

                  錄自《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暨佛說盂蘭盆經講義》

2024-03-04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