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新春團拜春酒行程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代表天公至各道場、教室,為同修們加持賜福,與同修們新春團拜,春酒聚會的行程持續進行,宗主與師母一行前往北中南東各地道場教室,都受到同修們熱烈夾道鼓掌歡迎,各道場住持法師以戒定真香恭迎宗主代表天公光臨道場。

宗主帶領同修們一同禮佛,敬獻香花果饌,為各道場轄內百姓眾生、家家戶戶祈禱,祈請諸佛聖神慈悲護祐,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宗主2日在鳳山教室以維摩詰居士來開示同修們謙卑修行。

宗主以此勉勵同修們,修道修行是那個心,心大無其外細無其內,你悟了走到那裏都是道場。期勉同修們要精進修行,法是永永遠遠的無為法,房子是有為法,修道要依循孔子及王禪老祖開示的法去修,洗去過去有生以來的壞習慣,去除人生多如牛毛的煩惱,練就金剛心、金剛性、佛性,老祖的真言開示我們,我們要悟。

宗主在各道場隨緣開示同修弟子們修行的法要,提醒同修們修行中所面臨的各項彎彎繞繞,要依法修行,依教奉行,在這一生這一世做到問心無愧,對得起我們的祖先,我們的守護神。將所學很自然的回向祖先、守護神、冤親債主等,帶著冤親債主一起同修,這是唯心聖教法門的殊勝。

師母及元馨主任、元方處長等也都向同修們拜晚年,致詞勉勵大家。唯心電視台依序將宗主於各地道場教室的開示,剪輯完成後於唯心天下事節目播出,讓全台同修大眾皆能聆聽到師父的教誨,請鎖定收看唯心電視唯心天下事。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2.【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甲辰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大法會開始報名

禪機山唯心聖教甲辰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暨護國息災水陸大齋法會,將於國曆427日至54日,農曆三月十九日至三月二十六日於總本山仙佛寺啟建,即日起開始報名。

今年法會是第二十七壇水陸大法會,恭設淨土、延壽、梁皇、華嚴、法華、楞嚴及內壇七壇,和寒林所一所,仰仗王禪老祖及諸佛慈悲威德力,廣召請中華列祖先靈及十方法界水陸空三界萬靈等來集法會,並恭設各府堂上歷代祖先、個人往生、個人冤親債主、身上親人依附靈、無緣住世嬰靈、住宅/工廠地基主,及十方有緣諸靈大蓮位等蓮位,供善信大德報名拔薦超渡祖靈有緣。另有合家祈福消災長生祿位及讚普菜桌等供登記祈福供養。報名拔薦超渡者可以直接聯繫總本山仙佛寺,電話:049-2724669,傳真:049-2724058,或直接寫報名表並傳真至仙佛寺。

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暨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是唯心聖教最具規模亦是最隆重的法會之一,具有消災祈福、超薦亡靈、普度眾生等功德,歡迎十方善信大德踴躍參與,功德無量。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斗六道場2日啟建合歲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斗六道場2日啟建合歲祈安消災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蒙法師帶領眾誦經師升壇法儀,斗六道場住持元諄法師率合會同修大眾,香花請,香花迎,一心奉請玉皇大帝、王禪老祖、諸佛聖神慈悲光降法會壇城,召請冤親債主等法會蓮位上諸靈來集法會,受納同修賢士齋心供養。元諄法師擲茭獲三聖杯聖示,法會法儀於是展開。

大眾跟隨誦經法師恭誦老祖真經、天德經、藥師經等經寶,法筵供養,功德迴向法會上聽經聞法諸靈。禮拜懺悔滅罪消災祈福懺文,一懺一拜,由心懺起,祈請諸佛老祖作證明,消解宿世累劫無明諸惡業,化解冥陽兩界恩怨情仇諸冤怨,願能同修大道,同證菩提,各自成佛。

斗六道場的同修們發心護持法會,準備各項素齋佳餚,以及普桌供品等,於3日下午甘露施食,由法師乘佛慈悲威德力,一粒三千,普施普供養法會蓮座上聽經聞法諸祖靈、冤親債主,及十方法界有緣有情諸靈等,願皆得飽食,心開意解,體悟大道,放下我執。

法儀莊嚴圓滿,同修大種感恩諸佛老祖,感謝誦經法師。

 

唯心記者 張倉榮 劉紀何 吳昀臻 斗六道場報導

 

4.【唯心週報】唯心聖教學院應用易經研究所26日至高雄進行移地教學授課

唯心聖教學院秉持多元教育的理念,致力於提供學生更寬廣的視野。226日,學院組織了一場宗教文化交流的教學活動,帶領學生前往高雄禪海佛寺和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參訪。這次活動由陳立岳校長、李珍玫副校長、元通所長及元堅主任帶領應用易經研究所的學生一同前往參訪。透過這次豐富的體驗,學生們深入了解了不同宗教的文化和價值觀。

上午交流活動一行人抵達高雄燕巢的禪海佛寺,由陳校長帶領大家禮佛。在怡人的禪寺環境中,明定法師分享了唯心聖教的大孝理念,強調在家庭中尊重和孝順長輩的重要性,這場交流激勵了學生們要成為更加稱職的長輩。隨後,元通法師與元堅法師介紹了禪海佛寺的風水格局,強調其優美的環境。離開時,陳校長代表學院致贈感謝狀和紀念品給明定法師,感謝他的熱情款待。

隨後,師生們前往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進行文化交流。在滴水坊享用素齋午餐後,唯心聖教學院和佛陀紀念館代表彼此交換感謝狀和紀念品。參與的師生們從禮敬大廳走向佛陀紀念館本館,經過八個寶塔代表八正道。學生們參訪過程中深入了解了佛陀紀念館的歷史、藝術和宗教意義。志工老師們詳細解說,使參與者獲益匪淺。整個活動以合影留念結束,學生們從這次教學中獲得了豐富的知識和感受。

這次高雄禪海佛寺和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的移地教學為唯心聖教學院學生提供了一個難得的學習機會。透過實地參訪,不僅擴展了自己的視野,更深刻地理解不同宗教之間的文化差異。期待未來,學院繼續舉辦更多的跨宗教交流活動,為學生提供更多寶貴的學習機會,豐富大家的學術和人文素養。

 

唯心電視 唯心聖教學院報導

 

5.【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誦經儲經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3日由住持元益法師帶領合會賢士同修,升壇恭誦諸經,尊天修行祈安,為即將到來的甲辰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暨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儲經,願此功德迴向道場轄內聖神佛菩薩,光降道場加持灌頂,超渡拔薦往昔以來所結冥陽兩界諸靈,仰仗天威慈光加持,往生南天淨土,轉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了脫生死。

誦經師帶領大眾恭誦安心真經、中華民族炎黃子孫列祖先賢聖靈歸黃陵淨土圓滿功德經、祈求世界和平奉請五百尊者加持共轉和平法輪偈文、普門品及混元三十六天罡心法成就法儀等諸經,以經文法筵心香莊嚴供養,普願諸佛聖神加持功德皆回向。

甲辰年水陸法會即將到來,今年自修誦經迴向消災化劫的目標是八百萬部經的功德,請賢士同修們加緊腳步,不要懈怠,共同來達成目標。

 

唯心記者 蔡育靜 台中道場報導

 

6.【唯心週報】唯心聖教應用易經研究所邀請南天文化院江執行長分享編書心得

唯心聖教應用易經研究所唯心道藏專題研究課程,4日由授課教師元馨法師邀請南天文化院江明祥執行長來到課堂,為學員們分享編纂書籍的方法與經驗。

唯心道藏是唯心賢士弟子們修行、弘法的依歸,其中涵括了宗主混元禪師與王禪老祖師尊天人合一,傳道弘法的精髓,以及唯心聖教易經風水與宗教三寶的文化思想,和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的利他宗旨。唯心道藏專題研究課程旨在深入唯心道藏,清楚掌握唯心聖教之教義精神與內涵,並梳理其內容,進行邏輯性的整理和分類,認識宗主講經的風格、思考脈絡和其對當代的回應。並培養未來專業的唯心道藏研究人才,能正確地引用宗主開示的原典內容來進行論述與討論,以真正達到「如是我聞」之宗教倫理與學術倫理。

元馨法師由唯心道藏的現狀講解起,為學員們剖析這門課程的意義與學習目標,重在統整性和全面性的重新思考、主動思考,以及實作實修。並點出道藏在宗門的重要性及圖書結構,輔以參考佛教《大藏經》和道教的《道藏》之编輯概念。江執行長則介紹分享其職業生涯中的專業經驗,將圖書編纂、目錄集成和校對編輯等方方面面,分享給學員們,讓學員們了解其中種種切入角度。

學員們聆聽精彩的課程內容,也就道藏研究提出問題回應與討論,課程回響熱烈。

 

唯心記者 陳毓鎂 唯心聖教學院報導

 

7.【唯心週報】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助念

禪機山唯心聖教湖內、岡山道場助念團,3日前往為岡山道場26屆甘賢士慈母方老夫人仙逝進行助念,以聲聲佛號助送新歸元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

助念團依照唯心聖教助念法儀,請遺族家屬一起為往生新歸元誦經助念,稟告助念文疏,讚揚新歸元在生之功德,告知世間功德圓滿,勸請放下一切執著念想,一心念佛,唯仰阿彌陀佛慈納往生淨土,亦唯仰諸佛空中説法牽引初亡魂魄皈佛淨土,了脫生死,直登佛果位。合會大眾恭誦佛說阿彌陀經,並為新歸元作三皈依,以聲聲佛號助其一心念佛,祈蒙阿彌陀佛、諸大聖眾現前接引,往生極樂淨土,隨佛修行。

助念法儀莊嚴圓滿,家屬感恩禮謝眾賢士同修。

 

唯心記者 許淑卿 高雄報導

 

8.【唯心週報】五百羅漢尊者龍形如意墨寶書道展

五百羅漢墨寶現正於唯心聖教學院混元文化會館一樓展出,

會館展出時間:每週二至週日 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開放

歡迎同修大眾來到唯心聖教學院混元文化會館

賞析領悟師父傳五百羅漢的心法拳法。

 

9.【唯心週報】易經風水學初級班開課訊息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初級班

本週開課的有:

苑裡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10

1130306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苗栗縣苑裡鎮苑坑里苑坑441-3

苑裡道場

037-856669

 

新營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9

1130306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台南市新營區埤寮里埤寮98

新營道場

0919-129219

 

新化太平易經風水學初級3

1130306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台南市新化區太平里民生路2693

新化區聯合活動中心

0963-486607

 

草屯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19

1130308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南投縣草屯鎮太平路13079F3

草屯道場

049-2391011

 

 

下週開課的有:

基隆儒意教室易經風水學初級3

1130310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基隆市中山區文化路183

基隆儒意教室

0912-143733

 

龜山南美易經風水學初級1

1130310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桃園市龜山區南美里南上路88

南美國小對面

0920-297913

 

10.【唯心週報】唯心禪語

我們中國道家和佛家,

所有的理念完全是一,

是都在開示我們人一旦投胎來世間,

在這裡飄沉的五濁惡世的世間,

我們要怎麼樣來做呢?

我們就諸惡莫做,眾善奉行!

什麼惡的事情我們不要做,

若有善的對大家有益的,

我們就盡量去做,

這樣的時候,身體就健康!

 

 

                  錄自《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暨佛說盂蘭盆經講義》

2024-03-11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