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新春團拜春酒行程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代表天公巡視各道場,新春團拜春酒餐聚,為賢士同修加持賜福的行程,在圓滿全台行程後,19日宗主率辦公室元馨主任、元方處長,和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會長元伍法師搭機前往金門道場,代天巡狩,並為金門道場之興建殷勤囑咐,祈願完成後能護佑海峽兩岸三祖兒女有智慧,兩岸同是三祖兒女的子子孫孫,更需要有智慧,不要有戰爭,那即是中華民族的福氣。

宗主來到金門道場受到元達法師及同修們的熱情歡迎接待,隨即為同修們全力支持金門道場的建設。

宗主希望唯心聖教法門能在金門地區有一個較莊嚴的道場,同時也向同修們宣布金門要蓋道場,基金會支持到底,希望元達法師和同修們再接再勵將道場蓋起來。

元馨主任、元方處長和元伍法師也都跟同修大眾拜晚年,賢士同修們跟隨元達法師依序向宗主拜年,宗主十分關心同修們,殷勤詢問,為同修們解答疑難,賜福平安。宗主也與同修們一起春酒餐宴,並再次祈願天下一家親,天下和諧太平。

在金門道場之後,宗主21日前往澎湖教室,為澎湖地區同修們加持賜福,甲辰年新春團拜春酒行程至此圓滿。宗主勉勵澎湖的同修們,道場建設所需土地已經圓滿,是同修們以心來供養天公,天公今年來到澎湖賜福給同修大眾,希望同修們能再接再勵將道場建設起來,也願唯心賢士同修都能平安無災厄,大家精進修行,共轉世界和平法輪。

 

唯心記者 呂松俊 楊哲忠 綜合報導

 

2.【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花蓮道場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花蓮道場19日演淨引魂,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蒙法師帶領誦經師升壇法儀,花蓮道場住持元通法師及元雅師娘率領合會賢士同修們,奉請玉皇大帝、王禪老祖及諸天聖神佛菩薩,慈悲光降法會壇城,受納同修大眾齋心供養,加持護佑此一方土地之百姓眾生平安。

花蓮道場的同修們都歡欣鼓舞地前來參加法會,除了護持幫忙法會的各項法務,讓法會順利進行外,也加入誦經行列,跟隨誦經法師恭誦諸經,代佛宣說經法奧義,惟願聽經聞法諸靈,皆能各自悟入,深解意趣,了悟世間虛幻,恩怨情仇盡是空,能夠放下一切我執,化解冥陽冤怨,同修共證菩提大道。

法會空檔時間,同修們也相聚喝茶話家常,聯絡情誼。20日下午舉行甘露施食,同修們各以虔誠之心跟隨禮拜供養,元蒙法師乘佛菩薩威德力,將同修大眾所發心的普桌等一切供養,普施法會壇上聽經聞法諸靈,及十方有緣法界眾生,普供一切有情。

法會莊嚴圓滿,大眾感謝元蒙法師及眾誦經師主持法儀,也感恩花蓮道場和元通法師舉辦法會,護佑地方平安,普渡一切眾生。

 

唯心記者 丁昭瑮 花蓮道場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屏東道場16日啟建合歲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屏東道場16日啟建甲辰年第一場合歲祈安消災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蒙法師及眾誦經師升壇法儀,屏東道場范慈欣主任帶領合會賢士同修大眾,跟隨法師恭誦諸經,誠心禮拜懺悔。

合歲祈安消災法儀是宗主混元禪師所開示,以本宗門命卦六親在不同年度受流年太歲沖剋時,所做的自修祈安消災儀軌。天地有四時變化,人居其中,隨流年太歲推移產生對命運的刑沖剋合,自有旦夕禍福之感應,例如今年甲辰年,生肖屬龍、屬狗;命卦世爻、元神為水、土之人,或沖起忌神剋世爻者,所會遭遇之事可能是身體健康出現紅燈、白虎血光病痛、開刀、意外事故災難、官司或事業財運的起伏及心理罣礙煩惱等。

唯心聖教賢士善信除了安奉平安燈、太歲燈之外,依宗主混元禪師所開示,廣植福田,自修拜懺,內外兼修,度過命卦流年中的軌道變數。故藉合歲祈安消災法會,以宗教拜懺的法儀,誠心反省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以誦經功德回向給累劫宿世冤親債主,仰仗王禪老祖師尊慈光加被,諸佛菩薩慈證以及護法龍天的護佑,消災化劫,逢凶化吉。藉由內在的進德修業,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行功立德中,為自己及親友眷屬,乃至一切眾生,祈福消災。在法師帶領懺文唱誦中,將自己過往犯下的過錯真心懺悔,並發願持戒不再造作新業,以此消除煩惱、增長智慧,並發菩提心、修慈悲行,在成佛的道路上精進不懈。

 

唯心記者 賴昱蓁 屏東道場報導

 

4.【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忠心道場17日啟建合歲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紛紛於開春之後,安排於道場啟建合歲祈安消災法會,為今年沖犯太歲,業力現前的賢士同修大眾,提供一個拜懺滅罪祈安消災的平台,仰仗老祖慈悲威神力,祈請諸佛菩薩慈鑑,太歲星君鑑察,為宿世累劫無明所造惡業傷害之眾生,懺悔己罪,願能化解冤怨情仇,同修大道,同證菩提。17日忠心道場由梵唄學院誦經法師升壇法儀,住持元敬法師率領合會賢士同修大眾,一心奉請王禪老祖、諸佛聖神及太歲星君慈悲光降法會壇城,慈悲鑑納合會人等虔誠懺悔。

大眾恭稟合歲祈安消災文疏,仰仗諸佛聖神慈悲鑑察做證明,化解宿世罪業,跟隨誦經法師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普門品、藥師經等經寶,一切功德回向個人冤親債主,並禮拜懺悔滅罪消災祈福懺文,從心懺起,誓不再造犯惡業。以此真懺悔之報身與願力,化解冥陽兩界恩怨情仇,修善業棄惡業,發願行善布施,祈請諸佛聖神慈悲赦罪度苦厄,賜福皆平安。

法儀莊嚴圓滿。

 

唯心記者 蔡文章 忠心道場報導

 

5.【唯心週報】唯心聖教應用易經研究所邀請林蔓繻總編輯專題演講

唯心聖教應用易經研究所唯心道藏專題研究課程18日由授課教師元馨法師邀請服務於文化出版業多年的林蔓繻總編輯,前來為課程學員進行專題演講,為學員們講解文章的下標、分段技巧、標點符號之正確運用,和錯別字的正確分辨等等,讓大家在進行道藏研究分析之前,先有正確的工具使用方式。

林總編長期從事影視編劇工作,是資深劇作家,目前也是龍華科大文創系的講師,更任職文化出版業總編輯,不但有多部影視作品,更有多部小說、散文著作,以及眾多雜誌採訪報導等作品,於文字撰寫編校應用精湛深厚。林總編首先指出下標及分段影響一般大眾視聽閱讀的重要性,以及關鍵字在文章搜尋上的運用,要如何來掌握。藉由數字、疑問句、如何、對比、反差等等多種方式的使用,來演繹下標的方式與技巧。

林總編接著舉許多日常生活中容易混淆的用字,來教大家認清錯別字,不要誤用。雖然這可能在部分人眼中只是一件小事,但在經典研究中卻是非常重要,需要細究不可錯用。在學員們腦力激盪仔細辨明之後,林總編接著為大家講述標點符號的正確用法,糾正一些坊間人云亦云的從眾心態下之錯誤運用,讓同學們能正確認識標點符號的運用。

藉由互動式的討論教學,林總編為學員們帶來十分生動的一課,學員們熱烈響應提出各自看法參與討論,也感謝林總編精彩的課程。

 

唯心記者 陳毓鎂 唯心聖教學院報導

 

6.【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參加天帝教中華民族聯合祭祖

禪機山唯心聖教受天帝教之邀,16日參與天帝教甲辰年中華民族海內外同胞聯合祭祖大典,宗主混元禪師指派易經大學校長元益法師及宗主辦公室主任元馨法師、中港道場元樸法師與賢士同修眾等,代表唯心聖教參加祭祖。

元益法師及元馨主任等於上午抵達天極行宮會場,與天帝教首席使者及理事長、秘書長等人,還有應邀前來的各教貴賓,如覺曦軒釋聖玄執行長,中華昊元宗江台安理事長、天主教代表等會晤,進行交流。典禮現場由天極行宮國樂團演奏樂曲,吳厝國小舞龍隊表演祥龍獻瑞。

今年祭典由台中市長盧秀燕擔任總主祭,祭祖儀禮遵循明朝古禮進行,引贊執禮。典禮依循中國傳統古典祭祀禮儀迎神上香、行三獻禮。於主辦代表上香後,各界代表依序升壇上香,易經大學元益校長也代表唯心聖教上台行禮致敬,儀式莊嚴隆重,展現中華民族悠遠祭祀文化。

盧市長對天帝教總會自民國 88 年舉辦祭祖大典,提倡孝道,發揚「慎終追遠」精神,深感敬佩及感謝,也讚嘆其宗教平等跟大同的理念,希望大家攜手同心,讓社會更加祥和,同時濟世救人、追求世界和平。典禮在送神及贈福禮後圓滿。

 

唯心記者 鄭裕威 台中報導

 

7.【唯心週報】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助念

禪機山唯心聖教中港道場梵唄誦經團依循唯心聖教利他之精神,分別於16日及19日為19屆李賢士之婆婆仙逝,以及道場芳鄰往生誦經助念,誦念經典佛號,助新歸元一心不亂,往生西方極樂淨土,願阿彌陀佛及諸大聖眾牽引,蓮花化生,常伴我佛,修證菩提。

兩場助念法儀皆依循唯心聖教助念儀軌,由誦經法師帶領遺族眷屬等,一同為往生之新歸元恭誦阿彌陀經,宣說極樂世界之莊嚴清淨,並稟讀助念文疏,告知新歸元人世間業已圓滿,當下應放下一切執著與恩怨情仇,一心念佛,願往生極樂淨土,必蒙阿彌陀佛與諸大聖眾現前接引,淨土化生。

誦經法師為新歸元行三皈依,與家屬大眾一心恭念阿彌陀佛佛號,願新歸元一心不亂,往生淨土。法儀莊嚴圓滿,家屬紛紛感謝誦經法師同修。往生助念不僅與眾生結一善緣,亦能撫慰遺族家屬,同時敦親睦鄰。

 

唯心記者 鄭裕威 台中報導

 

8.【唯心週報】五百羅漢尊者龍形如意墨寶書道展

五百羅漢墨寶現正於唯心聖教學院混元文化會館一樓展出,

會館展出時間:每週二至週日 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開放

歡迎同修大眾來到唯心聖教學院混元文化會館

賞析領悟師父傳五百羅漢的心法拳法。

 

9.【唯心週報】易經風水學初級班開課訊息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初級班

本週開課的有:

 

 

 

下週開課的有:

和美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14

1130328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彰化縣和美鎮大佃路7994115

和美道場

04-7566590

 

10.【唯心週報】唯心禪語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也跟我們開示,

我們修鍊之道總歸一心,

心要正!

神聖是正神者,

我們看到眾生這麼努力積善德,

說好話,走好路,幫助他人,

一定會保佑他,

不用你說拿香拿了整把在那裏甩。

出廟門以後壞事做一大堆,

入廟門以後跪在那裏求,

嗚呼哀哉!

到來的時候也沒有用,

地獄有我們的路,

地獄有我們的分!

 

 

                  錄自《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暨佛說盂蘭盆經講義》

2024-03-25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