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第25屆正期班開課典禮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正期班第25屆13日晚上舉行開學典禮,宗主混元禪師於台中道場親自主持,唯心電視台同步實況直播各地道場教室25屆同修,同時上課。
唯心聖教自宗主開南天行道以來已經步入第37年,為使大眾都能正確認識易經風水正法,將七千年老祖宗的智慧予以正視,拿出來古智今用,宗主推廣易經風水教育不遺餘力,至今日各地易經風水學初級班課程遍布全台,正期班同修也已經來到第二十五屆。自第三十七年起,宗主揭櫫16法源48大願的準則,社會教育-易經大學即是其中一法源教育中的八大願之一。
開課典禮在第25屆學員的宣誓中開始,宗主以福報、平安、信心、圓滿、精進、成佛的六波羅蜜來期勉25屆的同修們,也惟願所有唯心賢士同修們,依法修行,依教奉行,努力精進,共轉世界和平大法輪。

師父開示譯文:
首先恭喜各位邁入第二個學習階段,24年的學習階段,要走到24年的年頭,一定要有很大的福報,所以要修行到24年平心賢士,第一要有福報,第二要平安,第三信心,第四要自我圓滿,第五要精進,第六要成佛成聖,這就是六波羅蜜,就是六度萬行。非常恭喜,希望25屆賢士同修,你們進入忠孝仁愛的孝心賢士,那我們要盡到孝心,要堅持著六波羅蜜,要自己肯定我們有福報,我們有福報今天才有機會坐在這裡,若是沒有福報的話,還在跑馬燈,有的在醫院、有的等著開刀、有的等著打針、有的在這裡煩惱明天三點半,各種的煩惱都來,福報不具足的話,我們就不可能進入正期班,所以本期的初級班有八百二十七位,結果升上來發願要再精進為正期班,所報回來是六百四十一位,我希望你們要有這個耐心,也希望八百二十七位,這段時間都能夠排除萬難回來我們一起走,二十四年的修行法則,要走二十四年不簡單,所以第一要有福報,第二我們要平安,所以我們來讀書,好多同修他來:「師父我是來讀平安的」讀平安的,記不了那麼多沒有關係,記兩個字平安就好,讀到平安,依法修行,依教奉行。

2.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台南道場恭祝地藏菩薩聖誕法儀

農曆7月30日是地藏王菩薩聖誕日,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皆依法儀恭祝地藏王菩薩聖誕,香花果饌法筵供養,祈請地藏菩薩不違本願,普渡一切眾生。台中道場由住持元益法師率領梵唄同修及同修賢士們,準備素果齋饌、壽桃壽麵等,恭誦諸經,供養諸佛菩薩聖神,恭祝地藏菩薩聖誕。台南道場則由梵唄賢士同修帶領與會同修大眾,以香花果饌、壽桃蛋糕等供養,恭誦諸經,功德迴向,恭祝地藏菩薩聖誕。
地藏菩薩從久遠劫來即發廣大宏願,願救渡一切地獄眾生,地獄不空,終不成佛。釋迦牟尼佛亦以娑婆世間眾生託付地藏菩薩,在彌勒佛出世之前,守護眾生,勿使墮入惡道。因此與釋迦摩尼佛及觀世音菩薩合稱娑婆三聖。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講解地藏菩薩本願經時亦開示:地藏菩薩跟我們開示說:我們人在世間若是壞事不做,若是多行善事等等,那麼地藏經就是在教我們一條成佛的路,經就是路,就是在開示我們教導我們怎麼走才會成佛才不會再在世間輪迴,才不會在地獄等等,在那裡輪迴受到苦報,所以地藏菩薩本願經,或者地藏菩薩的名號,是在教導我們成佛的。
惟願同修大眾常誦唸地藏經,依教奉行,同證菩提。



3.唯心聖教湖內道場啟建週年祈安消災法會

唯心聖教湖內道場13日下午演淨引魂啟建週年祈安消災法會,禮請善覺寺上哲下慧法師及高僧戒德主壇,恭誦諸經,香花素果法筵供養王禪老祖師尊及諸佛聖神。住持元理法師帶領同修賢士合會大眾,一心虔誠禮拜諸佛聖神,感恩加持護佑道場轄內平安,法輪常轉。
湖內道場成立至今十週年,在住持元理法師領導下,依循宗主所揭示的唯心聖教16法源48大願,建寺納賢,弘法利生,服務社會,以宗教法儀祈安消災。不但提供一處高雄湖內、路竹、阿蓮、岡山等地唯心賢士弟子上課共修禮佛的道場,每年的各項法會,恭設各項蓮位,召請有緣三界萬靈前來聽經聞法受納供養,使冥陽兩安,轄內平安。今年的週年法會也依法儀香花果饌供養,義工同修無畏施供養,賢士善信依力置辦各項供品供養諸佛聖神,祈請諸佛慈悲,佛光加被,護佑轄內黎民百姓,風調雨順,一切平安。
週年法會自13日起至16日下午甘露普施普供養止,共計三日,現正進行中,歡迎高雄湖內附近地區的鄉親朋友,一起來參加法會,誦經禮佛,祈求平安。

4.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朔望法會

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於農曆8月1日依法儀舉行朔望法會,恭誦諸經懺儀,為轄內眾生祈求闔家平安,為點燈供佛供聖德善信祈求平安順遂,為合會大眾祈求植福消災。各分寺道場以香花素果供養,依所誦拜經懺進行法儀,同修大眾皆跟隨梵唄法師,一心清淨,至誠禮拜,以所誦經懺功德迴向祖先、冤親有緣等,祈求諸佛聖神慈悲,救渡冥陽眾生,讓諸靈回歸淨土,讓陽人人生光明。

每月朔望兩次的法會,以及各道場定期舉行的拜懺法會,是唯心聖教為同修大眾們提供的修行懺悔平台。同修們平時在家自己誦經修行,初一、十五則來到道場共同誦經,懺悔祈福。宗主混元禪師開示,唯心聖教各項法會均為超度祖靈、冤親債主及三界萬靈,祈求冥陽皆安,地方太平,讓同修大眾能安心求道修道。有緣諸善信大德能一起來參與是無上功德,同修賢士更應該參加。

每個月朔望祈福法會,讓善信大眾、同修賢士以法會心、以法會友、以法會列祖先靈、以法會諸佛菩薩。亦隨緣幫忙誦讀點燈名冊而與法界眾生結善緣。解惡結,結善緣,前途必然光明。歡迎善信大眾,有緣共同來參與朔望祈福法儀,了惡緣,結善緣,踏上人生光明路。

5.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初級班開課說明會綜合報導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初級班課程於各地陸續開課,教育大眾認識易經與風水學,學習易經風水能夠趨吉避凶,明瞭自己人生的道路,融入大自然,不因無明而居險地。為使大眾節能料解課程內容與法脈法源,各開班法講師常在開班前舉行開課說明會,簡略重點式的介紹相關開班內容,也邀請鄉親父老大家一起來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

忠心道場在11日由住持元敬法師開設初級6班課程,4日於忠心道場舉行開課說明會,向有緣的鄉親朋友說明學習易經風水的必要性,及運用易經風水於生活中來改變生活,改變命運的例子,讓生活更加充實和樂平安。元敬法師除了介紹唯心聖教總本山及忠心道場的地理環境外,也請鄉親父老、賢士同修們廣邀親朋好友來接法,學習易經風水妙法。

蘇澳道場二結教室初級15班也於4日由授課導師元智法師舉行開班說明。元智法師除了向新學員們介紹宗門法脈三元金丹法門,也以〝福自我求,德自我修〞來勉勵新學員們掌握人生的機緣,精進修道,末浪費了福報機緣,空錯過學習正法的機會。同時也鼓勵新學員們帶著親朋好友一起來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

元智法師同時也在5日於蘇澳道場開設易經風水學初級九班的課程,以上課程班級在開課起三個月內都可以報名上課,歡迎有緣的鄉親朋友們大家一起來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

6.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初級班開課綜合報導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終生學習易經風水學課程於八月底舉行結業式圓滿,九月起新一期的課程開始招生開課學習,13日由宗主混元禪師主持正期第二十五屆開課典禮,同時各地易經風水學初級班也紛紛由各法講師招生開課,歡迎有緣有興趣的鄉親大眾,大家一起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桃園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4班於9/4晚間舉行開課典禮,由桃園道場住持元鵬法師擔任授課。元鵬法師在簡短自我介紹後,接著為新學員們介紹桃園道場及宗主混元禪師的生平與理念,還有祖師爺王禪老祖師尊的簡介,讓所有的同修都知道宗門的法源。透過法師的詳細解說,新進賢士同修興致勃勃,經由提問互動,進而堅定自我精進學習的初發心,學修更多易經風水妙法,以達到趨吉避凶的目的。此次新進學員多數是經由道場問事服務及住家社會服務結緣,了解到易經風水的妙法,進而來桃園道場上課接法,透過自己學易經風水,希望能保護自己且不傷害他人,達到大家平安的目的。.

岡山道場初級13班則於五日晚上開課,由住持元理法師擔任授課,在岡山道場教授知命、安命、易命的易經風水學基礎課程。元理法師先為新學員們介紹班級義工幹部同修,並由義工同修以自身的體驗來分享給新學員們。接著元理法師介紹法脈傳承暨課程內容,期勉新同修珍惜法緣,努力精進,也希望能夠帶領家人親友大家一起來學習易經風水的平安法門,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

秀水太極道場初級八班則由住持元耀法師開班授課,於6日舉行開課典禮。邀請元勳法師、元伍法師與元昇法師等,以及元星講師、元媛講師、元墩講師與呂建築師到場,為新學員同修們致詞祝賀。與會的貴賓皆以自身的經驗與證道過程,向新學員們講述,勉勵新學員們要知道用易經,達到老子所謂的〝與其無所生〞及孔子的〝防患未然〞。秀水太極初級八班上課時間在每周四晚上七點到十點,歡迎有興趣的大眾,一同參與大家學易經的行列。

而澎湖教室則由元馥法師於8日在在澎湖縣勞工育樂中心2樓教室,舉行先修第七班開課典禮。元馥法師在開課典禮中表示,來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澎湖教室報名學習易經風水者,就是如師父混元禪師開示:「來接法就是與鬼谷仙師有緣」,因此,鼓勵大家要把握上課的時間,要排除萬難的把時間挪出來上課。元馥法師也以「施者無業障、受者業障多」來勉勵新學員們,要保握人生的機會,藉由學習易經風水,把這輩子功課修行圓滿。元馥法師也代表宗主混元禪師頒贈丁酉年誦經一千部及三千部的同修們宗主的墨寶,受獎的賢士同修們都十分歡喜。                            

元馥法師另外也於10日在台中道場開設易經風水學初級49班課程,並邀請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代表宗主主持開學典禮,以及講師等為新學員恭賀致詞。元馥法師以學習正法期勉新同修學習易經風水趨吉避凶,也希望大家能夠帶領親朋好友一起來學習,了解人生的道路該如何走。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
以上開課班級於開課三個月內都接受報名上課,歡迎有緣大眾勿憂疑,大家一起來學易經!

7.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助念

唯心聖教高雄道場梵唄同修11日為19屆李賢士好友往生進行助念。高雄道場第十九屆李賢士為其好友黃姓大德故往,向高雄道場申請往生助念法儀。高雄道場梵唄助念同修遂安排於11日上午,為其舉行助念儀軌。助念團團員先於高雄道場集合,恭請王禪老祖加持助念圓滿吉祥,並祈請西方三聖牽引新歸元前來靈堂聽經聞法,隨即前往屏東新歸元靈堂進行助念法儀。梵唄同修先請家屬點香祈請西方三聖牽引新歸元前來登蓮位聽經聞法,再稟告新歸元,請其靜心跟隨家眷及唯心聖教賢士同修一起誦經。依據宗主混元禪師頒佈之往生助念法儀,梵唄同修引領眾人先恭誦佛說阿彌陀經,再稟讀『往生淨土助念偈文』,開示新歸元,世間諸業圓滿,應放下萬緣,隨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淨土,隨即恭念阿彌陀佛佛號,助新歸元一心往生極樂淨土。助念儀式圓滿,家屬答謝梵唄同修賢士們協助助念法儀。


 

2018-09-20 0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