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宗主行腳-彰化大村國小易經風水學傳法講座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15日晚上在彰化大村國小舉行一場易經風水學傳法講座,向大村在地鄉親們宣揚易經風水妙法的訊息,希望能夠邀請大村在地鄉親朋友大家都來了解易經風水,學習易經風水,保護自己獲得平安,也為家人及親朋好友帶來平安。

這場講座是由唯心賢士吳茂傳講師,與大村鄉鄉公所游盛鄉長及大村鄉民代表會、大村鄉農會等共同發起主辦,邀請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前往大村鄉弘法。宗主欣然應允,並指示由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與唯心電視台等等單位承辦,大村各在地社團單位等協辦,圓滿促成這場弘法講座。

大村鄉的鄉親父老們偕老攜幼,將整個會場坐得滿滿。宗主混元禪師開示道,學道難,因為妙法難聞,必須有福報才能得聞,宗主也為大家介紹即將在大村地區開課傳授易經風水學妙法的吳茂傳講師,希望藉由吳講師的因緣,將易經風水普傳大村地區,為鄉親父老帶來平安。講座圓滿,全場鄉親父老都以熱烈的掌聲感謝宗主來此傳法。

師父開示譯文:前幾天我一直在擔心這場的傳法大會,可能會來接法的很少,我就打電話給我們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的師訓處處長元評法師,跟他說你看這場的傳法大會是不是會漏氣,他說師父啊一個颱風要來喔!很大很大很大的颱風喔!可能這樣我們大家鄉親要來接法的,可能就有限了喔!我說這樣才正是要辦,要辦這場的風水學傳法大會,因為我們所有在辦法會或是演講,這都是消災化劫,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的法會。我說元評法師,你打電話問那個山竹颱風,她要不要進來?我們元評法師說,師父啊!我打電話打不通啦!但是她跟我說不要進來啦,因為老祖要在這裡辦這場法會是要為我們台灣來祈福,要為我們地方來消災化劫。所以各位的熱心各位的用心,我們的福分會將這個災厄,化於無形,這就是唯心聖教來辦這個法會,來辦這個演講會的目的,既然災厄解冤釋結消災化劫了,那麼接下來最重要,我們就要來修行學道,要如何學道,這是一個真正的課題。

吳茂傳講師譯文:所以風水真的是可以影響一個人他的一切,當然有風水也得要努力才有可能,有此機會我在大村這裡最近也要開課,若有緣的有想要學習的可以報名。

2.宗主行腳-士林愛心道場授課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弘法傳道36年,依循16法緣48大願,廣傳易經風水心法,以教育大眾終生學習的理念,讓人人都能正確知曉使用易經風水的法則,這個易經大學社會教育的大願,至今已開設正期班25屆,各地先修班無數,學習易經風水學者數萬之眾,成果豐碩。宗主混元禪師12日來到士林愛心道場,為正期班同修上課。士林愛心道場住持元露法師及同修們歡喜迎接宗主到來,同修們也準備了美食佳餚,與宗主共進晚餐。餐後宗主藉著上課前的空檔與同修善信們閒話家常,關心同修善信們的生活困擾,並為他們指導解決之道,同時為其加持信心勇氣,幫助善信大德勇敢闖過人生困擾。宗主隨即為正期班同修上課。唯心聖教自宗主開南天至今日已邁過36個年頭,宗主開示弟子們,在這36年中王禪老祖師尊為我們演示了16法緣48大願,未來的36年賢士同修們當依循此16法緣48大願去行道弘道。宗主也於神職人員共修中開示,賢士同修應當勤誦鬼谷仙師天德經,並祈求佛力加持消災化劫,解冤釋結,兩岸和平,天下太平,天下一家親。以此為唯心聖教未來發展作努力,共轉天下太平法輪。惟願全體唯心聖教賢士同修,依法修行,依教奉行。

3.唯心聖教屏東道場啟建13週年消災祈安法會

唯心聖教屏東道場14日演淨引魂,啟建13周年祈安消災法會,禮請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蒙法師帶領誦經師登壇主法,屏東道場主任元秋講師率領屏東地區賢士同修們及合會善信大德,一心虔誠,奉請諸天聖神佛菩薩光降法會壇城,召請十方三界有緣諸靈,咸來聽經聞法,法筵供養,甘露普施,祈求轄內冥陽安寧,一切平安。屏東道場同修賢士們也都發心為圓滿法會而忙碌,盡心盡力置辦各項供品器具,鮮花供果、熟食普桌一一擺設妥適,大眾跟隨誦經法師虔誠禮拜,感恩諸佛聖神菩薩慈悲加持護佑,也祈求佛菩薩慈悲普渡有緣法界眾生,加持護佑道場轄內眾生皆得平安。各道場週年祈安法會是宗主所揭示的48大願中的一項,宗主亦開示,唯心聖教所有的法會皆是在消災化劫,解冤釋結。讓祖先諸靈能夠恩寧和諧,而後陽間的子孫們才能平安,才能夠修行。因此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皆於道場落成週年啟建法會,為道場轄內祈安植福。各地賢士同修們也都發心護持各分寺道場法會,圓滿法會,祈求各地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世界和平。這即是唯心聖教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的實踐。

4.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協助鐿鈦科技公司啟建中秋祈福法會

唯心聖教梵唄學院14日由元蒙法師帶領誦經師主壇,為鐿鈦科技公司啟建中秋祈安法會,香花請,香花迎,奉請諸佛聖神光降法會壇城,感恩諸佛聖神護佑公司興旺,員工平安,亦祈求加持賜福公司產品能夠利益世人,造福人間。

在中華文化中,中秋節是一個豐收感恩的節日,更是一個一家團圓的日子,人們都會回到家中一起吃飯、團聚,並且會祭祀,感謝祖先庇佑,感恩諸佛菩薩聖神加持護佑。鐿鈦科技公司總裁林寶彰先生與唯心聖教結緣,護持唯心聖教弘法不遺餘力。其經營醫療器材事業,除了關心產品是否能應用於醫療方面,提高醫療品質技術,利益人類,亦十分關心員工的平安與健康,並視為公司的責任。於中秋佳節前夕,禮請唯心聖教梵唄學院為公司啟建中秋祈安法會,元蒙法師引領鐿鈦公司主管及員工,誠心禮拜,恭稟文疏,諷誦鬼谷仙師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五路財神經、風水真經及福德正神真經等諸經,功德迴向十方法界,祈請加持祝福生意興隆,員工平安,一切順遂。

5.唯心聖教蘆洲道場召開祭祖籌備會議

唯心聖教蘆洲道場元峰法師15日上午召集賢士同修幹部等,於蘆洲道場召開2019年元旦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第一次籌備會議,勉勵賢士同修共同圓滿祭祖大典。籌備會議由元閔法師主持各項事務分派及各組組長選任,並於會中討論人員組織編制。元閔法師勉勵同修,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開示,中華民族祖先尚未圓滿,世界紛爭仍然繼續發生,因此祭祖大典要繼續辦下去,直到世界和平圓滿,這也是48大願為國修道追根溯源大孝祭祖之實踐。

6.唯心聖教花蓮道場將於815中秋節落成

唯心聖教花蓮道場將於農曆8月15日落成揭幔,自今日起啟建三天的落成法會,香花果饌,法筵供養,感恩諸佛聖神加持護佑,道場順利完工落成。

花蓮道場由住持元通法師尊師命於花蓮弘法轉法輪,2016年四月因緣成熟,宗主為花蓮道場建設規畫格局部設,將餐廳、教室、停車場等定位,也為道場大門立向,龍柱放樣,由元通法師依法建設。歷經兩年的忙碌建造,終於今年完工,並訂於中秋節子時正式揭幔落成。唯心聖教基金會董事、宜蘭道場住持元輝法師、基隆道場住持元瑭法師、大安寺住持元德法師及花蓮地方仕紳代表等皆受邀為花蓮道場揭幔,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也將親臨主持揭幔儀式。

建寺納賢,唯心聖教內外各地分寺道場皆包含於唯心聖教16法緣48大願之中,為了讓世界各地的人都能知曉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廣傳易經風水於世界人類,讓人人都能知命,家家都能平安,天下能太平,世界能和平,唯心賢士弟子謹遵師命,於各地建設道場,養賢蓄才,漸次達到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的目標。歡迎有緣賢士同修與善信大德,於15日子時一齊來參與花蓮道場揭幔落成典禮。

7.唯心聖教學院弘法師資培育學程幹部講習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弘法師資培育學程107學年度課程於9月15日開學,14日下午由唯心聖教學院召集各班級幹部,在教學大樓B棟一樓忠心教室,舉行弘法師資培育學程第一學期幹部講習,介紹教室上課環境與設備使用,並教導訓練急救設備的使用方式,以圓滿學員上課學習。

唯心聖教學院為容納更多學員及課程,在106年開始規劃建設三棟新設教學大樓,並於107年端午解正式落成啟用。新教室除了更寬敞可容納更多學員外,也安裝更多的教學設施,讓教師及學員能夠更方便的溝通學習。因此有賴於各班級幹部來協助教師們妥善使用教學設施,正確的使用教學設備不僅能達到所設定的效能,也能延長設備的使用壽命,因此唯心聖教學院舉辦這場幹部講習,教導各班幹部如何正確運用教學設備。同時,因為易經大學學員年齡層較高,現代人三高普遍,因此學院亦備有AED做為緊急救護設施,學院也於講習中請到急救專家來教導如何使用AED,班級幹部都應學會使用,於緊急時能夠進行急救,保障學員的安全。

8.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初級班開課綜合報導

唯心聖教世界和平四十八大願是唯心賢士弟子為達成世界和平的本願,所應努力實踐的大道,其中社會教育-易經大學的易經風水學終身教育課程,正由門下弟子法講師在各地積極招生開班授課中。

11日晚上孝心道場元竹法師開設易經風水學初級17班課程,傳授易經風水學基礎課程,歡迎台北市松山區附近的親朋好友,於忙碌的生活中,停下您的腳步,來學習中華文化智慧,重新看待你的人生,踏上正確的人生道路。元竹法師向新學員們分享自己因家中不平安,到處求法,花了很多最貴的費用后也未如願,直到進宗門遇到師父的因緣,方才迎刃而解,期勉大家要珍惜此妙法機緣,勿隨意放棄。另外鶯歌教室初級12班也於12日開課,由元維講師代表授課,歡迎新北市鶯歌地區鄉親父老,大家一起來學易經,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

以上開課班級,在開課三個月內都接受報名上課,歡迎有緣有興趣的朋友們,一起來報名學習易經風水學正法。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9.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助念

唯心聖教高雄道場助念團12日為第十七屆黃賢士之婆婆往生進行助念法儀。黃賢士一片孝心為往生的婆婆申請助念,願其往生極樂淨土。高雄道場助念團團員先於道場集合,恭請王禪老祖加持助念圓滿吉祥, 並祈請西方三聖牽引新歸元前來聽經聞法後,搭車來到助念現場。先請家屬點香請新歸元靜心,隨家眷及唯心聖教賢士同修們一起誦經。並由助念團帶領依據往生助念法儀,恭誦佛說阿彌陀經,並恭讀『往生淨土助念偈文』,開示新歸元,放下萬緣,隨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淨土。在一心念佛聲中,助念法儀圓滿。另外,蔴豆道場賢士同修也於15日,由楊主任帶領前往台南市學甲區,為19屆陳班長的夫人往生助念。助念法儀莊嚴隆重,陳賢士為新歸元恭念往生偈文,勸請新歸元放下陽世的一切,不要執著,人生已功德圓滿,該隨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隨後恭誦阿彌陀經,一聲聲阿彌陀佛,希望新歸元離苦得樂,往生西方皈依佛、法、僧,常伴我佛。陳班長平時為班上服務,熱心擔任義工,所以同修們都來為其夫人助念,同修情誼彌足珍貴。

 

 

2018-09-27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