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宗主行腳-鬼谷文化學會理監事會暨會員大會

台灣鬼谷文化學會第五屆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會暨第一次會員大會29日在總本山千佛大禪堂舉行,宗主混元禪師出席指導,會議由楊極東會長主持,議程中改選理監事及工作人員,並進行會員大會。宗主開示會員同修們:「鬼古文化學會已經改了一屆了,原來鬼谷學術研究會,學術研究是開始、是在昇華,現在獲王禪老祖開示改為鬼古文化學會,這個就是代表著王禪老祖所交給我們的天命,鬼谷子的智慧已經全部昇華,所以我們今後呢,要讓這個學會作為中華民族三祖兒女的道心,心連心手牽手,共創世界真和平的明燈。由這裡開始,所以今天我預計還是請楊會長和所有的理監事們,已經被選上的理監事們,與所有的賢士同修,我們遵照王禪老祖的聖示,務必把我們這一生要做出問心無愧、有成就的一生。」楊極東會長也勉勵所有會員:「期望越高,我們的願力也就要越大,那我們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共同來達成整個世界和平,天下太平的這個大願望。」接著由江秘書長進行工作報告及會務報告,大會順利圓滿落幕。宗主混元禪師也在最後以法輪要轉到和平的彼岸來勉勵所有會員同修,承擔天命,將妙法呈現在世間。

2.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優秀支會長表揚大會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30日下午在總本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舉行優秀支會長表揚大會以及新任支會長宣誓典禮,宗主混元禪師代表王禪老祖及諸天聖神佛菩薩等,表揚績優的支會長。共有兩千多位支會長接受表揚,由五百多位支會長代表回到總本山接受表揚,感謝他們對於唯心聖教的護持,及對大眾推廣易經風水心法,讓人人順遂、家家平安,功德無量。
宗主混元禪師開示:「那麼我們今天的表揚,是在應金剛經佛所說的,我們世間上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世間上的有為法,夢幻泡影千真萬確的,唯有智者依佛所開示,老祖所開示給我們的行功立德修行的好機會和平台,讓我們修行。平時我們要來世間上度有緣的人,我們過去生多生有緣的親人和我們的朋友、善友和恩人,在這一生都已經來到世間上,投胎轉世各行各業、各隨因緣在社會上在人世間在修行,修行不是只有說去佛寺的修行,修行有八正道的修行,正業、正確的工作。所以當下性二十一世紀的現在,我們的修行就是八正道的正業,正確的工作、正確的事業和職業,這是我們成佛的一條捷徑。」宗主隨即頒發獎狀表揚績優支會長,並主持新任支會長宣誓典禮。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秘書長元道法師帶領53位新任支會長,宣誓就職。宗主也以唯心聖教42處大道場,支會長就是無數的小道場來勉勵支會長們,要實現家庭是道場,道場在家庭,共轉天下太平、世界和平的大法輪。

3.唯心聖教高雄道場啟建16週年祈安消災法會

唯心聖教高雄道場9月29、30兩日啟建十六週年祈安消災法會,由住持元圃法師主祭,禮請梵唄學院元蒙法師率領眾誦經師主壇,奉請諸佛菩薩聖神光降法會壇城,受納唯心弟子及善信大德們虔心供養與感恩,祈請諸佛護持,聖神菩薩眾等共轉法輪,弘法利生。壇城恭設中華民族15615姓氏列祖列宗、917位天子帝王、3762次大小戰爭怨靈、本境轄內無祀孤魂、及高雄道場各姓堂上列祖列宗等之蓮位,今年更秉遵師尊指示,恭設中華民國全民長生祿位及總統副總統長生祿位。法會在29日下午演淨引魂,梵音清淨,法儀莊嚴,唯願諸靈接來聽經聞法,頓悟無生法忍,放下我執,往生西方極樂淨土。也祈求佛光普照、聖恩護佑唯心聖教門下弟子合家平安,事業安定,家庭社會和諧。高雄道場學員同修們都十分發心來道場護持,幫忙整理布置現場,香積組的義工同修們,一方面要幫大家準備餐點,又要準備法儀供養饌食,忙得不可開交。30日午後進行甘露施食,在元蒙法師乘佛威神力下,一粒化三千,普施普供養,願來參與盛會的三界萬靈,都能來時飢,去時飽,並祈求國泰民安,轄區內都能平安無災厄。祈願高雄道場在老祖師尊的庇佑,與宗主混元禪師的帶領下,法務順利圓滿。

 

4.唯心聖教新發教室27日啟建週年祈安消災法會

 

唯心聖教新發教室27日由元伴講師率領同修賢士們,誠備香花果饌,禮請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盟法師率眾誦經師升壇,香花請,香花迎,奉請諸天聖神佛菩薩光降壇城,啟建週年祈安消災大法會,祈請佛光普照,加持護佑轄內家戶平安,同修賢士勇猛精進,法輪常轉。

新發教室的同修們都發心來護持法會,有的幫忙佈置壇城,準備法器燈燭等,有些幫忙香積熟食供品製備,至於普桌擺設更是大家一起來,共同圓滿法會。與會的同修大眾跟隨法師們恭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鬼谷仙師天德經、唯心聖教安心真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及佛說阿彌陀經等經典,法筵供養諸法界,壇城蓮位上諸靈皆得聽聞經法,開悟無生法忍,往生佛國淨土,以此功德大迴向,祈請諸佛聖神垂加護,合會大眾福慧增長事業順,轄內家家戶戶皆平安,同修賢士智慧開,勇猛精進共轉世界和平大法輪。

 

5.唯心聖教三重教室至宜蘭道場戶外教學

 

唯心聖教三重教室元閔法師30日帶領同修賢士前往宜蘭道場進行戶外教學,聽聞宜蘭道場住持元輝法師為同修們講解宜蘭道場浮水蓮花寶地的風水格局,以及〝身坐鵝頭山,腳踏龍泉案〞的巒頭水神型態,讓同修們都能實際見識大自然風水的奧妙。

元輝法師與元閔法師帶領同修們先到大殿參拜王禪老祖師尊,元輝法師隨即為同修們介紹宜蘭道場覓地建設的玄妙過程,讓同修們了解一個道場的建設從頭到尾的艱辛,包括適合道場的龍穴寶地的尋尋覓覓,用地的購買,道場的設計規劃,一直到施工完成,一步一步謹小慎微,才能成就一間道場,唯心賢士們應該感謝老祖師尊的慈悲,以及諸佛菩薩的加持護佑,今日才有那麼多的道場來修行來學習。

接著由元昭講師帶領大家介紹道場前的唯心通寶池,以及道場外圍環境沖煞之處,和如何運用風水學法則來化解這些沖煞,三重教室同修們都非常認真地聽元昭講師的說明,並與現場實際比對見證,對於能將課堂所學知識在實際運用上見證,都非常的高興。

 

6.唯心聖教基隆道場元瑭法師率領同修至情人湖戶外教學

 

唯心聖教基隆道場元瑭法師30日與同修賢士們一起相約至戶外踏青,並趁機隨緣戶外教學,為同修們解說自然風水山巒形勢。

元瑭法師與賢士同修們來到基隆著名的情人湖觀光勝地,法師隨緣講解風水格局,講到觀風水主要有三個重點:1.觀地寶-就是岩石走向2.觀毛寶-就是草本花走向3.觀氣-就是風向等勘查地理的基礎重點,也提到了山形的起帳、落脈、走向、回龍顧主,及師父所談的一點一撇的重點全都在這裡呈現,更提到在基隆道場落成時師父的開示:基隆就雞籠,有公雞與母雞的呼應與雞籠,母雞顧這小雞,公雞到外打拼養家的擺設全在此地。

賢士同修們都上了一堂寶貴風水教學,非常感謝法師不藏私的與大家分享,在路途上還遇上對宗門的信徒,一眼就認出元瑭法師,並說有常常觀看我們的電視,非常喜歡我們的節目,真的非常開心。沿途的爬山遊客也稱讚王禪老祖的法門真的很棒。 旅程圓滿,大家歡笑賦歸。

 

7.唯心世界和平論壇29日在千佛大禪堂舉行

 

唯心世界和平國際高層論壇第22場次29日在總本山千佛禪堂舉行,由師訓處元評法師主持,邀請元廷法師、元馥法師、元理法師、元瑭法師等四位發表人,分別就對鬼古文化及易經風水的研究與證道案例,提出發表,與聆聽的師訓班學員分享,宗主混元禪師亦親臨致詞。

宗主開示同修們:「這就是老祖給我們的平台,給我們來續前生有緣的人。曾經有一位信徒他來問我說:『師父我感覺我這一生下來,我好像是要來找親人的。』我說:『我請問你老父老母有找到嗎?你所要找的是要找誰?要找父親母親嗎?』他說:『沒有啦!我父親母親就已經生我了,要如何找我? 』『這就對了,我們是要來找多生父母,多生的父母,所以我們就是說老祖給我們這個平台,我們藉著這個世間法叫做開課,老祖給我們這個妙法,給我們去以法會友、以法會親,會友會親會道,這樣來我們這一生就不會白走了。』宗主也期勉所有師訓同修要走出去,與人結善緣。隨即展開論文發表,首先元廷法師以鬼古文化的易學析論(二)為題,探討分析易道與用易,研究易經的卦辭爻辭究竟在說甚麼,將這方面的心得加以解釋說明,並將鬼古文化的易學特色與古周易來做比較。元馥法師則以五行易與義理易是可以互參的智慧為題,來探討五行易與義理易在解卦上的運用與差異,並研究將兩者互用來解卦的可行性。接著元理法師將其占卦證道的案例整理分析,拿出來討論分享。元瑭法師則是以宗教觀-尊重生命的五觀論文發表,來探討生命的價值與珍惜生命的意義。論壇圓滿,台下師訓班學員都對發表人的精彩內容報以熱烈掌聲。

 

8.易經大學各道場教室學員祝賀教師節

 

9月28日教師節,是紀念至聖先師孔子的節日,也是感念全國教師孜孜不倦,育人育德的辛勞,一個尊師重道的節日。唯心聖教各道場、各班級教室唯心賢士同修們,在教師節紛紛以祝賀短片於唯心電視上,表達對王禪老祖師尊及宗主混元禪師的感恩,廣傳妙法,讓大眾皆能平安。也感恩傳法授課的法講師們,不辭辛勞,毫無保留的傳授妙法。除了感恩祝賀短片,各班賢士同修也以各種不同的方式來慶賀教師節感念師恩。有的舉辦謝師宴,宴請授課導師及義工同修幹部,也有的準備大蛋糕,大家一起祝賀法講師教師節快樂,更有同修準備大大的紅包,供養法師,感謝老師們的辛苦。感恩全天下的教師們!

 

9.唯心聖教千佛一日禪共修30日全台共修

 

唯心聖教9月例行共修千佛一日禪共修9月30日在總本山千佛大禪堂舉辦,全台各道場教室經由視訊傳播同時共修,宗主混元禪師為全體賢士同修們講解金剛經的奧義妙法,開示無上甚深微妙法,願與會共修的同修大眾都能了解如來的真實義。宗主開示人生所追尋的目標,在本次共修中,宗主也表揚了戊戌年績優支會長,感謝他們護持唯心聖教的辛勞與熱心。

 

10.唯心聖教桃園道場製作七寶化煞

 

唯心聖教桃園道場住持元鵬法師的師娘,9月30日號召桃園道場同修賢士,大家一起發心來製作七寶化煞包,供遇到沖煞及犯空棺煞的民眾來免費取用,消災解厄。

桃園道場同修們都非常歡喜地來參與這項工作,從事前的準備採買、曬乾、分剪等前置作業,到當天分工合作,以一條龍的流水生產線方式,來完成七寶化煞包的製備,每一位同修都很熱心與細心參與這次的活動,大家同心協力來製作化煞包。

七寶是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所傳的化煞妙法之一,以簡單常見的七樣物品,包括茉草、刺心、棺木屑(或火柴棒亦可)、粗鹽、米、茅草根及平安符等七項來配置即成,使用時依照說明書上師父所傳法儀依序而行,即可消災化煞。桃園道場定期都會製作七寶化煞包,並放在桃園道場備用,讓有需要的善信大德賢士同修來索取。若有遇到沖煞到或莫名原因師神狀況,求醫無效查不出病者,可到唯心聖教就近到場索取使用七寶化煞包,依法儀禱告祈福使用。

 

 

11.唯心聖教大凡寺1027日即將落成安座

 

唯心聖教新竹道場大凡寺唯心聖殿興建工程即將完工落成,謹訂於10月27日子時舉行三元金鑾殿、唯心聖殿落成安座大典,大凡寺住持元桐禪師敬邀賢士同修們與十方善信大德共同參加盛會,共祈世界和平,天下一家親。

大凡寺是宗門道場中最先成立的道場之一,但因種種因緣不具足,因此大殿主體建設推延待機多年,直至2016年因緣成熟才開始整地興建,完成住持元桐禪師的心願。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也曾舉九天九聖帝來開示,表示這是兄讓弟的美德,讓人敬佩。大凡寺住持元桐禪師是唯心賢士的大師兄,也是力請宗主弘法授徒的肇始者,唯心聖教以此因緣而開啟開班授課,廣傳易經風水學的教育志業。

大凡寺於27日子時安座揭幔,並於辰時啟建5天的藥師法會,並設置各項蓮位,拔薦超渡列祖先靈及有緣諸靈。宗主混元禪師亦將親臨主持入火安座揭幔儀式,歡迎十方有緣善知識及唯心賢士同修們,是日是時,來到新竹縣芎林鄉水坑村71-9號唯心聖教大凡寺,共同參加盛典,共轉世界和平大法輪,同祈世界永和平!

 

 

12.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協辦幸福南投旺旺來健行活動

 

南投縣2018慈善宮文化節幸福南投旺旺來健行活動,30日上午在慈善宮舉行,唯心聖教易經大學亦參與協辦,健行路線由慈善宮出發,來到易經大學,再到台灣麻糬主題館,最後回到終點慈善宮。慈善宮位於八卦山上,長期以來從事公益活動,受到信眾的支持與各界的肯定,今年在縣政府的輔導下由民政處與慈善宮主辦文化節神保平安活動,邀請縣內社團民眾來參與。唯心聖教易經大學也參與協辦健行活動,提供場地供健行民眾休憩,觀賞社區社團表演,同時縣政府各單位、南投地方法院檢察署等單位也於易經大學設攤發放政策宣導物品,易經大學也準備了宗主所傳的〝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陽宅風水學一書在現場與參加健行得民眾結緣,希望大家身體健康,人人平安。在南天門前廣場則由各社團表演民俗雜技,讓健行的民眾休息調劑欣賞,再繼續未完得行程。文化節活動除了健行之外,10月2日有九天聖玉帝聖誕祝壽大典,3日還邀請明華園總團歌仔戲團演出,6日則是舉辦水果塔親子DIY暨慈善心社區敬老傳愛活動,內容精彩豐富,獲得民眾熱烈響應參與。

 

2018-10-11 0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