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宗主行腳-大凡寺建設報導-天公爐/南獅安座

唯心聖教分寺道場大凡寺,位於新竹縣芎林鄉水坑村,住持元桐禪師謹遵教主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師尊開示,找到這浮水蓮花寶地,以易經風水廣結善緣弘法利生。2018年10月9日宗主混元禪師親臨大凡寺,為天公爐與石獅主持安座,並向同修們開示。
唯心聖教分寺道場大凡寺,謹訂於國曆10/27、農曆09/19「觀世音菩薩藥師佛聖誕啟建祈安消災超度梁皇法會」這天,為王禪老祖金身進行安座、暨道場落成揭幔大典,歡迎十方善知識一同參與盛會,祈求光明平安。

2.宗主行腳-唯心世界之五觀論文暨證道發表會

唯心世界之五觀論文暨證道發表會,由唯心聖教弘法單位「台灣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負責定期舉辦,謹遵宗主混元禪師所開示五大方向作為發表主題:包括法界觀、人文觀、清淨觀、宗教觀、與國際觀,最新場次在10/3舉行。本場次發表人為宗門住持法師以及易經大學授課法師,以目前最新的易經風水實際例證,分享用易占卜與人事物對應的結果,同時包含:分寺道場種植柳樹化解無形的煞氣,究竟與住持法師當下個人的腳步疾患之間的關係如何,予以研討驗證。每位法師的發表內容,明白呈現易經風水的現代性、實用性,用易占卜的理性過程也直接的與我們生活中的事物緊密相連,反映事理、與真實情況。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也親臨這場論文暨證道發表會,陪伴、引領與勉勵大家學習,期盼唯心賢士們持續以深入宗門法寶經典的角度契入,輔以生活用易實例,為宗門、為社會、為世界累積更多深入的考證研究資料。

元耀法師:所以今天論文的發表證道,唯心世界之五觀,「一花開五葉,結果自然成」就是如何把師父的大願,從禮拜一開示的、鼎卦的、三足鼎立的宗教易經風水和如何把它詮釋到一花開五葉、到四十八大願。

元理法師:易經是人生的指標,讓我們有一個方向性,不要穿牆鑿壁,結果你穿過去了可能是糞坑,可能是懸崖,所以人生沒有多少的浪費跟損失。所以學習易經是告訴我們要減少失敗,不會浪費我們的人生,這才有人生的價值性。

元昇法師:在整個世界都一直在探討著國際觀,這除了每個國家的經濟利益、一個貿易的利益,還是說從國內裡面的利益,國內裡面的各行各業都一直在探討,必須要跟世界來接軌,那當然就是我們要有國際觀的心胸和國際觀的一個視野,所以說探討國際觀,相對的我們師父,很早以前他就已經有這個眼光,就告知我們這幾年來一直在探討著五觀裡面其中的一觀,就是資訊弘法。

元信法師:五觀裡面的人文觀、人文素養,時時觀照自己,那心經裡面第一個就是觀自在,就是觀照,如果能夠達到無罣礙、無罣礙遠離顛倒夢想,必須透過學習用易的方法。

元峰法師:掌握其可能面臨的問題與解決之道,使其變動是朝向正面、健康的方向發展,給予企業經營創新與革新的力量。

元輝法師:在風水方面,原來硬體的配置關於「旗桿怎麼立?」這個時候很重要。

元海法師:文字必從型態的呈現之中,以客觀立場進入心境的欣賞,也是進入古賢人的思維世界,皆在闡揚中華文化文字之精華,而留給後人臨摹而能會心的珍品。

3.澳洲大學學者班傑明來台研究翻譯天德經

澳洲國立大學的Benjamin Penny裴教授為了研究≪鬼谷仙師天德經≫,10月1日至3日來到台灣參訪唯心聖教,與唯心聖教宗務中心及唯心電視台共同合作翻譯天德經,並向宗主混元禪師請教經典的消災化劫功德力。此為唯心聖教的宗教與學術結合,及唯心聖教邁入國際化又向前跨了一大步。
對於經典的消災化劫功德力,宗主開示道:「語言是「有為法」,念力是「無為法」,誦經可以融合有為法和無為法,達到自然而然的「道」,就如同太極的陰陽兩極的交融而得以成為宇宙萬物。」。同時就翻譯成外語的經典,是否仍然有其神聖能量,宗主也開示道,誦經的音波能量來自我們的內心,依正法自然可和天界相應。英語版≪天德經≫之功德,和原始經典相同。
裴凝教授是研究道教、中國文化背景出身,其學識豐富,以翻譯≪天德經≫之功德供養天人法界,不求回報。教授和同修們花了兩天的時間,一字一句地研讀≪鬼谷仙師天德經≫,深入地討論。英文句構重視判別主詞、動詞、名詞等詞性,因此整體文義的梳理顯得格外重要。天德經翻譯完成,將供國外學者來研究唯心聖教,了解唯心聖教的教義與思想。

 

4.易經大學教務處長元堅法師至高雄道場宣導進修系統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負責易經風水初級班以及各屆正期班的教務,協助法師講師進行國內外的開課事宜,而在正期班的部分,今年已經進入第25屆,目前為因應教師與賢士同修的各項需求,配合響應減紙、環保愛地球的概念,同時提供學員同修更便利的學習進修平台,教務處處長元堅法師和蘇組長,開始在全台灣各地分寺道場、班級,進行進修系統的宣導。

10/07巡迴行程來到高雄道場,首先引導同修了解:易經大學官網二維條碼,還有如何使用手機進入教務處網站獲得相關資訊.

接續針對各班級,尚未登入易經大學進修系統的學員同修,提供個人所屬帳號密碼,並以詳細的螢幕圖卡說明,帶領同修熟悉電腦系統作業,例如:如何在官網網站上點選進修系統,並且依程序辦理個人驗證、以及其他學習方面的使用細節。易經大學教務處針對進修系統的巡迴宣導,目前持續在各地進行中,遵循王禪老祖師尊開示:養賢蓄才、振民育德、高尚其志、天下太平的教育宗旨,致力建設優良的教育平台,促使更多十方大眾朋友加入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獲得古聖賢人智慧,快樂學易經!

5.唯心世界之五觀論文暨證道發表會講師組4日在總本山舉行

唯心世界之五觀講師論文暨政道發表會4日在總本山千佛禪堂舉行,由師訓處元評法師主持,元益法師及元呈法師擔任講評,共有黃家盛講師等四位講師發表論文,以各自的研究來闡述唯心世界的五觀。唯心世界之五觀論文暨政道發表會是宗主混元禪師提供給宗門內賢士同修的一個平台,讓同修們能夠練習論文寫作及登台發表,培養論述的能力及學術研究的能力,提升宗門師資培訓的水準。本次發表首先由黃家盛講師以公司工廠大門立向對其營運績效之影響開場,證道工廠大門的立向如法與否對公司的營運有十分巨大的影響。接著盧全藝講師則以預測大宗物資的物價走勢來決定進貨時間點,也印證易經心法在現代商業的實際運用。鄭沛紅講師則是以易經風水實證之研究來講述易經風水的運用與尊重生命的宗教觀之互為表裡。最後莊明哲講師則是探討命卦真言的修行,破除無明的殊勝宗教觀-尊重生命。四位發表講師的論文發表均十分精彩,三位講評法師也都針對論文提出改正建議,希望所有同修們都能注意,不論是論文的研究寫作或發表時的言語論述,都應合情合理,且應能讓人清楚明瞭。

6.唯心聖教新店教室戶外教學

「易經風水教育」是唯心聖教十六法緣四十八大願的重要一環,秉持王禪老祖開是教育宗旨:養賢蓄才/振民育德/高尚其志/天下太平,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法師講師,跟隨宗主混元禪師的引領,在36年來建構完整的易經風水教育體制中,提供大眾朋友真實人生案例,來呈現易經風水的生活運用!深厚寬廣兼具多元的教育方式,獲得各界好評。

戶外教學,是易經風水教育課程中,最受歡迎的類型之一,新店教室學員同修由元化法師帶領,09/30早上十點抵達苗栗獅潭仙山協靈宮,協靈宮主要供奉九天玄女、普賢菩薩、觀世音菩薩等聖神,由於以上三為神祇與唯心聖教的歷史與立教過程,都有深厚的淵源,因此元化法師備以豐富香花果饌,與全體賢士同修一同虔敬禮拜.祈願仰仗仙佛威德力,消災化劫事事平安,精進修行。在午餐之後,同修們前往唯心聖教新竹大凡寺,在美麗的假日午后,禮拜阿彌陀佛、藥師佛、觀世音菩薩,接續聆聽住持元桐禪師的開示,了解元桐禪師追隨宗主混元禪師修行的深厚情誼,還有大凡寺第一階段的建設過程與禪機,同時在現場親見:三元金鑾殿和唯心聖殿的最新建設情況!更在大凡寺櫻花樹下,品味唯心茶道清淨芬芳的茶香。一日的戶外教學行程,認識台灣在地知名廟宇,並且了解唯心聖教分寺道場宗教文化,收穫豐富法喜滿滿,知性感性兼具.歡迎海內外十方好友,來到唯心園地,快樂學易經!

7.唯心茶道大凡寺暨新竹文化局奉茶

「唯心茶道」遵循宗主混元禪師開示,2012年5月16日首先在世界和平元點台中道場開設一期十週的茶道課程,同年10月23日展開第二期的課程學習,至今已經將近6年半的時間,這些年來跟隨師父的指引,陸續在新竹大凡寺、宜蘭道場、斗六道場、土城安心道場、台東道場,以一花開五葉的方式進行茶藝術的推展,同時在課程中分享:王禪老祖以及混元禪師,引領大家藉著習茶過程進一步所要參悟的唯心茶道精神。

唯心茶道學員同修由指導老師黃芯婷賢士帶領,在09/30前往位於新竹芎林的大凡寺,進行教學,並且在道場櫻花樹下備好茶席,向信眾、同修奉茶,與來自台灣北部的賢士同修一同品茶,共享美麗的午後時光。接續前往新竹文化局,落實師父混元禪師所教導,走出教室與十方大眾共度茶禪時光,也是利他的實踐,以在地的台灣好茶,安頓、療癒信眾朋友的心靈,希望以一杯茶帶動大家的智慧/勇氣/與信心。唯心茶道就在我們的周遭,融入您我的生活!

8.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初級班開課綜合報導(竹北義心台東台南屏東桃園)

每年暑假以及九月份之後,均是易經風水初級班的開課旺季,在眾人的印象之中,易經風水/五行/陰陽等等元素,都融入在食衣住行育樂或是音樂/中醫醫療等領域,很多人想要學習易經但總是不得其門而入。

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初級班,在台灣各地舉辦課程說明會,並積極的將易經風水生活化的課程帶入鄉鎮、鄰里之中,初級班研習時間在二年左右,新學員們來自各行各業,利用每周一個晚上三小時的時間學修,特別在開課日當天,聆聽授課老師以及師兄師姐的實際案例分享,更能感受易經風水與日常生活的密不可分,進一步理解凡事皆占、凡事用易的必要。許多學員同修日後在法師與講師深入淺出的教學中,逐漸掌握運用生活易經的法則,圓滿自己的家庭/事業/與生活。三十六年的時間,唯心聖教建立完善的易經教育,從學齡兒童/大專教育/社會性的終身學習/教師輔導研習領域,提供便利的學習環境,以及媒體傳播和海外學習平台,歡迎十方有緣善信大德,大家一起來學習易經!

9.易經大學元通法師至卑南溫泉活動中心社區弘法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初級班,是專為一般社會大眾所設計的易經課程,適合各行各業與各年齡層的朋友參與。台東道場住持元通法師,從09/28至11/02期間,於台東縣卑南鄉溫泉活動中心,開辦名為「居家風水之五路財神」的易經風水短期課程,總計六堂課的時間裡,與大家分享五大主題:(一)易經風水與人體健康(二)青龍方的法則與意涵(三)白虎方的法則與意涵(四)陽宅風水:門千金厝四兩的道理(五)以陽宅風水法則審視我們的居住環境。

財,有工作努力獲得的正財,有平安財,也有智慧之財。易經大學所傳承的是智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易經智慧,希望透過全民易經教育的廣傳,使每一個人都能自己掌握智慧的鑰匙,消災化劫、跨越阻礙,擁有智慧與平安就是過著最富有的人生。

10.台東道場10/06、10/07九周年法會

唯心聖教台東道場成立於2009年,是宗門在台灣東岸傳法的重要據點,分寺道場除了推展易經教育,也舉辦多種類型的法會活動,在年度例行性的法會活動方面,包括:慶祝道場成立的「週年祈安消災法會」。台東道場週年祈安消災法會為期二天,首先在10月6日下午進行引魂,由梵唄學院教務長元蒙法師引領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10月7日恭誦的經典為:唯心聖教安心真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以及佛說阿彌陀經,接續進行甘露施食回向法界,為國家社會祈福,消災化劫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台東道場代表性建設包括唯心聖殿、九龍壁、以及南天金闕聖門,宗主混元禪師開示道場地理偈:乾山乾向水流乾,乾上高峯出狀元,坤山坤向水流坤,健康富貴永無休。歡迎十方善信大德前來參拜王禪老祖,祈安植福。

 

11.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助念

唯心聖教為往生者助念是唯心聖教16法緣48大願之一,亦是與往生者結善緣,惜緣、結緣、繫緣,繫未來生的善緣。高雄道場助念團3日為12屆劉賢士之公子往生,進行助念法儀。助念團同修賢士門上午於道場集合後,上香稟報玉皇大天尊、老祖師尊、西方三聖與中華三祖,為新歸元楊君讚經助念事宜,祈求諸佛菩薩加持助佑助念團,一路行車平安。助念法儀先請新歸元家眷上香稟報,將為新歸元讚經助念,請其萬緣放下,跟著大家一起恭誦佛經與恭念佛號,能心開意解,在阿彌陀佛的接引下,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淨土。梵音宣揚,法儀莊嚴,於三皈依與回向後,助念圓滿。

高雄道場除了接受學員及會員申請為親人往生助念之外,也歡迎信眾申請。4日上午於屏東及下午在高雄各有一場為信眾親人往生進行之助念法儀,依循唯心聖教助念法儀,請家屬點香祈請西方三聖牽引新歸元來靈堂聽經聞法,並請其靜心隨家眷親人與唯心聖教師兄師姐一起誦經,一心往生阿彌陀佛佛淨土,於諸大聖眾牽引下,花開見佛。

12.分寺道場朔望法會綜合報導(湖內岡山高雄新營三寶寺蔴豆)

唯心聖教分寺道場,每個月農曆初一、十五,都會舉辦朔望祈福法會,依循法儀,敬備香花果饌、金銀財帛等供品,由道場住持法師、誦經法師引領信眾同修,恭誦唯心聖教經典:鬼谷仙師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並也同時為當年度於道場點燈祈福的每一位善信祈福,恭唸點燈祈福名冊稟天,祈求王禪老祖為大家消災化劫,也祈求聖神仙佛護佑加持。

在法會中,同時有許多的唯心賢士擔任義工,不論是參與誦經,實踐為國修道為民祈福,或是參與香積組、機動組、負責壇城布置等前置作業的法務,大家身體力行無畏佈施,以自己的力量付出、奉獻,就是生活中最殊勝的修行。祈願仰仗王禪老祖、諸天聖神佛菩薩威德力,賜予大家平安,世界和平。

 

2018-10-18 0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