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宗主行腳-唯心聖教大凡寺金身安座典禮

唯心聖教新竹道場大凡寺於農曆9/15午時舉行金身安座儀式,來自各地的同修們齊聚唯心聖殿及三元金鑾殿觀禮祝賀。大凡寺住持元桐禪師恭請宗主混元禪師主持開光安座大典,以香花果饌奉請藥師琉璃光如來、觀世音菩薩、王禪老祖師尊、地藏王菩薩、八卦祖師、中華三祖、玉皇大天尊、三官大帝及無極鴻鈞老祖真靈光降大凡寺,護佑蒼生群黎,共轉世界和平大法輪。
安座法儀於上午11點正式開始,宗主首先為唯心聖殿開光,隨後帶領種同修進入大殿,依序為藥師佛金身、觀世音菩薩金身、王禪老祖金身及八卦祖師金身開光安座,接著來到三元金鑾殿為玉皇大天尊金身、無極鴻鈞老祖金身與三官大帝金身和中華三祖金身開光安座,法儀莊嚴圓滿。大凡寺住持元桐禪師是所有唯心弟子的大師兄,因元桐禪師恭請宗主收徒傳道之因緣,方有今日唯心弟子萬萬千,大凡寺開光安座眾唯心弟子都來祝賀元桐禪師。大凡寺即日起開始誦經法儀,至19日子時舉行落成揭幔典禮,並啟建法會祈請諸天聖神佛菩薩加持護佑,共轉世界和平大法輪。

師父開示譯文:中華文化道統風風雨雨七千年,千錘百鍊不偏倚,方有大凡寺今天在世間啊!這個是唯心聖教所有唯心弟子們的堅持,唯心弟子們堅定的信心,所以道是很難走的,在前幾天來,這條路還是泥巴,前面的廣場還是泥巴,但是在這三天已經把泥巴田化為很好走的平地了,這個都是我們大家、所有工作同修們你們的努力,還有我們請唯心聖教學院,規劃院張倉明院長和東楠景觀設計公司的邱惠萍設計師,也全程 這段時間來都進駐在這裡,一直把整個的環境把它美化起來,道場就是沒有煩惱的道場,當人來到這裡心裡有煩惱的時候,第一個進入聖殿要禮佛的時候,你就看到所有周圍環境是清淨的那我們已經度了一半,一半要走進殿內,才是完全得度啊!



2.唯心聖教大凡寺落成揭幔典禮


唯心聖教新竹道場大凡寺於農曆9月15金身安座後,於19日子時落成揭幔,大凡寺住持圓桐禪師恭請宗主混元禪師與諸貴賓、董事、功德主們共同揭幔,在賢士同修及各界善信大德觀禮祝福下,大凡寺唯心聖殿與三元金鑾殿正式落成啟用,共轉世界和平大法輪。
來自各地的賢士同修善信大德們齊聚大凡寺,大家都非常法喜能夠來參加大凡寺的揭幔落成。典禮在子時準時舉行,在宗主混元禪師與元桐禪師帶領貴賓與功德主一起揭幔後,大凡寺唯心聖殿與三元金鑾殿正式落成,宗主帶領同修們禮拜老祖師尊與諸佛聖神。南天文化院楊極東院長也讚嘆大凡寺的落成,大凡寺落成啟用,共轉世界和平大法輪,歡迎同修善信來到大凡寺參禪禮佛。

3.南投市長與日本宮城縣栗原市市長參訪唯心聖教學院

南投市宋懷琳市長及南投市友好城市日本宮城縣栗原市千葉健司市長與瀨戶健治郎議長率領代表團,於22日抵達唯心聖教學院,拜訪唯心聖教。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率唯心聖教學院陳立岳院長、元益法師、李副院長、電視台元豐法師、元權法師、元啓法師等人歡迎栗原市長等一行人,雙方於唯心聖教學院群賢堂會談交流。
雙方互相介紹與會成員後,宋市長首先說明此次拜會行程之因緣,緣起於日本311地震期間,我國以感同身受之心對日賑災捐款,期間南投市許淑華前市長發起一日之捐,濟助日本急救器材,宮城縣栗原市深感南投市大義支援,經過聯絡,與南投市建立友好姊妹城市關係,互相交流急難救助及其他各方面資訊。宋市長基於文化交流,故帶領栗原市長一行來到宗教聖地唯心聖教學院進行拜訪交流。
宗主混元禪師非常歡迎栗原市長一行來到唯心聖教參訪,千葉健司市長與瀨戶健治郎議長也分別致詞表達對於易經風水學的興趣,期間也播方消災化劫的影片,介紹唯心聖教所致力的世界和平工作,同時雙方互相致贈紀念禮品,並合照留念。

師父開示譯文:我們唯心聖教學院是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發祥地,我們的文化易經風水是根源於當時我們祖先徐福東渡日本,然後帶到台灣來的,徐福將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和工藝帶到東瀛,到日本東瀛開始建國,然後在中國將台灣割據給日本來管理的時候,那時候的總督府的工程師設計師,將易經風水帶到台灣來,帶到台灣來之後呢,我有因緣在五十年前,我接到這個從日本轉過來的,易經風水的文化,我把它發揚了,用在台灣、用在中國大陸、用在世界各國、用在貴國民間,家家戶戶企業用了之後都很平安,所以我們在台灣我就在36年前在台灣就成立了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和宗教融為一爐,所以我們在台灣有信徒將近一百多萬人,將這個妙法用在國際上,家家戶戶都能夠平安。

4.唯心電視電視弘法收視宣導

唯心電視是唯心聖教教主王禪老祖及宗主混元禪師,為弘揚道法,廣傳易經風水心法,讓人人都能了解自己生命的軌跡,家家戶戶都能保平安,而創建的一個平台,將製播的節目廣傳於收視大眾。唯心電視為方便賢士同修收視,由元欽法師帶領電視台員工至各道場教室宣導收視方式,並協助同修們解決收視問題。近期電視台宣導來到北部桃園道場、蘆洲道場及宜蘭道場。

收視宣導除了多元的收視方式與頻道選擇,也介紹唯心電視的節目並傳遞唯心聖教的理念,歡迎同修大眾收看唯心電視節目,學習妙法,修身養性,常保平安,共轉世界和平法輪。

5.唯心電視元豐法師帶領唯心電視工作人員初級一班戶外教學

唯心電視台由元豐法師擔任授課,開設唯心電視工作人員初級一班課程,召集電視台工作人員一同學習易經風水學。17日元豐法師及元欽法師帶領初級一班學員與義工,前往新竹大凡寺進行戶外教學,讓學員們能夠更了解唯心聖教分寺道場的宗教文化,也能實地見識山巒大地的精華,大凡寺的風水寶地格局。大凡寺住持元桐禪師熱情歡迎同修們來訪,並親自帶領解說大凡寺的地理與正在興建的寺院建築與庭園規劃。由於大凡寺將於27日子時落成揭幔,現場正在進行最後的工程收尾工作,元桐禪師仍帶著一行人穿梭於雜物間,為大家介紹三元金鑾殿的規劃與奉祀尊神,也帶領大家參觀唯心聖殿中廟中廟的特殊景觀建設,藥師佛及觀音菩薩端坐其中,聽著元桐禪師將廟中廟的因緣規劃娓娓道來,眾人也如同在心中建了一座心廟。元桐禪師更帶領大家來到唯心聖殿前,憑欄遠眺山巒青翠,為大家解說大凡寺浮水蓮華寶穴的山巒地理形勢,百聞不如一見,讓同修們親眼見識寶穴地理景觀,與課堂所授相映證。大家非常感謝元桐禪師百忙中親自為接待初級一班學員做解說,戶外教學圓滿賦歸。

6.唯心世界之五觀講師論文暨證道發表會18日於千佛禪堂舉行

唯心世界之五觀論文暨證道發表會是宗主混元禪師為提升宗門內學術研究之品質,將宗教與學術相結合,並增進師資培訓學員對宗門核心觀點之了悟,加強法講師對於研究方法之掌握及論述能力之提升,而提供給同修們的一個平台。希望藉由論文研究與發表,讓法講師們能逐步掌握唯心聖教的宗旨與觀點,並具備論述與表達能力。18日在總本山千佛禪堂舉行講師論文暨證道發表,由元鵬法師、元益法師及元評法師擔任講評,提供同修們參考改善之建議。此次發表者更有陳世濃講師等四位講師發表論文,各將自己研究之心得提供所有的師訓班學員參考,同時也接受三位講評法師的指導與建議。

儘管大多數同修都是第一次寫作發表論文,也沒有一般大學的制度性教育培養論文研究寫作,但藉由觀摩學習以及講評建議,同學們都能從其中獲得自己所需的研究方式與寫作論文的技巧,還有上台發表的台風等等,觀摩學習成長,成就唯心淨土的五觀論述。

 

7.唯心聖教教務處推動上課電子化作業13日至台南道場宣導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元堅主任13日帶領同仁蘇賢士,來到台南道場宣導教務系統電子化作業,幫助正期班學員們以手機來登入學務系統,讓學員們能隨時用手機來查詢了解上課資訊與辦理各項學籍申請。

元堅法師向同修學員說明學務電子化的重要性與便利性,除了最重要的班級人數確認,另外個人若需辦理例如休學、轉班等等學務申請,也可以直接在學務系統上直接申辦,而上課的點名及日誌紀錄等事項也都將移到學務系統上來辦理。學務系統電子化好處多多,各學員同修也都配合登入驗證,開始享受學務系統的好處。

8.易經大學梵唄概論課程法音宣流傳遍十方法界

唯心聖教梵唄學院院長元松禪師為廣揚梵唄,於易經大學開設梵唄概論課程,教授廣大學員們了解學習梵唄。20日上課以〝法音宣流傳遍十方法界〞為題,教導學員們應如何來正確的觀想稱念佛號。

梵唄概論的課程主旨是在為消災解厄,將梵音普傳,以梵唄為國為民祈福,培育正智,孕育佛智,莊嚴自淨土。傳授梵唄的觀念意識於廣大群眾之間,讓梵音普及於鄉里家戶,導正梵唄只是出家修行人的事的錯誤觀念。元松禪師首先開示如何來誦念佛號,元松禪師以微妙的比喻引領同修學員們來理解如何觀想與稱念佛號,遍且不辭其煩的一遍遍解說,直到同修們都清楚理解為止。同修們也認真學修,將疑問提出請元松禪師解惑,希望了解梵唄的真實意。

元松禪師譯文:念阿的時候,我們要觀想阿彌陀佛的金身,在我們面前最起碼他的面相要在我們前方;彌的時候,就阿彌陀佛這個色相,進入我們靈魂蓋之中,進入我們靈魂蓋之中;陀的時候,祂的金身進入我們的色身之中,由我們的口發音出來,由我們的口發音出來叫做文音相依,唸到佛的時候,由我們的心田把這個意,走入天空 變成電波,變成一區塊一區塊的電波,那這個電波要是觀想不來,就像是白雲一樣,這樣一簇一簇。

9.易經大學彰化教室初級二十一班開課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彰化教室易經風水學初級21班24日在和美道場元啟法師主持下舉行開課典禮,由和美道場黃家盛講師擔任授課。元佳講師、元能講師及教育局課程督學陳華玲校長、臺中春安國小黃志隆校長、上安國小林明忠校長及學務主任蔡宜倩、崇右影藝科技大學易經班執行長陳軒翊等貴賓到場祝賀。

元啟法師以實際案例向全體學員說明易經風水學聖法的重要,並強調''宗教觀''在人生修行道路上的必須性,期待同修們開創更美好的未來。接著黃家盛講師自我介紹,並介紹王禪老祖師尊,及與宗主結緣之經過和宗主行道之理念, 使所有同修們了解唯心聖教宗門的法源。黃講師也提醒大家如何在居家環境學上提升心靈,明心見性,避免道德有損,事業有虧。如何知命•安命•創命,如何禮佛敬神祭祖,安心修行,防患未然,與其無所生。

易經大學彰化教室初級21班每週星期三晚上上課,開班地點彰化市平和十一街35號3樓,彰化南北管音樂戲曲館旁。開課三個月內皆歡迎報名上課,彰化地區有緣鄉親父老賢達人士,歡迎大家來學易經。

10.唯心禪語

神佛是心量廣大包虛空,

根本不會計較眾生對他們的恭敬心如何,

而眾生之心門是否摒除自心之障礙

而與神佛之心隔著一道厚厚的牆,

否則神佛之慈悲光是永遠包容眾生之心

與施惠眾生予活力。

-------------------------- 錄自《風水學的奧秘》

 

2018-11-01 0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