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宗主行腳-台中福隆宮朝聖宮參香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四日上午應邀出席台中市北屯區福隆宮祈安謝土圓醮大典。宗主上午抵達福隆宮受到廟方人員熱烈歡迎,來到圓醮壇城參拜聖神,為冥陽兩界十方眾生祈福上香。

宗主很早就與福隆宮結緣,福隆宮為當地信仰中心,因感於原本廟堂空間過於狹小,主事人員請示奉祀之三府王爺後,決定改建翻修,因緣際會下由唯心聖教元權法師負責設計,並由宗主親自為該廟點地立向。宗主重新點地時發現,原本建物所在並未得地理,須遷移至新址,並指示要蓋高二層樓建物,廟方因考量經費問題原只希望原地擴建,維持一層樓高度即可,但在宗主建議下依循動工,原本所擔心建築經費的問題竟也神奇的迎刃而解,工程啟動後各方贊助源源不斷湧入,順利竣工落成,除了神威顯赫護地方之外,也證明易經風水的當下性與現實性!福隆宮奉祀的為池、朱、李三府王爺,分靈自水裡港福順宮,現今廟體則在2008年竣工落成,廟方有感於唯心聖教之協助,故特別遨請宗主出席祈安謝土圓醮大典,為眾生祈福祈福。

宗主混元禪師在出席福隆宮圓醮大典後,驅車轉往附近的朝聖宮參訪,元益法師、元耀法師及元權法師隋行參香。該廟的建設也同樣是宗主混元禪師親自點地,由元權法師設計而成,採南廟三合院外觀,地理獨厚,外觀富麗堂皇,是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分靈鎮殿,賜福地方平安富足。

宗主抵達朝聖宮,首先探察廟前預留的龍池狀況,並指點廟方要儘快完成該池的建設,正巧廟方也表示日前剛完成該池的發包。隨即入殿參拜,於天公爐前向玉皇大帝禮敬上香,主殿前參拜天上聖母聖靈。宗主並參觀廟內龍虎壁上由宗主手書之九龍壁石雕,並盛讚其工藝精湛,比起仙佛寺過之有餘。

宗主一行與廟方主事品茗寒暄,並向廟方致意因腳傷住院而缺席安座入火大典等等。朝聖宮主委也提及該廟位居高處,整個台中市盡收眼底,且因日照角度不同,常有全省攝影學會慕名而來取景拍照。宗主亦考慮日後請電視台至該廟攝影介紹,並可研究博士班至該廟戶外教學之行程。

  

2.唯心聖教參加2018年世界宗教年會邁向國際

唯心聖教宗務中心元馨主任及唯心電視台元豐法師、元欽法師等一行,代表唯心聖教前往加拿大參加2018世界宗教會議,並發表介紹唯心聖教的發展歷程與宗旨,以及消災化劫,促進世界和平的使命,向國際推廣介紹唯心聖教,並進行宗教交流互助合作,邁向國際。

2018世界宗教會議於11月1號到7號,在加拿大多倫多會展中心舉行,來自世界各地八十餘國,兩百多種宗教信仰,將近六千人與會。七天的議程,每個時段都有三十個場地同步進行演講、演示或是宗教活動。這次大會的主題是:包容激發希望.慈愛無堅不摧--追尋泛人類的諒解、和諧與增上。具體的議題則包括了氣候變遷、貧富差距、人權與婦女尊嚴、保護原住民族文化信仰、戰爭暴力與仇恨語言、以及新世代渴望變遷等諸多議題 。

唯心聖教宗務中心元馨主任於6日在709廳發表,向國際介紹唯心聖教。元馨主任從創辦人混元禪師開始,介紹並提出大家學易經八句真言跟大家分享,現場與會者認真聆聽,了解唯心聖教的發展歷程,法脈傳承、分寺道場、易經大學教育體系、唯心道藏、唯心聖教基金會社會服務、追根溯源祭祖大典、消災化劫天命紀實、南天文化院兩岸交流論壇、世界和平促進會國際交流等,並觀賞由唯心電視台製作的影片。現場國際學者也參與提問並進行交流,場面熱絡,尤其對唯心聖教的消災化劫天命紀實,以及兒童學易經如何執行等,特別有興趣。唯心聖教加拿大道場同修也一起參與聆聽,同修們都表示非常感動。

唯心聖教於今年六月與韓國大巡真理會以及越南高台教簽署東亞新宗教協議,一起參與國際交流與學術發展,此次是東亞新宗教協議第一次成功站上國際舞台,未來將能把唯心聖教妙法分享給更多國際友人,創造唯心世界,實現〝避免因貧窮與飢餓而造成戰爭〞重要天命。

 

3.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啟建週年法會

唯心聖教台中道場8日下午由宗主混元禪師起香,開始演淨、發表、引魂,啟建週年祈安消災法會,法會期間自8日起至11日止,共計四天的法儀,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院長元松禪師帶領眾誦經師登壇諷誦鬼谷仙師天德經、唯心聖教安心真經、佛說大阿彌陀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風水真經、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地藏菩薩本願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等諸經,功德迴向道場轄內十方法界諸靈,祈請諸佛菩薩聖神垂護,慈悲加持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世界無飢餓與戰爭。

世界和平原點台中道場是唯心聖教推動世界和平的基地,匯集唯心聖教的各弘法單位包括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中華民族聯合祭祖總會、台商服務聯社、台灣鬼文化學會、唯心電視台、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等等單位,都在為弘法利生、共轉世界和平大法輪而努力。宗主混元禪師開示:「唯心聖教世界和平由祭祀祖靈起始,祖靈安,中華兒女福慧增長,天下太平」,為超度祖靈,台中道場週年法會經宗主指示,由一天增為三天之法會法儀,並恭設各府堂上列祖先靈、個人冤親債主、十方諸靈大蓮位等等各項蓮位,超度拔薦、祭祀祖靈。

法會目前正在進行中,歡迎十方有緣善知識共同來參與,會親、會祖、會佛菩薩,同祈世界永和平。

師父開示譯文:今日今時戊戌年的10月1日,是唯心聖教台中道場世界和平原點,成立10周年感恩法會,10年來的努力,我們秉尊天命,玉皇大帝王禪老祖的慈悲,諸佛菩薩的慈悲加持灌頂,讓我們修行的平台,在台灣四十二處道場,中國大陸、日本、越南、美國、加拿大,各地都有我們的唯心弟子共轉法輪,以台中道場 世界和平的中心為原點,這是上天所賜給我們的,我們要感恩,而我們有今天,完全是台灣祖師的慈悲才有今天,台灣祖師他開示了,

台灣祂度一半,一半由我們弟子們共同來度,這個禪語已經非常的深奧,這個禪的啟示就告訴我們,世界和平我們要從知和行,要從知行要合一,光說不行,那樣是沒有辦法達到和平,尤其我們要成就一門淨土,你一定要修行,所以在唯心聖教已經有三十六年了,三十六年的歲月,悠悠歲月很漫長,一步一腳印的走,我們所有的唯心賢士弟子們,毫無怨言地跟著混元一起在走,一起在修。

 

4.唯心聖教台中道場31日啟建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唯心聖教台中道場於10月31日晚間在八樓老祖殿舉行慈悲藥師寶懺懺儀,由梵唄誦經同修引領合會賢士同修大眾,禮佛拜懺,至心懺悔無明惡業,遵循宗主開示之反省、懺悔、實踐,達到心安的境界,開創光明的未來人生。

唯心聖教安心真經云:心是我主,我心即主,心即是佛,佛即是心。又云:唯心宗教,切莫遠求,只要反省,懺悔實踐,力行本法,見性不難。即是在開示我們一切唯心,心是主宰,是佛,只要反省、懺悔、實踐,即能開悟見性。因此宗主混元禪師開示弟子們反省、懺悔、實踐的法門,並指示門下各分寺道場,啟建拜懺懺儀法會,提供宗教修行的平台,鼓勵弟子們參與拜懺法儀,真心反省懺悔,於生活中確實實踐,知行合一,悟入本性,印心覺明,即能達到心安的境界,即是涅槃。

台中道場藥師寶懺懺儀承東方藥師琉璃光如來之十二大願力,頂禮諸佛,願藥師如來以本願力故,受與會大眾誠心懺悔,令大眾皆能破除罪障,行願圓成。歡迎大眾參加禮懺,滅罪消災。

5.唯心聖教恭祝阿彌陀佛聖誕法會8日升幡

唯心聖教務須年恭祝阿彌陀佛聖誕護國息災祈安法會,將於國曆11月22日至12月23日在總本山仙佛寺啟建,並於23日舉行皈依大典,總本山仙佛寺典儀人員8日進行升幡法儀,昭告法界虛空法界法會啟建訊息,願盡虛空遍法界一切有情諸靈,皆悉來趨法會,以法會友會親,以法會祖靈,以會諸佛菩薩。納受陽世子孫誠心供養,聽聞妙法奧義,印心覺明,得悟無生法忍,轉生佛淨土。

升幡法儀在午後未時舉行,由典儀組元瑤法師先焚香稟報王禪老祖,恭請老祖金身法像至燈篙壇坐鎮,然後依序將召請中華民族一五六一五姓氏祖、中華民族九一七位天子帝王、中華民族北移朝鮮桓雄天王二0二為天皇諸眷靈、中華民族東渡日本徐福一二四位天皇諸眷靈、中華民族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枉死軍民諸怨靈、地球世界八一六次大小戰爭枉死軍民諸怨靈、宇宙虛空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等法幡升起,炮竹聲震響法界,昭告諸靈,願有情有緣諸靈皆悉奉召,前來聽經聞法共修佛道,靈歸南天淨土,轉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

6.唯心聖教恭祝藥師佛聖誕法會

農曆9月30日是東方藥師琉璃光如來佛誕日,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紛紛擇日啟建恭祝藥師佛聖誕法會,香花果饌,法筵供養,恭祝藥師琉璃光如來佛壽無量,亦祈請藥師佛慈悲願力普照十方,救度世間眾生,使解脫病苦,具足諸根,離諸橫難,消災延壽。

藥師佛與釋迦牟尼佛及阿彌陀佛在民間合稱三寶佛,其國土在東方淨琉璃世界,有日光遍照菩薩及月光遍照菩薩脅侍護持左右。藥師如來於行菩薩行時發十二大願,於一切有情,起利益安樂,所有聞名受持藥師如來名號的一切有情眾生,眾病悉除,身心安樂。宗主混元禪師曾開示〝真藥醫假病,真病無藥醫〞,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亦說:修諸福德。以修福故。盡其壽命。不經苦患。皆是在開示我們應修返本還原,悟入本性,修福修功,則智慧明暸,前途光明。

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在梵唄同修引領下,合會大眾一同恭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法音宣流,廣布藥師如來慈悲願力,大眾恭祝藥師如來佛誕,祈願藥師如來慈悲,消解世間病苦災厄,救脫眾生,世間無飢餓貧窮與戰爭。

7.唯心世界之五觀法師論文暨證道發表會7日在台中道場舉行

唯心世界之五觀論文暨證道發表會7日上午在台中道場七樓養賢堂舉行,元啟法師擔任主持,共計有元冠法師、元權法師、元益法師、元濟法師、元閔法師、元甘法師等六位法師發表論文,將易經風水妙法的應用與證道案例,分析導述,分享給與會同修。

會場座無虛席,六位法師各以實際案例來探討唯心世界五觀的論述,內容精彩,同修們接報以熱烈的掌聲。完整內容將於唯心電視播出,歡迎同修大眾收看。

8.易經大學初級班開課綜合報導

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推廣易經風水學教育,將平安順遂的妙法廣傳於社會大眾與國際間,造福眾生,祈願大家因此都能平安,世界能夠和平。易經大學法講師門目前在台灣各地開設易經風水學初級班課程,將易經風水學心法傳播於台灣淨土,歡迎社會大眾一起來學習,讓家家平安,社會和諧,國家太平。

易經大學台中道場初級51班10月31日於台中道場舉行開班說明會,本班由易經大學楊清和講師擔任授課,每周三晚上上課。說明會由楊講師未來參與的社會大眾介紹唯心聖教,並說明開課因緣,鼓勵大家都來學習易經風水學,了解人生過程中的吉凶禍福,避開彎路與陷阱,直達光明坦途。說明會中也由同修以親身案例說明易經風水學的妙用,希望能拋磚引玉,號召更多人一起來學習易經風水學。

另外,11月3日在大甲致用高中大甲初級12班舉行開課典禮,由中港道場元樸講師授課。元樸講商在典禮上期勉全體學員,努力學習易經風水學聖法,到場祝賀的貴賓,包括元宏講師,元勤講師,元漢講師,元貴講師,也都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舉實際案例,向賢士同修和新學員們,解析易經風水心法的妙用,新學員也非常讚嘆各位講師的

還有11月6日台北中山教室初級一班也舉行開課典禮,由元濟法師擔任授課。元濟法師用風趣的方式向新學員們介紹自已進宗門的因緣,及家人運用師父開示的妙法,讓其父親身體轉危為安的證道,並以宗主所傳的:人要知命、認命、改命,來勉勵新學員學好易經風水學。二十屆的班長及另一位同修也都分享證道案例,讓新學員們了解易經風水的現實性跟實用性。

以上開課班級歡迎各地善信大德社會大眾一起來報名學習,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9.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助念

唯心聖教高雄道場助念團2日上午前往台南為台南道場王賢士功德圓滿回歸南天淨土進行助念法儀,這場助念法儀是由易經大學第一屆陳連春賢士為其摯友所申請,於人生的圓滿助送摯友一程。

助念團出發前先於道場稟明玉皇大天尊、老祖師尊、西方三聖與中華三祖為王賢士讚經助念,祈求諸佛菩薩庇佑,一路行車平安,助念法儀能順利圓滿。來到台南市立殯儀館,法儀準備就緒,先請家屬上香向新歸元稟報,世間功德圓滿請其萬緣放下,跟著大家一起恭誦佛經,與恭念佛號,在『阿彌陀佛』的接引下,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淨土。

隨著佛說阿彌陀經的梵唄清淨音,引領新歸元安心念佛,在阿彌陀佛佛號聲中一心往生淨土,法儀圓滿,眷屬感恩助念團賢士們協助助念。

岡山暨湖內道場助念團也於4日應陳連春賢士之申請,為王賢士往生助念。岡山暨湖內道場助念團先前也曾到嘉義竹崎為陳賢士的母親往生助念,因而結下善的因緣。陳師兄對於助念團賢士們無私的奉獻非常欽佩,讚嘆唯心聖教助念圓滿法儀的殊勝。

 

2018-11-15 0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