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宗主行腳-台中道場週年法會圓滿

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周年法會四天法儀,於11日下午大甘露普施後順利圓滿,十方法界眾生、三界萬靈受納法筵,法喜充滿,乘諸佛聖神慈悲威神力,轉生淨土,回歸本位。在法會開始前即開始為道場除舊布新,更新十字天心萬國旗,升起法會名稱紅布條昭告法界,布置壇城蓮位,清洗供盤碗筷,布置花卉莊嚴道場壇城,一切所需資具供品盡皆齊備,香積普桌布設也都圓滿,義工們臉上的笑容,心中的法喜,千金難換。法會結束,唯願同修賢士們謹遵宗主開示,努力實踐,修行修道,衛國修道,為民祈福。

師父開示譯文:我們謹遵天命升壇來感恩,世界和平原點台中道場,我們在這裡隱居了十年整整,現在因緣時機到了,戊戌千秋一切法緣全部到了,所以我們選擇在10月1日升壇,要撫平冥陽兩界恩怨情仇,這個災劫解冤釋結消災化劫,這是唯心聖教的天命,是王禪老祖的慈悲,救世不辭勞,我們要本著這四個字,我們作為我們一生的修行銘言真言,在一分鐘以前我們是在祈禱,在祈求世界和平,一分鐘後的現在到未來,我們是要用撫平,用修行我們的愛心,台灣祖師的慈悲,這給各位都能已經天人合一,所以我們在這麼多年來,都謹遵著天命,大家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的信念,我們在努力,所以消災化劫一關一關的過了,我們要繼續按照原來的本願,我們絕對不能退道,你們在看各種宗教,在修行的方式各有不同,有的從學術上去討論,你討論永遠達不到一個結果,只有一個落實去執行實踐,你修行是在找個法,尋尋覓覓在找這個法、求道,那麼我們唯心聖教,王禪老祖 、教主、我們師尊,也已經將妙法傳給各位,所有唯心弟子們,大家在家修道、在家修行,以誦經的方式,身口意供養,進入心田,然後將眾生的心和念,全部集在我們各位的心田,包容起來,一起共轉這個法輪啊!

2.向世界發聲-宗務中心元馨主任於世界宗教年會發表演說

唯心聖教宗務中心元馨主任經宗主指派帶領代表團參加2018世界宗教會議,並以「安心與利他:唯心聖教的〝古智〞與〝今用〞」為題,進行演說,將唯心聖教推向國際舞台,向世界發聲,讓國際人士都能知曉唯心聖教以易經風水學來解決現代人所共同面臨的問題,解決貧窮與飢餓,消弭戰爭,推動世界和平。

世界宗教年會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每三到五年在不同城市舉辦一次,是一個非常多元而且跨文化跨宗教的平台,每次皆有世界各大洲各種族各宗教學者以及宗教團體宗教人士參與,議題也包括環保、女權、宗教和諧、氣候變遷等主題。此次是唯心聖教2018年六月簽署的東亞新宗教協會第一次站上國際舞台,並且以東亞新宗教發展為題,組織一個場次的發表,由義大利學者massimo對東亞新宗教協議做概述,接著由元馨主任介紹唯心聖教,由李京源教授介紹大巡真理會,由美國學者Jason Greenberger介紹高台教,吸引非常多對東亞新宗教有興趣的學者參與聆聽。

東亞新宗教協會也於會場設置展位分別展示唯心聖教、大巡真理會來跟國際人士結緣。本次展位由唯心聖教加拿大道場尹會長帶領全體同修一起佈置及提供全部的協助。參展期間有非常多的學者對於唯心聖教十分感興趣,尤其對於消災化劫天命紀實覺得不可思議,也頻頻詢問如何做到這樣的奇蹟,另外關於居家擺設,陽宅佈置也高度的關心,並當場畫圖詢問。代表團均以鬼谷子心法在台灣英文版致贈結緣,將妙法傳到需要的人身上,推廣到國際,實現混元禪師開示天命。

3.唯心聖教分寺道場朔望法會

朔望法會是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固定於農曆每個月初及十五日舉行的定期法會,由各分寺道場梵唄同修依法儀恭誦諸經,禮懺諸佛,以功德迴向,祈請諸佛菩薩慈悲垂加護,護佑道場轄內冥陽安心,家家戶戶平安,點燈信眾所求願滿,一切順遂無災厄,合會弟子大眾福慧增長,勇猛精進證菩提。

11月8日是農曆10月初1日,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誠備香、花、果、饌,由梵唄法師同修引領合會大眾,焚香禮佛,奉請諸佛菩薩與諸天聖神慈悲光降,受納大眾虔誠供養,並恭誦諸經懺,祈請諸佛聖神慈光普照,護佑諸眾弟子與善信大德以及點燈信眾和轄內眾生一切皆平安。

宗主混元禪師曾開示:「法會者,以法會心,以法會友,以法會祖靈。」唯心聖教各道場皆依教奉行,依法修行。朔望法會及是最常見的法會,提供賢士弟子及善信大眾來到到場參與法會,洗淨業報,精進修行。同時也與點燈善信及轄內法界眾生結善因緣,增福修慧,有如高雄杉林道場,即使地處偏僻,仍於初一、十五舉辦朔望法會,而且在福興宮福德正神廟前誦經祈福,為一切法界眾生請請加持護佑,以法會心、會友、會諸靈。 

 

4.易經大學教務處宣導學務系統電子化

易經大學教務處為簡化學務作業流程,並使教務處資訊電子化,讓所有易經大學學員都能隨時隨地藉由網路,查詢辦理相關學務,由教務處長緣間法師帶領教務處蘇賢士南北奔波,到各正期班宣導說明教務處電子化作業規範,協助正期班學員完成認證登入系統。

4日在土城安心道場元甘法師及元瑛法師召集各屆別班級幹部,齊聚於安心道場聆聽元堅法師解說教學。元堅法師與蘇賢士就易經大學教務處資訊電子化作業程序一步一步的說明,解說目前教務處所執行的電子化作業。包含爾後上課簽到點名、授課日誌、功德費收費記錄,以及賢士們上課記錄、請假、轉休復學、賢士照片學位等等,都可在學務系統中去執行完成,少去了紙本作業及傳真,也減少作業造成的困擾,增進實務操作的方便性,也兼顧環保。

7日來到台灣最南端的新發教室,元伴講師與同修們一同聆聽緣間法師及蘇賢士的說明,同修們也都提出各的問題困擾,由元堅法師及蘇賢士一一回答,協助解決。賢士同修們經過三小時的解說互動,大概都能理解作業程序,並十分感謝教務處的用心與盡心盡力。

5.易經大學高雄初級185日開課

易經大學高雄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十八班於5日晚上七點舉行開課典禮,新學員攜攜攘攘陸續報到就座,課堂上首先播放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開示的安心法要,供學員們多了解唯心聖教的中心思想。

開班導師高雄道場住持元圃法師為唯心學員們介紹法脈道統,元圃法師也講到唯心聖教的宗旨是為國修道,為民祈福,養賢蓄才,振民育德,天下太平,並介紹高雄道場元合法師為第一任住持。元圃法師勉勵同修們,學習本法門最大的益處就是可改變自身命運, 改變觀念,體會法味,讓內心充滿法喜。本法門是消災化劫,解冤釋結,並祈願天下太平的法門。天下要太平,自己要先太平。要平安可從1月3日命,1月3日風水,1月3日打拼及行功立德,才能得到心安平安的境界。

道場義工同修也為學員們準備水果點心,讓學員於休息時享用,溫馨的氣氛,拉近新舊學員彼此之間的和樂友誼。開課典禮圓滿完成,本班每週一晚上上課,希望有興趣學習易經風水學,獲得安人生者在三月內均可報名參加本班授課。

6.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助念

唯心聖教新店教室梵唄同修10日下午前往新北市板橋區,為郭黃賢士的先生郭公往生進行助念。郭黃賢士的先生於10月中往生,郭黃賢士向新店教室申請助念,助送先生往生淨土,新店教室遂安排於10日下午,由梵唄同修前往助念,結一善緣。

梵唄同修於新店教室上香稟報王禪老祖及諸佛菩薩加持助念圓滿後,由元化法師帶領,二十位賢士同修助念團前往龍華會館,與蘆洲永樂教室二十位賢士同修會齊,一起為新歸元進行助念法儀。依循唯心聖教助念法儀,由梵唄同修引領家屬恭誦佛說阿彌陀經,並恭讀往生淨土偈文,勸請新歸元放下萬緣,世間功德圓滿,應一心念佛,往生西方極樂淨土。眾人恭念阿彌陀佛佛號,祈請佛陀引領新歸元往生淨土,在功德回向後助念法儀圓滿,家屬十分感恩眾同修協助法儀。

7.唯心聖教高雄杉林道場活化道場閒置土地種植南瓜

唯心聖教高雄杉林道場位於高雄市杉林區,是高雄道場第七屆學員劉進安賢士所購得,再敬獻給唯心聖教,做為弘法利生的場所。道場旁福興宮供奉福德正神,啟建之初點地理時,宗主混元禪師帶領著同修們來到現場做戶外教學,並指導同修們選地與點地理的要領。

杉林道場因為地處偏僻,入夜之後無照明設施,交通不便,因緣不具足為能開班弘法,經宗主指示先做為藥草研究園區。民國106年,元圃法師為活用杉林道場空地,帶領同修們開始試種栗子南瓜,在黃玉龍賢士與住眾洪清茂賢士齊心努力下,南瓜個個長得頭好壯壯,只可惜因為經驗的不足,加上寒流的發威與摧殘之下,收成不佳。

今年元圃法師指示,在11月7、8、9日三天,開始種植南瓜。道場的學員們在黃玉龍與胡書銘兩位賢士的帶領下,上午7點鐘分別搭乘兩輛車前往杉林道場,同修們先一起上香,向玉皇大天尊與老祖師尊稟報,祈求風調雨順,今年的南瓜能大豐收。隨即來到南瓜田邊,以水果與金銀財帛上香供養山神與本地土地公,祈求今年的南瓜能夠大豐收。隨後開始整地施肥。我們預祝高雄杉林道場南瓜豐收,挹注道場弘法經費,共轉天下太平、世界和平大法輪。

8.唯心聖教桃園道場交通隊召開法務會議

唯心聖教桃園道場10日由住持元鵬法師召集幹部同修,召開2019年元旦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交通組籌備會議,討論分派人員及車輛引導路線,希望能讓來參與祭祖的中華兒女代表們都能快樂到來,平安回家,一路順暢。

會議由元鵬法師主持,各屆幹部同修齊聚,將交通等各法務項目一一疏理,幹部同修們也提出各項細節予以討論訂定,大家同心為圓滿祭祖大典而努力。

9.唯心聖教湖內道場召開幹部會議

唯心聖教湖內道場11日上午由住持元理法師主持,召開湖內道場及岡山道場幹部會議,為年底前宗門各項重要的法務做宣導。此次會議旨在鼓勵幹部同修,學習度眾,並把握機會行功立德。

元理法師期勉幹部同修們,王禪老祖師尊及宗主混元禪師時常告誡我們要行善佈施,無論財施、法施、無畏施,都要盡力去做。會議中法務宣導內容包括:總本山仙佛寺將於11月25日舉行宣誓、12月23日辦理皈依,請幹部同修宣達統計參加人數。另外阿彌陀佛聖誕法會,湖內暨岡山道場同修須於12月7日前往仙佛寺擔任法工。以及2019年1月1日元旦將在林口大體育館舉辦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幹部、支會長、學員都要誠心邀請家人、朋友、同事、親戚乃至於有緣的善信大德,一同共襄盛舉。最後岡山道場五週年啟建週年祈安法會等等相關法務,都必須幹部同修帶領賢士同修們來擔任義工,無私付出來圓滿法務。

元理法師鼓勵所有幹部盡心盡力,帶領各班同修一起來圓滿法務,老祖不會虧待同修們的。

10.唯心禪語

神佛是心量廣大包虛空,

根本不會計較眾生對他們的恭敬心如何,

而眾生之心門是否摒除自心之障礙

而與神佛之心隔著一道厚厚的牆,

否則神佛之慈悲光是永遠包容眾生之心

與施惠眾生予活力。

 

 

 

2018-11-22 0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