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 禪機山唯心聖教啟建己亥年二月二龍抬頭五百尊者印心祈福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總本山仙佛寺8日啟建己亥年二月二龍抬頭五百尊者印心祈福法會,法會於極樂殿設壇,首日由元道、元桐、元堅、元評及元益等五位法師代表提手爐主祭,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松禪師主壇,引領合會大眾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與〝混元印心五百尊者成就法儀〞等經典,恭迎五百尊者聖靈光降壇城,與我唯心弟子千萬眾,天人合一,共轉天下太平,世界和平,天下一家親之本願。

此法會自農曆二月二日起共五天法儀,源於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宿世前與阿彌陀佛有約,要渡回五百羅漢尊者回歸極樂世界。宗主自行道以來,頓悟悲情因果律及殘毒,天人合一,共修聖法,以道法解冤釋結,消災化劫,欲化解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情結,且見五百尊者早已光降地球五百嶽山頭大地,靜待天意聖示,共轉天下太平法輪。故於己亥年元月十五日發本願,在極樂殿升幡點燈五百座,昭告十方法界,於二月二日至六日五天,由唯心弟子代表元桐禪師等五位法師,恭迎五百尊者光降壇城,印心覺明,心開意解,由唯心聖教法門修起。

法會恭誦天德經以供養五百尊者成就佛果位之資糧,香花果饌供養,祈願五百尊者聖靈,印心覺明,共轉天下太平法輪。

 

2.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1日啟建藥師寶懺拜懺法儀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3月1日至3日啟建藥師寶懺拜懺法儀,誦經法師帶領合會賢士同修,齋心禮懺,反省懺悔,祈請諸佛聖神慈悲,賜福降吉祥。

拜懺法儀由住持元益法師率和會同修大眾,跟隨誦經師恭誦慈悲藥師寶懺,功德迴向,祈請東方琉璃光藥師如來慈悲加持,天瘟永息、天災永息,諸眾同修體健康泰,病魔遠離。元益法師敬獻香花果饌供養聖神諸佛菩薩,奉請光降懺儀壇城,鑑證合會大眾誠心懺悔。三天法儀之中,台中道場眾多賢士同修十分踴躍參與拜懺,大家一心恭誦藥師寶懺,元益法師也讚嘆同修門的精進發心,同時為大家解說此壇懺儀的意義,並以此懺儀功德供養宗主混元禪師。

拜懺法儀在第三天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蒙法師主壇,帶領同修大眾禮懺後圓滿結束,元益法師感謝元蒙法師及所有誦經師帶領大家禮懺,同時也感謝所有參加拜懺的同修賢士,並祝福大家平安圓滿。

3. 己亥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水陸大法會8日升幡豎燈篙

禪機山唯心聖教己亥年恭祝王禪老祖師尊聖誕千秋水陸大法會於八日下午進行豎燈篙升幡法儀,詔告十方法界己亥年水陸法會將於農曆三月二十三日啟建的訊息,召請中華民族列祖先靈及中、日、韓歷朝天子帝王總統諸眷靈與三界萬靈等皆來法會聽聞經法,受納中華子孫祭祀供養。

禪機山唯心聖教於每年教主王禪老祖聖誕日前後,恭設水陸大齋法會,召請十方法界六道群靈,分置七壇一所,令來法會者皆有所依,得能同聞經法奧妙,共享法筵殊勝。同時另設支會長轄內合境平安壇城,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轄下各地區支會長,帶著支會旗,引領轄內法界有緣眾生,同來參與法會,冥陽同觀照,護佑轄內各地皆平安。

升幡法儀於下午未時開始,召請各界的七支旗幡在鞭炮聲中冉冉升空,燈篙壇城布設完成開始法儀,至法會前一天止,每日有誦經法師恭誦天德經及文疏供養。若有於法會中恭設大蓮位者,應於法會前擇日來到燈篙壇前稟報,乘王禪老祖慈悲大威神力,召請所設蓮位諸靈來趨法會。法會將興,誠邀善信大德報名參加法會,拔薦超度祖先冤親及一切有緣,同祈天下太平,世界和平。

4. 禪機山唯心聖教日本大阪道場參與大阪天滿宮梅花祭

禪機山唯心聖教大阪道場與日本亞細亞文化藝術聯盟會合作,共同參加日本大阪天滿宮一年一度的「梅花祭」,辦理宣傳台灣易經大學大阪道場招生事宜,將易經風水學的妙用,分享給日本朋友,邀請大家一起來學習易經風水學。

大阪天滿宮在每年梅花祭都會邀請日本亞細亞文化藝術聯盟會的主席李鴻儒老師,於現場即席創作水墨畫梅花,今年已經是第十年了,李老師去年開始與學生共同參與創作,日本亞細亞藝術聯盟會的會長 木村和子也於現場致詞祝賀梅花祭慶典圓滿。李老師與唯心聖教有深厚的友誼,大阪道場元佳講師也藉這次的機會,與亞系亞文化藝術聯盟共同來參加天滿宮的祭典,藉此將易經風水學的妙法向更多的現代日本人解說介紹。

如同現代台灣民眾對於這項古老的中國智慧的不了解一般,日本由於更早進行現代化,易經風水學也早已淡出現代日本人的生活之中,大阪道場作為唯心聖教在日本的第一個傳法道場,元佳講師盡心盡力為廣傳易經風水心法於日本,為天下太平、世界和平而努力弘揚王禪老祖的妙法。歡迎大阪地區有緣的朋友一起來學習易經心法。

5. 禪機山唯心聖教宜蘭、蘇澳、台東道場新春團拜春酒聚餐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地分寺道場新春團拜已至尾聲,東部地區的台東道場與宜蘭道場、蘇澳道場分別在3月1日及2日舉辦新春團拜春酒聚餐。

台中道場同修們在圓通法師及元雅師娘帶領下,來到淨明小築,為明定大和尚祝壽,祝賀明定法師生日快樂。大家一起為明定法師唱生日快樂歌,並一一供養法師,願法師法體康泰,常駐世間。同時也在此舉辦聚餐,互道新春快樂。

宜蘭道場則由住持圓暉法師帶領全體同修焚香禮佛,參拜王禪老祖師尊,祈求新的一年風調雨順、五穀豐登,天災、天瘟永息,無飢餓、戰爭。

並於道場前廣場舉辦春酒,元道、元德、元麟等眾法師都到場與同修們一同恭賀新春。蘇澳道場則於餐廳舉辦春酒祈福宴,由元智法師帶領眾人團拜,共慶新春。

在互祝新春平安之後,接下來這一年大家要更加精進,努力誦經,同祈世界真和平。

6. 易經大學工廠風水學與妙法普傳詮釋課程同修戶外教學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弘法師資培育學程工廠風水學一與唯心妙法普傳詮釋二課程3日下午聯合戶外教學,由授課老師元諄法師與元信法師帶領兩課程學員,前往唯心聖教南投教室,為同修學員講解地理型態及山巒來龍去脈等。

一行人由唯心聖教學院出發,沿途兩位法師一一為同修們隨緣講解八卦聖誠及易經大學的各地理環境,眾人散步來到南投教室。南投教室元莉講師及謝賢士開心迎接同修們來參訪,為同修們先行介紹南投教室興建經過,及過年前剛入火安座落成啟用,並歡迎同修們多來南投教室走走,參拜老祖。

隨即由元諄法師為同修們講解南投教室的地理環境,龍穴來脈走向及結穴位置。讓同修學員們對易經大學校地及南投教室所在的八卦山脈地理形勢由更深一層次的了解。元信法師也提出許多實例印證,為同修們講解說明安神位及屋宅落成謝土的法儀,讓大家都能了解平安的妙法,不因疏漏而導致莫名業報。

7. 易經大學2019年建築設計與風水大專暑期研修班開始報名

由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護持,唯心聖教學院主辦的2019建築設計與風水大專暑期研修班,將於8月1日開課,即日起接受報名,凡全球公私立大專院校建築設計、室內空間設計、都市計畫、環境景觀設計、土木工程及土地開發等相關系所之學生均可報名參加。授課時間為期一個月,活動地點在唯心聖教學院,每周一至六授課,須全程住宿,費用全免,歡迎符合資格大專學子報名參加研修古今人類安身立命之道。

研修班已舉辦多年,授課內容均為中華古聖先賢的智慧結晶,並經易經大學創辦人混元禪師三十多年來無視案例實證支持。課程理論實務兼備,為正確有效的珍貴專業之學。研修內容包括都市計畫、都市景觀規劃、建築與都市設計、基礎易經、陽宅風水學、住宅風水宜忌、建築設計與風水、室內設計與風水、庭園景觀設計與風水、工廠及商場風水學、羅盤應用與立向、工程動工竣工法儀、擇日學及專題指導等跨領域多元面向,對於相關設計課系的未來學習與就業發展有極大的幫助,非常歡迎有興趣的大專學子們才報名參加研修,為自己為他人提供平安的設計規劃。

8. 易經大學教師輔導研習營開始報名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護持,唯心聖教學院主辦的教師輔導研習營,將於7月10日至17日在唯心聖教學院舉辦。

研習營以課堂講授、專題講座與戶外實地教學互相搭配,課程理論與實務兼備,為正確有效的珍貴專業之學。研修主要以生命教育和環境教育之陽宅風水學、易經心法入門和命卦禪解等主題進行探討,去了解孩子們的特質,並因材施教,如此才能引導學生發露潛藏的智慧,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此研習營由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護持,學費、食宿費用全免,活動地點在唯心聖教學院,即日起接受報名,歡迎全國公私立各級學校教師報名參加。本進修課程業經教育部核定,教師完成進修課程後,核實核予參加教師研習時數,並登錄於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

了解孩子,了解孩子們的環境,才能提供最恰當的方法,為孩子們的成長指出一條最光明的大道,歡迎全國老師們一起來學習引導孩子們展露智慧的方法。

9. 唯心世界之五觀論文暨政道發表會6日在台中道場舉行

唯心世界之五觀論文暨證道發表會6日在台中道場七樓養賢堂舉行,由元桐禪師擔任主持,共有元諄、元勳、元麟、元森及元評等五位法師發表論文研究,將易經風水學運用在現代各方面的研究印證成果,分享給同修們,也與論文發表主題五觀之清淨觀-易經風水相互輝映,實證易經風水學是成就淨土的法門。

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理事長元益法師致詞時表示:主持人元桐禪師也跟大家說明清淨觀的重要:隨即由元諄法師開始發表〝老祖師尊天德經的宇宙觀〞,從元信法師所分享的台南同修真實案例引導,將天德經中的宇宙觀深入去解析建構,讓同修們對此宇宙德結構有個了解。接下來元評法師的〝投資成敗與用易法則研究〞,元勳法師的證道經驗分享,元麟法師的〝一生成敗皆由命,加減乘除總在運〞的命運研究,以及元森法師講述的〝風水對學校教育之影響〞等等研究成果,都是十分精彩,內容豐碩,在場聆聽的唯心賢士均報以熱烈的掌聲。

 

11.唯心禪語

俗話說:家中平安即是福。

有人常常無病呻吟,

怨天怨地,

張三對我不好,

李四與我有仇,

凡一切所見都是別人對不起我,

這樣的人實在太可悲了。

當有一天災禍臨頭時,

才知道「平安」的可貴,

有的尚能挽回,

有的卻是陰陽兩隔了。

 錄自《風水學的奧秘》

 

2019-03-14 0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