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 禪機山唯心聖教總壇九龍柱動土1. 禪機山唯心聖教總壇九龍柱動土

禪機山唯心聖教總壇九龍柱工程於25日上午辰時舉行動土儀式,正式動工興建。動土儀式由規劃院元倉院長主持,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元益法師及董事李聰誠先生與東楠景觀邱惠萍設計師和承包工程公司員工一同參加,焚香稟奏,奉請王禪老祖師尊、南天三十三天玉皇大帝與諸天聖王,以及本地城隍土地諸聖神,光降壇城,加持護佑施工順利,人員平安。

動工儀式依法儀於工地八方施化金紙,鳴炮開挖。讚曰:九龍柱高達天宮,柱高三十三天宮,九龍天機滿法界,即日即時渡群靈。唯心聖教八卦山易經大學校地形如一吊鍾,九龍柱興建之地即是鍾杵撞鐘之位置,金鐘夜響傳千里,易經大學是弘揚易經風水妙法的教育中心,以廣傳易經風水心法,促進世界人類的平安,社會的和諧,國家的太平,以達到世界和平為宗旨。九龍柱的興建象徵著敲響金鐘,將易經風水的和平聖法廣揚於世間。

祈願龍天護法護佑工程順利,金鐘震響,天下太平。

2. 禪機山唯心聖教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法會

農曆二月十九日是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聖誕日,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皆依法儀香花素果齋饌供養,誦經禮拜觀世音菩薩,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

觀世音菩薩為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座下的上首菩薩,與大勢至菩薩和阿彌陀佛並稱西方三聖,同時也是四大菩薩之一。祂在久遠劫前已經成佛,佛號正法明如來,以大慈悲心,為度眾生示現菩薩形象,重入世間教化救苦,並與娑婆世界有極大因緣。相傳五代周世宗時妙莊王之三公主妙善公主即為觀音菩薩轉世,以一手一眼點化妙莊王,成就千手千眼觀音。所以後世人即以妙善公主之生日為觀世音菩薩聖誕,感念祝賀。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也於三十多年前受觀世音菩薩救渡,發大悲願,弘揚易經風水心法,轉世界和平之法輪,因此有今日的唯心聖教。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皆於每年農曆2月19日觀世音菩薩聖誕日、6月19日成道日及9月19日出家紀念日為觀世音菩薩祝壽,恭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法筵供養諸天聖神佛菩薩,感恩觀世音菩薩慈悲救渡,同時也祈請觀世音菩薩加持護佑轄內眾生平安,離苦得樂。

3. 禪機山唯心聖教分寺道場朔望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21日啟建朔望法會,為轄內百姓眾生及道場點燈信眾,也為與會賢士同修大眾祈安植福,祈請諸佛加持賜福轄內平安、國泰民安、天下太平,點燈善信所求願滿,一切順遂,合會大眾福慧增長,渡一切苦厄。

朔望法會是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例常性的法會,宗主混元禪師曾開示,唯心聖教各項法會均為超渡祖靈、冤親債主及三界萬靈,祈求冥陽皆安,地方太平,讓同修大眾能安心求道修道。有緣諸善信大德能一起來參與是無上功德,同修賢士更應該參加。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也都依法修行,依教奉行,於農曆初一及十五舉行朔望法會,讓善信大眾、同修賢士一同來參與,以法會心、以法會友、以法會列祖先靈、以法會諸佛菩薩,承佛菩薩威神力加持,化解冤結,消災解厄。與會同修賢士與善知識大德們,參與祈安植福,亦藉由幫忙誦讀點燈名冊而與法界眾生結善緣。解惡結,結善緣,前途必然光明。歡迎善信大眾,有緣共同來參與朔望祈福法儀,了惡緣,結善緣,踏上人生光明路。

4. 易經大學弘揚易經風水在雲林

斗六道場是唯心聖教在雲林縣轄內唯一的弘法道場,但在開班廣傳易經風水學上不遺餘力。除了住持元諄法師在107年3月份開課的易經風水學初級11班外,去年底共有四位法講師,陸續在雲林地區開課,包括元海法師在107年10月份在麥寮高中開課,12月分別有元錦講師5日在虎尾開設易經風水學初級10班,每週三晚上七點上課,以及鄭沛紅講師24日在虎尾教室開設易經風水學初級3班,每週一晚上七點上課,另外李錫源講師27日於雲林土庫開設易經風水學1班,每週四晚上七點上課。其中鄭沛紅講師及李錫源講師兩位都是由公務單位退休後退而不休,為易經大學廣傳易經風水學而努力。

鄭沛紅講師表示,當初學易經只是希望退休後可以學習,沒想到現在可以來弘法,十分感謝元海法師提攜及虎尾教室所有賢士同修幫忙來共轉法輪。李錫源講師則是在雲林縣土庫鎮首次開課,將易經風水廣傳,他表示當初學易經是想退休後能好好修行就好,沒想到因緣俱足能夠來土庫開課,感謝當地黃里長及宗門內賢士同修幫忙,能順利開課,阿彌陀佛!

易經風水學在雲林地區陸續開課弘揚,邀請有緣大眾共同來學習易經風水聖法,趨吉避凶,大家平安!

5. 禪機山唯心聖教湖內道場24日召開幹部會議

禪機山唯心聖教湖內道場24日召集幹部,召開王禪老祖水陸大法會前置作業幹部會議,由住持元理法師主持,為護持總本山仙佛寺己亥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法會蓮位查詢等等工作,進行人員調派協調,以最好的狀態來服務所有參與法會拔薦超渡列祖先靈及冤親有緣的善信大眾與同修們。

會議在上午九時開始,元理法師期勉同修們:誦經、共修、法會義工、法會佈施、法會蓮位超渡等各種法務參與,用心做,都會有功德。道場建設、消災解厄、解冤釋結、闔家平安、天下一家親、世界和平等等都需要同修們一起去努力。希望所有賢士同修要去「悟」與「覺」,唯心聖教的天命:為國修道、為人類祈福。

隨後會議討論己亥年王禪老祖水陸大法會,湖內、岡山暨竹崎教室法務工作,為協助善知識蓮位查詢、偈文撰寫、三寶司等項目,需動員法工,以及恭送、恭迎宗旗所需車輛人員,和法工報到等等細節。元理法師也請各班級幹部同修進行宣導,用心鼓勵班級學員、賢士同修們,一起報名參加法工,實踐宗門利他之精神。

6. 禪機山唯心聖教三重教室同修參與錄製仙佛在我家節目

唯心電視台仙佛在我家節目錄製小組25日造訪禪機山唯心聖教三重教室,元閔法師帶領同修們一起錄製節目,將他們與仙佛結緣,獲得仙佛慈悲加持護佑的經歷,分享給觀眾們,一起見證仙佛的慈悲。

仙佛在我家的主題都是圍繞著我們大家的日常生活中,獲得來自不同時空的幫忙,也就是仙佛聖神給我們的引導與智慧,作為討論內容。  元閔法師與同修們分享家中主神土地公來到家內鎮宅護佑平安的淵源,以及講述家中成員全部生病,原因來自於將公媽牌以卷軸方式收存在抽屜,最後虔心懺悔並安頓祖先,終於獲得一家平安健康的過程。 還有關於祖先墳墓浸水,剛好上課正逢老師占卦用易教學,早早發現祖先墳墓有浸水問題,經與家族協商,最後處理圓滿,大家平安的共同證道經歷。另外企業家在中日交流之中,傳播王禪老祖易經風水智慧,並交流經營事業方面的經驗,以易經智慧會友的故事,每一個都十分精彩。

元閔法師特別以即將到來的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大法會為例,分享同修與十方大眾的真實經歷,鼓勵更多的朋友們參與一年一度的王禪老祖水陸大法會,並參與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的學習行列,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仙佛在我家邀請大家一起進入仙佛的慈悲境界。

7.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南道場召開水陸法會籌備幹部會議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南道場住持元信法師18日召集各幹部同修,召開水陸法會籌備幹部會議,為護持總本山仙佛寺即將到來的己亥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大法會進行籌備。

元信法師為法工的調派協調,以及護持法工們的居住與交通問題,與參加的幹部同修們做說明,同時也期勉幹部同修們多加宣導,鼓勵同修學員參與義工工作,佈施自己的時間及體力,領略宗門利他的精神,及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的宗旨。

今年台南道場護持水陸法會香積組的工作,元信法師鑑於以往的經驗,勉勵同修們法務工作雖然繁重,依然要發心來完成。幹部同修們也都十分負責,扛起重任,為圓滿水陸法會來付出,領導法工同修們盡力來完成工作。

8. 禪機山唯心聖教元益法師主持林府新宅上樑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27日為鐿鈦科技公司總裁林寶彰先生新居主持上樑儀式,並為同修們隨緣講解新居四周之山巒風水型態。

林府新居的上樑儀式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蒙法師與眾誦經師住持法儀,林總裁闔家齋心奉請王禪老祖師尊及諸佛聖神、本境土地城隍等慈悲光降,加持護佑家宅平安,財丁興旺。元益法師利用法會空檔為一同來祝賀的同修學員們講解新居的來龍去脈,山巒走勢及興建屋宅應取何種山形地勢等等,讓來參與安樑典禮的同修們也能時時學習應證,理解宗主所說我們都已經生活在風水之中的道理。

上樑儀式在法會圓滿後舉行,元益法師先以硃砂為天德樑開光,於吉時一到,林總裁及家人點燃炮竹,開始上樑儀式,炮竹轟鳴聲中主樑緩緩上升,安置定位,上樑典禮圓滿,大眾恭向諸佛菩薩及老祖師遵行禮,感恩加持護佑。

9.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南道場元信法師協助舊屋拆除法儀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南道場住持元信法師27日為24屆葉賢士夫家家族古厝拆除,協助進行動工法儀。

葉賢士夫家翁氏家族因土地使用需求,決定拆除家族荒廢坍塌的百年古厝,將土地空間重新規劃活用。葉賢士懇請台南道場住持元信法師幫忙主持以圓滿此次法儀。由於古厝荒廢已久,古厝內部已經長出一顆大樹,所有屋舍牆壁皆已坍塌不堪。元信法師依儀軌請主家依照動工法儀,於七日前在四周屋角張貼榜文昭告蜎非蠕動五音十類,並於地方大廟請求本境境主,福德正神、城隍尊神慈悲做主,護佑工程順利,人員平安。王禪老祖慈悲指示由於百年古厝荒廢過久,屋內及大樹周遭法界眾生眾多,所以主家先前於宗門道場法會時,設立歷代祖先蓮位,追根溯源感念祖先辛苦創立成就百年大業,以及地基主和無祀男女孤魂大蓮位,藉由法會功德力拔薦超渡祖先、地基主及當地無祀男女孤魂,往生極樂。同時擲筊請示王禪老祖師尊,慈悲指示供養金銀財帛所需數量,並恭請老祖金身蒞臨做主。

拆除法儀依序進行祭拜地基主、謝門神、謝天德樑,接著砍除屋內大樹法儀,並由台南道場梵唄同修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及福德正神真經,功德迴向法界,祈請諸佛菩薩聖神慈悲光降,加持護佑工程圓滿成功。元信法師以淨水及壽金演淨屋內外後,鳴炮奉化金銀財帛後與屋主家族持槌敲擊牆面破土動工,法儀圓滿。

10.唯心禪語

社會上很多人貪心過度想發大財,

可是卻未曾反省本身有無種善德,

有無多布施救助他人,

只是一位地四處求明師

以各種方法來賺大錢,

這種人即使賺了大錢,

他的心靈依舊是很貧乏的。

 錄自《風水學的奧秘》

 

 

 

2019-04-04 0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