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 禪機山唯心聖教宜蘭道場28日啟建12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宜蘭道場28日下午演淨引魂,啟建12周年祈安消災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院長元松禪師率領種梵唄法師及誦經師主壇,引領合會賢士同修及大眾,禮佛拜懺,齋心奉請諸天聖神佛菩薩光降壇城,轄內十方法界眾生、三界萬靈皆來聽經聞法,受納眾等誠心供養,齋天謝恩,燄口普施,普供十方。
在法會開始前幾天,宜蘭道場賢士同修即開始發心動員,護持籌備法會準備工作,搭設壇城棚架地板,布置蓮位,製作糕點、粽子、菜餚,以及準備各項供品等等,大家為圓滿法會同心齊力,共同完成各項置辦。
法會29日開始法儀,梵唄法師帶領合會大眾恭誦藥師寶懺、慈悲三昧水懺、金剛寶懺、地藏菩薩本願經等經懺,虔誠的懺悔反省。齋天科儀感恩上蒼與諸天仙佛聖神的護佑,祈請加持賜福轄內平安,台灣平安,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最後在元松禪師主壇燄口普施,仰仗佛菩薩慈悲威德力,一粒三千供法界,粒粒飽食無飢餓,十方法界三界萬靈普供養後,圓滿周年祈安法會。同修大眾法喜充滿,感恩禮佛。

2. 唯心世界和平高層論壇30日於千佛大禪堂舉行
唯心世界和平高層論壇30日下午在禪機山唯心聖教總本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舉行,由師訓處元評法師邀請元敬法師、元鵬法師及元啟法師等三位法師,發表易經風水學應用於各方面的相關論文,展現易經風水學於現代社會的實務運用。
宗主混元禪師在論壇中致詞開示同修們:
宗主為同修們開示了用易的重要性,三位主講人也提出他在用易方面的研究成果,元敬法師以易經風水運用於農作耕種銷售等等方面的實務成果,來詮釋用易。元鵬法師則以易經風水學在住家的選擇、規劃布置等實務案例,展現易經風水學對住宅平安的重要影響。元啟法師更是直指核心,以風水與平安的相關性,證道易經風水學無論時間是古代或現代,無論空間是東方或西方,我們都生活在風水中。
論壇精采的演說獲得與會同修一致的掌聲,論壇詳細內容將於唯心電視播出,歡迎關注唯心電視節目。

3. 禪機山唯心聖教交通隊召開幹部會議籌備老祖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交通隊24日召開幹部會議,為護持即將到來的總本山仙佛寺己亥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大法會進行籌備協調,希望能夠將法會期間交通疏導以及停車問題做到圓滿,讓來參與法會的善信大眾及同修義工等,都能安心參與法會。
水陸法會副總執行長元啟法師也於會議中勉勵所有交通隊義工們:
水陸法會即將到來,各項目負責單位也都積極展開籌備工作,唯心賢士同修們也請加緊誦經,完成己亥年誦經天命。

4. 易經大學元評法師及元峰法師帶領學員戶外教學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元評法師與元峰法師帶領同修學員至大陸黃帝殿、蚩尤祠、炎帝廟及中華三祖堂謁祖,進行戶外教學。元評法師一行於26日抵達位於河北涿鹿橋山的黃帝殿,依禮獻供焚香,祭祀中華先祖軒轅黃帝祖大天尊。並由元峰法師為大家講解黃帝殿周遭山形地理,和每年帶領同修們來此祭祀中華三祖的歷程。接著同修一行來到礬山蚩尤祠,以三牲酒禮、鮮花素果祭祀中華先祖九黎蚩尤帝祖大天尊。大家聚在祠前聽元峰法師說明蚩尤祠周邊山龍環繞的地理型態,並為中華民族歷代以來的無明戰爭與恩怨情仇感傷,為宗主帶領賢士同修彌平先祖冤仇,推動世界和平的大願讚嘆不已。翌日,一行人前往炎帝廟與中華三祖堂謁拜,及進行地理風水教學解說,眾人再次感受山川大地的奇妙,青山綠水原是如來最上禪,也深深體會到宗主所開示,祖靈不安則世界要和平很困難的道理。在元評法師及元峰法師的帶領解說下,同修學員對於山巒地理的風水型態,以及宗主世界和平的本願都有了深深的理解與體會。

5. 易經大學元信法師帶領妙法普傳課程學員戶外教學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元信法師23日帶領妙法普傳課程學員同修們到高雄、台南等地,進行戶外教學。此次教學行程共參訪阿蓮紫微殿、大崗山超峰寺、禪機山唯心聖教臺南道場、林默娘公園及臺南大天后宮等五處宗教聖地,藉由元信法師詳盡的解說,同修學員們見識各種宗教建築以及廟宇建設選址和山龍水神等等風水實證。

此次戶外教學賢士同修很踴躍參加,也非常的專注學習。第一站首先來到阿蓮紫微殿,元信法師帶領大家上香禮佛,參拜三官大帝後,引領同修們參觀殿前水池、七星燈及龍邊水池以及後山來龍,並為同修們解說三分風水七分做的風水規劃做法。接著前往第二站高雄大崗山超峰寺,此寺以供奉觀世音菩薩聞名全台。超峰寺是二級古蹟,供奉的觀世音菩薩有200多年歷史,此行剛好遇見廟會,很多"陣頭"表演,所以人潮洶湧,元信法師先帶領大家參拜禮佛後,指點同修們觀看脈落、七星石,為同修解說庭園景觀的布置,及山川岩石於建設中的保留擇取。中午來到臺南道場參訪及用餐,並聽元信法師介紹台南道場興建歷史過程,隨即前往第四站林默娘公園,途中路過億載金城,元信法師簡單介紹,並請大家看看大門是否與臺南道場建設滿相似的。在林默娘公園元信法師為同修們講解台南道場附近水神分布,以及先天地理型態。最後來到臺南大天后宮,途經武廟,全體以虔敬之心恭敬行禮後,觀賞其廟外之剪黏藝術。來到大天后宮首先焚香禮佛,隨後聽導覽員解說歷史及文物古蹟後圓滿此行,大家歡喜賦歸。

6. 易經大學學員宣誓典禮31日於總本山千佛大禪堂舉行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學員宣誓典禮31日於總本山千佛大禪堂舉行,由宗主混元禪師鑑誓,易經大學元昇法師及各班導師帶領378位宣誓學員一心誓願,正心正念學習正法利益眾生,以此功德迴向十方法界,祈求天下太平,眾生同證菩提。

宗主混元禪師為宣誓學員們開示誓願文的意義:

宗主以第二屆李師兄的實際案例來期勉宣誓學員們,學道以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進而幫助他人,而不是來求發大財。宗主也特別強調宣誓是對著祖靈、祖師爺、龍天護法來宣誓,表達心意心念,易經風水是天機密,是非常高深的道法,必須先了解我們是來學道的,既然已經宣誓了,我們重新出發。

眾宣誓同修學員聽聞宗主開示,皆依法修行,依教奉行。宣誓典禮圓滿。

7. 禪機山唯心聖教千佛一日禪共修31日在總本山舉行

禪機山唯心聖教千佛一日禪共修31日在總本山千佛大禪堂舉行,並與全台各地道場同修們透過連線直播,共同共修。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為全體同修開示講解金剛經的無上甚深微妙法義。

宗主開示同修們禪的真義:宗主以譬喻來引領同修理解禪與悟,繼而帶領同修進入王禪老祖之禪的道理,與易經風水之禪。並為同修們解說金剛經中的先世罪業,並警惕同修們當下即須修行,勿輕忽因果。

各道場同修於電視機前聽聞宗主傳法,大家歡喜信受,依法修行,一覺奉行。

 

8.禪機山唯心聖教蔴豆道場召開幹部會議籌備老祖法會事宜

禪機山唯心聖教蔴豆道場31日晚上由住持元信法師召集幹部,召開己亥年老祖聖誕水陸大法會籌備會議,針對水陸法會工作分配及車輛調度,進行討論協調調派,大家一齊來圓滿法會任務。

會議由元信法師主持,此次法會蔴豆道場擔任香積組法務,每日需至少分配20位義工同修來護持,對於人員調派及住宿問題,元信法師皆提出討論解決。元信法師勉勵同修們,一場法會需要靠大家的發心來成就方能圓滿,非常感恩這些義工的發心,大家放下手邊的工作,願意為這場法會來努力,讓參與法會的眾生來時飢去時飽,使諸靈都能安心。

會議討論各項細節與分派項目,並協調交通住宿等問題,讓發心護持的義工們能安心護持法會。最後元信法師期勉同修們一起合作將今年的法務達成,圓滿法會,圓滿眾生。

 

9.禪機山唯心聖教蔴豆道場召開幹部會議籌備老祖法會事宜

禪機山唯心聖教蔴豆道場31日晚上由住持元信法師召集幹部,召開己亥年老祖聖誕水陸大法會籌備會議,針對水陸法會工作分配及車輛調度,進行討論協調調派,大家一齊來圓滿法會任務。

會議由元信法師主持,此次法會蔴豆道場擔任香積組法務,每日需至少分配20位義工同修來護持,對於人員調派及住宿問題,元信法師皆提出討論解決。元信法師勉勵同修們,一場法會需要靠大家的發心來成就方能圓滿,非常感恩這些義工的發心,大家放下手邊的工作,願意為這場法會來努力,讓參與法會的眾生來時飢去時飽,使諸靈都能安心。

會議討論各項細節與分派項目,並協調交通住宿等問題,讓發心護持的義工們能安心護持法會。最後元信法師期勉同修們一起合作將今年的法務達成,圓滿法會,圓滿眾生。

10.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助念

禪機山唯心聖教高雄道場第十九屆李賢士,為其功德會會員往生申請助念。 高雄道場助念團學員十名,於31日上午在道場集合,恭請王禪老祖加持助念圓滿吉祥後,前往屏東圓滿館往生者靈堂進行助念法儀。

助念法儀依唯心聖教助念儀軌辦理,請家屬上香祈請西方三聖及三清道祖牽引新歸元前來靈堂聽經聞法,並稟報新歸元請其靜心隨遺族眷屬及唯心聖教賢士同修一起誦經,然後開始助念法儀。法儀恭誦【佛說阿彌陀經】及恭讀『往生淨土助念偈文』,開示新歸元,世間功德圓滿,請其萬緣放下,隨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淨土。助念儀式在大眾恭念阿彌陀佛佛號聲中圓滿結束,遺族眷屬答禮致謝賢士同修們為新歸元助念。

助念團返回道場後,於老祖師尊座前稟報助念任務圓滿,並祈請加持梵唄學員福慧增長,身體健康,同時點燃檀香,讓助念學員們淨身後,功德圓滿,學員們各自賦歸。

11.唯心禪語

其實,風水二者本是大宇宙萬法的根源,

如能確切體驗「調和」之妙用,

就不會全心全意將希望寄託在鬼神身上,

因為宇宙萬生萬相本來就俱有的,

崇敬聖賢事蹟,供奉紀念而為神;

神亦有其因緣果報,依律而行;

亦不離開宇宙萬法之一,

故不思用雙手去做,

只盼神佛護佑的人是永遠不會成功的。

 錄自《風水學的奧秘》

 

2019-04-11 0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