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易利人天

安神位是安陽世子孫的心,請談安神位位置之選定


訪談-元輝法師:

安神位是我們中國人慎終追遠,一個非常好的孝道的傳統。

其實神位就跟家裡的屋相和家裡的門路種種都有關係,所以神位也是家中一個很重要的主體,以風水法來說,任何一個物體他都有四象,四象就是什麼呢?就是玄武、朱雀、青龍、白虎。

神位若安錯,會造成家裡有一些不好的現象會產生,服務的信眾當中這種案例很多。

除了位置以外,再來就是神位裡面供奉的祖先,裡面所書寫的祖先資料也要弄對。

神明的部分我們其實是效法祂的精神,工商社會競爭很激烈,有的把慎終追遠的事情,變成以另外一個方式來看待,所以往往就認為說安神應該讓祖先的祖靈能夠安定為最重要,所以我們來以最清淨最莊嚴的地方來安祖先和神明。

位置錯的信眾真的很多,我曾經處理過很多件這種問題,小孩不乖,不然全家亂糟糟,小孩栽培到大了甚至已經退伍了也不上班,就賦閒在家裡,父母年紀漸大要期望孩子好像沒什麼希望,到道場請法卜卦,才發現是神位的問題,他說:「神位哪有什麼問題?」,安奉祖先就放在那裡,燒香點火這樣而已。

他把神位安在他認為最方便的地方,門口,一進門就看到神位,客廳跑到裡面,客廳就有音響電視全部都在神位的虎邊,乒乓叫所以小孩不乖,就風水學來說這叫作「奴欺主賓欺主」。

安神位的時候,第一位置要對,除了房子裡面的配置位置要對,然後要把外面的孤樓還是山,高的地方要在他的龍邊,我們又看水神怎麼走,哪一邊高哪一邊低,水是往哪邊走,這個都有關係。

一個房子裡面,可以安神位要完全如法的地方其實很不容易界定,所以社會上就會有很多法門,有的人說你什麼命,你就要安在哪裡,就是神明會來保佑你,其實都不是,他若如法的時候,運轉的磁場對,產生的功能就是安定,家裡的大人小孩,兄弟和子女之間的溝通都很好的話,自然而然平安就是福。


※ 歡迎轉貼分享,功德無量 ※

2019-07-21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