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易利人天

家中神尊越多,是否心會更安?


訪談-元啟法師:

關於神位的擺法,神位的多寡,和大家分享兩個例子,實際上神位、擺飾品供在神桌上,你也不可以太多。在十多年前有一個因緣,我認識一個出家師父,他請我去幫他看自己的佛堂。

他跟我說:「老師為什麼我們裡面的住眾都待不住」。

他是透天厝的房子,當我要上樓的時候,每一個階梯都放著一尊,很小尊的阿彌陀佛,然後一直擺到上面上去,我說:「你把佛祖放在樓梯口,又一尊一尊,你心怎麼會靜呢?

師父跟我們開示:眼、耳、鼻、舌、身,你現在佛祖的像這麼多,家裡的人全部就不靜了。」他也跟我反應說,他的道場就是他的佛堂,曾經他自己的住眾為了這個吵架打架。神位和宗教是沒有關係,就是要莊嚴乾淨,我們安的數量也有關係,這是我遇到一個例子。

在好多年前,剛好有一個因緣,有一個高雄的信眾,在早期他們家是一個很有名的中醫,因為家裡很不平安,他就邀請我去他家看。

他跟我說他家裡最近犯了一些官司的問題,結果我去到他的房子,去到他的神明廳裡面,竟然有三十幾尊的神明。

我就說你怎麼那麼多神明,他就跟我說老師,我太太每一次去一間宮廟,每間的主神就說祂要跟她,她就請一尊回來放,結果一直放一直放一直下去,因為這個關係,造成他的官司的問題,後來他太太得到了胰臟癌也往生了。

我說趕快把全部的神明,該請回去還人的還人,之後就留三尊留在那裡,這十多年來就平靜下來,不然不只是他們夫妻兩個不平安,包括他們的小孩,因為五個小孩都是意外之災而死。

所以很多人會說我拜佛祖,拜越多應該是佛祖要保佑我們,怎麼家裡更不平安?

實際上這個跟風水,跟老祖所傳的妙法都有關係,所以我在這裡奉勸大家,我們電視上的觀眾朋友,大家如果家裡供神明,我們師父、老祖師尊有傳一尊、三尊、五尊,單數為主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 歡迎轉貼分享,功德無量 ※

2019-08-04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