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 宗主行腳-古智今用兩岸高層論壇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19日率團前往大陸河南雲夢山八卦聖城,參加21日舉行的兩岸鬼谷子文化交流大會-古智今用兩岸高層論壇,藉由對於鬼谷文化在當下現世的適用之研究,兩岸學者專家提出各自的心得研究,交流分享,促進鬼谷文化運用於現代,古智今用,共同創造中華民族之和平繁榮。

會議由台灣鬼谷文化學會、唯心宗南天文化院、淇縣旅遊局、鶴壁鬼谷文化研究會、雲夢山鬼谷文化院及雲夢山鬼谷文化會館所共同主辦,宗主混元禪師擔任主席,楊院長極東主持進行議程。共有河北雲夢山旅遊開發公司、湖北當陽鬼谷研究會、吳地鬼谷文化研究會、漢水文化研究中心、台灣鬼谷文化學會等十數個單位及無數專家學者與會交流,宗主混元禪師致詞時開示:

宗主也指出鬼谷文化的真理是不變的,將鬼谷子的智慧從內心開發出來,護佑兩岸同胞兄弟姊妹,共同成就天下一家親,兩岸一家親。

鶴壁市李副市長、中國先秦史學會鬼谷子分會宮會長、省台辦交流處孫處長等等眾貴賓也紛紛致詞歡迎祝賀論壇成功。

論壇首先由燕昭安院長發表〝鬼谷子的洞察、溝通與謀略及應用〞,以及元通法師發表〝鬼谷文化古智今用在台灣-易經風水〞等兩篇專題,探討鬼谷智慧在現代社會的活用實證。接著在下午場次由各單位於各專家學者自由發言,提出各自的見解、實例心得等,互相分享交流,會場回應十分熱絡,會議圓滿閉幕。詳細論壇內容將於唯心電視播出,歡迎關注唯心電視節目。

 

2.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務中心元馨主任率團參加ICAS發表學術論文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務中心元馨主任17日率團參加ICAS國際亞州研究學術大會,與東亞新宗教協會之韓國大巡真理會和越南高台教共同於會議中發表各自宗教之學術論文,一齊致力於國際間傳播世界和平的理念與方針。

唯心聖教與韓國大巡真理會、越南高台教共同發起的「東亞新宗教協會」,以致力於發展國際宗教文化交流、學術發展與傳播為目標, 近年來頻繁地出席各項國際活動,今年於17日 在荷蘭萊頓大學參與世界知名的「國際亞洲研究學術大會」進行了兩場學術發表會議,以「在地文化、全球拓展」為主題,發表了三個國家的新宗教各自在國際傳揚與傳佈和平上所做的努力。

國際亞洲研究學術大會是歐洲最大的亞洲研究會議,今年是第11屆,在荷蘭萊頓大學舉辦。荷蘭萊頓大學是歐洲最重要的漢學研究中心,也是現存最古老的大學,今年適逢其創立444年之校慶。會議總共有2000多位來自世界各國的亞洲研究學者,進行580多場次之論文發表,匯聚了全球的亞洲宗教研究之菁英。會議的開幕典禮在15世紀建立的「高地教堂亅舉辦,除了學術會議之外,也有各種影展、展覽、書展等等活動同時進行。

唯心聖教宗務中心元馨主任在大會中發表了〈 易經風水與世界一唯心聖教的全球化之路 〉論文,解析唯心聖教作為傳承中華文化道統的新宗教,其易經、風水與宗教修行,皆具有當下性及現實性,在海外的傳播深得華人社群的認同之外,更有西方人嚮往、學習的弘法傳播現況,及期待唯心聖教能夠早日將易經風水廣傳於西方世界的國際化過程。 當代世界東西方文化交流迅速,人類需要能夠解決當下問題的妙法,而唯心聖教正是應運而生。

此外,澳洲國立大學教授班傑明裴凝亦發表研究唯心聖教的論文〈全球化與翻譯-台灣新宗教唯心聖教之鬼谷仙師天德經〉,會議現場聚集了來自美國、法國、韓國、越南、德國、澳洲、荷蘭、台灣的學者,會後大家討論熱烈、交流愉快。 也經由此次的學術會議,再度加深了東亞各國之間的宗教友誼與和諧。

3.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17日舉行王禪老祖收契孫活動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17日舉行王禪老祖收契孫活動,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代表王禪老祖師尊,為來參與活動拜王禪老祖為爺爺的各地小朋友們加持,收為契孫,護佑小朋友平平安安,順利長大。

一大早即有眾多的爸爸媽媽長輩們,揹著抱著懷中得小寶貝們,手裡提著鮮花供果,帶著小朋友的衣服,來到仙佛寺,在唯心聖殿裡佛之後,來到千佛禪堂,跟隨法師誦經,鮮花五果供養諸佛聖神,等待儀式開始。宗主混元禪師來到會場,帶領大家焚香禮拜王禪老祖,稟報文疏及參與收契孫的小朋友們的名冊,祈請老祖慈悲垂加護收為契孫,護佑小朋友元神光強,消災解厄,平安長大。宗主開示爸爸媽媽門:

宗主也傳授爸爸媽媽們,自己為小朋友化煞收驚的妙法,親自演示給爸爸媽媽們看,保護小朋友消災化劫。宗主隨即以九龍印為小朋友們加持,也交代父母們將老祖聖像掛在小朋友身上保佑平安。

4.禪機山唯心聖教台南道場18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南道場18日至21日啟建11週年祈安消災法會,禮請南投善覺禪寺上哲下慧法師,帶領高僧戒德登壇主法,引領法會上大眾同修及蓮座上諸靈等,誦經禮懺,齋心供養諸佛聖神,感恩福佑加持諸眾人等,福慧增長,守護轄內眾生,一切平安順遂。

台南道場同修賢士們在住持元信法師帶領下,大家辛勤努力,準備各項法會所需資具,尤其香積大廚的義工同修們,精心製備各式各樣的素齋,供養聖神如來及法會壇城上各府堂上祖先與蓮座上有緣諸靈,準備普桌的志工大隊同修與義工同修們也頂著大太陽,將一桌桌普桌供品擺放就緒,猶如朵朵紅蓮盛開於道場四週,供養十方有緣,大家同心齊力圓滿週年法會。

元信法師帶領合會大眾,跟隨戒德法師誠心誦經禮懺,法筵供養諸佛如來,一切功德皆迴向。大眾依序禮佛,心香供養,戒德法師以淨水遍灑為與會同修大眾加持,消災除穢,解冤釋結。上師和尚乘佛菩薩威神力,燄口普施,甘露法雨普渡眾生,眾生聞法自修自持,納受供養,來飢去飽,歡喜願滿。

5.禪機山唯心聖教士林愛心道場21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農曆6月19日是禪機山唯心聖教士林愛心道場入火安座七週年,也是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士林愛心道場啟建週年祈安消災暨觀世音菩薩聖誕法會,恭祝觀世音菩薩成道聖誕,並感恩諸佛聖神慈悲加持護佑愛心道場法輪常轉,易經風水心法廣傳。

一大清早賢士同修們即來到道場幫忙布設壇城,擺設供品。住持元露法師協請基隆道場誦經師主持誦經法儀,元露法師先恭稟士林愛心道場入火安座七週年慶文疏,祈請王禪老祖大慈悲,普降淨土利人天,法界蒙薰降甘霖,愛心佛心印天心,愛心道場速成就,大轉唯心大法輪,風水真理是永恆,宣揚妙法傳世界,共祈世界永和平。

合會大眾恭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鬼谷仙師天德經,祈請三十三天王降凡塵,消災解厄化解眾生煩惱因。也恭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以觀世音菩薩慈悲威神力,稱其名號,化解眾生諸苦厄。法會甘露普施,普渡一切有緣。

週年法會圓滿,元露法師感恩感謝所有同修們:

並祝福同修信眾大德家家戶戶都能平安吉祥,閤家平安!

6. 禪機山唯心聖教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法會

7月21日農曆6月19日是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皆以法會,香花果饌,誠心敬奉,恭祝觀世音菩薩佛壽無量。

台北大安寺自18日演淨引魂至21日止,啟建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祈安消災大法會,禮請禪慧禪寺上觀下行和尚登壇主法,與眾高僧戒德引領合會同修大眾等,誦經禮懺,以法筵供養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也祈請觀世音菩薩以慈悲威神力,牽引法會蓮位上諸靈,往生淨土佛國,賜福加持世間眾生煩惱災厄悉消除,度一切苦厄。易經心法大專班學員們也參與法會,擔任義工,由做中學,體會宗教冥陽同觀照的渡世法儀,感受唯心聖教利他之精神,及為國修道,為民祈福之宗旨,牢記於心,受用一生。

各分寺道場齋心虔誠敬奉,恭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等諸經羼,恭稟佛誕祈安文疏,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千秋。各道場住持帶領同修賢士,焚香祝禱,感恩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尋聲救苦,方有今日唯心聖教眾多賢士弟子,努力精進,共轉世界和平法輪。也祈願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

7.禪機山唯心聖教朔望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於農曆每個月初一十五都會舉行朔望法會,以梵唄法儀帶領參與法會的賢士大眾等,誠心淨意,為信眾祈平安,為道場轄內求太平,祈請諸佛聖神賜福消災解厄降吉祥。

朔望法會是唯心聖教經常性法會,也是宗主提供給各道場賢士同修及參拜信眾的修行平台,各道場各依己力定時興辦,或誦經或拜懺,引領大眾淨心誠意,禮佛懺罪。

宗主混元禪師曾開示:要安定不是講講而已,要如何安定?老祖師尊開示我們,因為我們是宗教的修行,當然以經寶來供養各分寺道場轄內三界萬靈,來迴向給各分寺道場轄內三界萬靈,有情無情、有緣無緣之眾生,也回向給各分寺道場轄內各府堂上祖先諸靈,也回向給當地土地公神君,我們以經寶,還是以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這兩部為主軸來回向。所以這也是安定,安定我們自己內心,我們心不要亂,要有恆心,不要受到小小的考驗就顛倒夢想,那就錯了。

此是朔望法會每月固定舉辦的內涵,以經寶供養法界萬靈,以法儀靜心修行,冥陽同觀照!故能得安心心安。歡迎同修大眾共同參與朔望法會。

8.禪機山唯心聖教土城安心道場元憲講師帶領同修至大雅道場印心之旅

禪機山唯心聖教土城安心道場元憲講師20日帶領初級班同修前往台中石岡唯心聖教大雅道場進行印心之旅,參拜老祖師尊,了解道場興革與興建因緣歷史,對唯心聖教各道場推動天命,弘揚易經風水學心法,及共轉世界和平法輪的責任進行進一步的理解與感悟。

元憲講師及同修們一行來到大雅道場,大雅道場住持元勳法師十分好客,熱情接待一眾同修們。除了準備水果點心及飲料招待同修,也帶領同修焚香禮拜王禪老祖師尊,祈請師尊慈悲護佑同修們此行平安順利圓滿。在簡單致詞歡迎同修們後,元勳法師隨即為同修們解說石岡大雅道場興建的微妙緣由,由道場的遷移以及道場土地的故事,一直介紹到道場的地理風水環境,山脈鑾頭和水神收取應用法則等等,同修們聽得興味盎然,也對大雅道場這一方修行道場有了更多的理解與感悟。

元勳法師也帶著一行人參訪附近的土牛客家文化館古厝,了解石岡地區客家人文風情,及客家人在這一方土地辛勤開墾,立足於斯的勤儉精神,同樣的大雅道場也是競競業業在這裡弘揚道統,傳法利民護眾生,同修們都十分感謝元勳法師的精采介紹與解說,圓滿賦歸。

9.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助念

禪機山唯心聖教新店教室元化法師21日率領同修前往新北三峽區,為林賢士慈母林楊居士高壽往生淨土讚經助念,一心念佛送林楊老居士一程。

唯心聖教林錦春賢士之母林楊老居士於世間皈依佛法在家修行,日前功德圓滿,享壽九十四。林賢士向新店教室申請助念,送母親往生淨土。新店教室元化法師遂安排於21日下午,前往林賢士住家為林楊老居士往生極樂助念。

依宗主所頒祖德流芳圓滿法儀,元化法師帶領眷屬及合會眾人恭誦 佛說阿彌陀經,並恭讀林楊老居士往生淨土偈文,讚揚林楊老居士世間功德圓滿,隨佛往生淨土。法儀於三皈依及回向後圓滿。家屬十分感恩元化法師及諸同修賢士為林楊老居士助念。

 

 

 

2019-08-01 0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