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 宗主行腳-台中道場中元普渡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11日下午舉行中元普渡法會,普施冥陽兩界,有緣無緣、有情無情,三界萬靈法界一切六道群生群靈,受納經寶供養,受納齋饌及金銀財帛供養。

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帶領合會大眾,依循法儀恭誦佛說阿彌陀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鬼谷仙師天德經等諸經,甘露淨水遍灑,乘王禪老祖及佛菩薩威神力,一粒化三千,法界六道皆得飽食。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於法會圓滿開示同修弟子們

宗主感謝同修眾等的愛心與正知正見,同時也開示大家天道啟示我們要好好修,並祝福大家闔家平安、身體健康。

普渡法會台中道場賢士同修都以歡喜心來佈施圓滿,大家從前一日就開始布置壇城,上午排設普桌,盡心盡力,以心以身供養列祖先靈及十方有緣,願列祖先靈得蒙老祖與阿彌陀佛慈悲接引,回歸自性淨土,以報祖恩。

2.禪機山唯心聖教三寶寺12日啟建恭祝中元盂蘭盆勝會瑤池金母天尊地藏王菩薩聖誕梁皇祈安大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三寶寺11日演淨,12日引魂啟建恭祝中元盂蘭盆勝會瑤池金母天尊地藏王菩薩聖誕梁皇祈安大法會,住持元松禪師引領合會同修大眾,於此大孝之月,依循宗教法儀,召請中華列祖先靈及十方法界六道群靈等,皆同來趨法會,聽經聞法、受納供養。祈請老祖師尊、瑤池金母及大願地藏王菩薩、阿彌陀佛慈悲加持渡引中華先祖與六道群靈回歸自性淨土,往生極樂佛淨土。

香花迎,香花請,合會大眾跟隨誦經法師,跪迎奉請堂上列祖列宗來趨法會,登蓮位聽聞經法受納供養,以表後世子孫一片赤誠孝心。宗主混元禪師親臨法會壇城,焚香祭拜法會蓮座上諸靈,祈請安座蓮位聽經聞法,受納供養。宗主開示同修弟子大眾們

宗主也開示超度多生父母的一點誠心的重要,圓滿當下性有緣的信眾同修們與祖先的孝道,提醒同修們平時多到各地道場參加誦經拜懺。

法會將於明日上午齋天科儀供養諸天聖神,午後進行圓滿普施迴向菩提,歡迎有緣大眾來參與法會,超度祖先與多生父母,圓滿孝道。

3.禪機山唯心聖教中元普渡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於農曆七月份大孝之月,各分寺道場皆擇日舉辦中元普渡法會,以經寶、齋饌供養中華列祖列宗,超度多生父母,以虔誠心意供養桌佛菩薩聖神,祈請牽引渡脫十方法界六道群靈,往生佛淨土,各自修行成佛果位。

農曆七月民間俗稱為鬼月,在佛教界則是孝親月或吉祥月,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開示我們,此月是大孝之月,除了超度自己的堂上祖先,也要來超渡多生的父母,以盡為人之孝思。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住持率領賢士同修,盡所能籌備資具供品,興辦中元普渡法會,超拔三界萬靈及各府堂上祖靈,有緣無緣,有情無情,六道群靈悉皆超渡,以有限之供品表無限之心意,惟願諸佛菩薩聖神慈悲,牽引多生父母及一切法界諸靈,得能往生淨土,了脫生死。

4.宗主行腳-建築空間與美學設計研習營結業典禮

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指導,唯心宗文化傳播股份有限公司、唯心聖教學院及國立秀水高級工業職業學校聯合承辦的”2019建築空間與美學設計研習營”16日在唯心聖教學院舉行結業典禮,宗主混元禪師親臨主持,為來參與此次研習營的建築相關科系教師們頒發結業證書,並致詞祝福教師們,也期勉教師們將研習中學得的風水專業知識帶回去,傳承給建築設計學子們,讓未來的建築師們都能設計出如法的屋宅,讓人人都能擁有居住的平安。

結業典禮於學院平心教室舉行,唯心聖教學院陳院長及李副院長、唯心電視台元豐法師、秀水高工劉丙燈校長及學務主任陳主任、圖書館主任廖主任和本班班主任元權法師等貴賓皆到場觀禮。宗主於典禮中開示期勉參與研習的教師們

宗主指出事業興衰、家庭平安都與風水學有種種的關係,希望各位老師將平安的基礎-易經風水的真理,傳給下一代的學生,傳給社會得有緣人,才能真正的祖德流芳。

唯心聖教學院陳院長也期許老師們以學到的妙法保護自己,並將妙法傳給學生。唯心電視台元豐法師更期許大家將妙法傳給學生外,也要傳給有緣的親朋好友,讓大家都能平安。虎尾農工吳老師也代表研習學員致感恩詞,分享自己已參與研習課程五年的實證心得,結業典禮圓滿。

5. 宗主行腳-建築設計與風水大專暑期研修班授課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為利益眾生,轉世界和平之法輪,闡揚易經風水學,建立易經大學終生學習的社會教育,更注重幼童與青年的易經教育,除了推動兒童學易經於各國小學校,也利用暑期開設大專學生學習易經風水學,奠定人生未來光明大道的契機。其中尤其注重建築相關科系學生的學習,期望這些未來建築師與室內設計師等,都能設計出如法的屋宅,讓人獲得居住的平安。16日上午宗主特別為2019年建築設計與風水大專暑期研修班學員授課,以專題建築與測量學解說測量於建築上的利害關係,將測量的重要與建築設計的準確性傳授給大專學員。

宗主為大專學員開示測量學的意義

宗主也指出測量的重要性,包括方向、權利、政府歲收之依據、土地權利及地界之正確性等,也教導大專學員們,未來若要幫別人設計,首先最重要的要先問有沒有測量、有沒有鑑界過,並須經過丈量、指界才能避免糾紛。

宗主更為同學們解說土地最容易產生糾紛的界址問題,提醒同學們要注意。還有等高線圖、三角點以及風水學的原則與配合等等。宗主希望同學們都能時刻記住,測量是建築的準確性,期勉大家都能設計出正確的房子。

6.易經大學南投教室易經風水學初級一班7日舉行開課典禮

易經大學南投教室易經風水學初級一班於7日晚上舉行開課典禮,由元莉講師擔任授課老師,代表王禪老祖師尊及宗主混元禪師傳授易經風水學基礎課程,邀請南投南崗地區附近居民鄉親父老一起來學習益己利人的平安妙法。易經大學教務處元堅法師也道場觀禮,並致詞勉勵祝賀新學員同修們,期許大家都能精進學習,除了讓自己平安,也讓周圍親朋家人都平安。

南投教室功德主謝賢士也致詞鼓勵新學員同修們,好好學通易經風水學,為平安的人生打拚,避免走入人生的歪路。元莉講師也接著為學員們講解課程綱要,同時也鼓勵新學員們帶有緣的親朋好友一起學習易經風水學聖法。本班於每週三晚上上課,開課三個月內皆接受有緣大眾報名參與學習,歡迎南投地區有緣的大眾,來報名參加課程,學習到達平安的法門,修持心安安心的妙法。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

7.易經大學鶯歌易經風水學初級13班11日舉辦開課說明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新北鶯歌教室11日舉行易經風水學初級13班開課說明會,本班將於9月16日起正式開班授課,由張淑華講師代表王禪老祖級宗主混元禪師傳授易經風水學基礎,學習知命、安命、易命,凡患未然,與其無所生的用易法門。避免人生不必要的方向錯誤,導致失敗混亂的人生,以及造成家庭社會不安的無奈。歡迎鶯歌附近地區鄉親好友、社會賢達、婦女耆老大家一起來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張淑華講師為來參與說明會的鄉親大眾講說課程內容及法脈傳承,以及學習易經風水學心法的無窮妙用,更是安身安心的無上妙法。眾多賢士同修也上台以自身體驗分享給來聽說明的大眾,說明如何運用易經來求得解決自身病痛的有效藥方,解除多年纏身的病痛。張講師更以時下祖先牌位的不如法寫法等問題,來提醒大眾應來了解學習正法,讓祖先能安,陽世子孫才能平安順遂。

還贏有緣大眾報名參加學習,詳細報名資訊請洽報名電話,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

8.禪機山唯心聖教台南道場元信法師帶領學員進行戶外教學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南道場同修11日在住持元信法師帶領下,前往南投易經大學等地戶外教學,增進學員對寺廟風水的見識。

元信法師於旅途車上一路為同修講解兩側的地理風水,來到易經大學特地請遊覽車從後山進入易經大學,為了要讓大家了解易經大學細絲吊金鐘的風水,那裡是細絲而那裡是金鐘,經過實地的走訪見聞,讓同修更了解易經大學的風水地理型態。元信法師首先為大家講解天心池與前方地球設立的用意,再來到南天門前講解四方祭壇的真實義,於進入南天門前,法師請大家先誠心恭請列祖列宗一起進入南天門,  接著從規劃院一路走到老祖大金身及風水學院,邊走邊講解,同修們第一次能如此詳細的瞭解明白易經大學的風水。大家也在學院九龍柱的工程位置,巧遇宗主混元禪師在此巡視九龍杖及鵲橋的施工進度。宗主為大家開示建造九龍柱與鵲橋工程的因緣與真實義,並與同修親切的握手寒暄。

辭別宗主之後,大家來到善覺禪寺用中餐,適逢善覺禪寺正在舉行中元普渡法會,於短暫的停留後,一行人隨即前往南投受天宮參訪。受天宮主要祭祀玄天上帝,元信法師帶領大家從入口停車場外圍走路進入受天宮,邊走邊講解壽天宮的來龍位置,來到受天宮的廟前,大家都被這殊勝的景觀所吸引,法師繼續為大家講解受天宮的風水特色。 元信法師指出三分風水七分做,此處風水除了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再經過高人的指導,讓整個氣場更加穩固,香火得以如此旺盛。眾人進入受天宮中參拜玄天上帝,此次戶外教學雖然遇到下雨,但是大家都不畏風雨且專心的聆聽元信法師為大家講解的風水妙法,更感恩元信法師不辭辛勞帶領大家出來戶外教學。

9.分寺道場社會服務- 助念

禪機山唯心聖教基隆道場元瑭法師11日帶領基隆道場同修賢士們,前往為易經大學正期班18屆柳保南賢士,功德圓滿回歸自性淨土,往生西方佛淨土讚經助念,助送柳賢士一程。

柳保南賢士在生時,一直鼎力護持唯心聖教一切活動,也竭力護持基隆道場法務,日前於世間功德圓滿往生,元瑭法師依唯心聖教助念法儀,請遺族眷屬依同為柳賢士助念,恭誦佛說阿彌陀經,並宣讀偈文,為其宣說世間圓滿,請其放下一切執著,回歸自性南天淨土,往生西方極樂佛淨土,法儀莊嚴圓滿。

元瑭法師也撫慰家屬,為其開解心中不捨與悲苦,讓家屬能夠漸漸釋懷,家屬十分感謝法師與眾多同修來為柳賢士助念,送其一程,往生淨土。

10.禪機山唯心聖教蔴豆道場10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蔴豆道場10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蒙法師與眾誦經師主持法儀,蔴豆道場住持元信法師及元田講師帶領和會同修大眾諷誦鬼谷仙師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唯心聖教安心真經及佛說阿彌陀經等諸經,法筵供養,功德迴向,感恩諸佛聖神加持護佑道場法輪常轉,轄內平安。

法會在住持元信法師擲茭三聖茭後展開法儀,元蒙法師登壇演淨引魂,奉請諸佛菩薩聖神慈悲光降法會壇城,乘佛威神力,召請十方法界六道群靈來趨法會,聽經聞法,受納供養。大眾跟隨誦經法師讚佛懺罪,

恭誦諸經供養,祈求諸佛菩薩聖神慈悲垂加護,加持道場轄內皆平安,加持諸眾弟子福慧增長智慧增,勇猛精進,為國修道為民祈福。

法會以經寳、齋饌供養諸靈,冥陽同關照。午後甘露施食以普桌齋饌乘佛菩薩威神力,一粒三千供養有緣無緣有情無情法界眾生,使諸靈來飢去飽,為受苦衆生普施清涼甘露。

法會莊嚴圓满,元信法師感恩元蒙法師及誦經的辛勞讓法音宣流,也感謝同修們的無私付出,才能圓满週年法會。

11.唯心禪語

古時教育單位大部分借重於寺廟,

這是教育尚未普及的時代因應社會需求的措施。

現代則專設學校機構,

普化人心,教育下一代。

因此學校亦是寺廟的化身。

而教師們也就是高僧大德的行者,

更是菩薩的化身。

 

                                        

2019-08-22 0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