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宗主行腳-唯心聖教開天三十七周年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開天三十七周年暨恭塑王禪老祖大金身七十二天師聖像開光點眼法會,21日下午於世界和平原點台中道場由鑼鼓隊起鼓開鑼展開法儀,宗主混元禪師奉香恭請王禪老祖暨諸天聖神佛菩薩、七十二天師聖靈光降壇城加持灌頂法會圓滿妙莊嚴,其願中華兒女心手相連,世界永和平。

宗主混元禪師帶領合會大眾以虔誠之心感恩阿彌陀佛、台灣祖師及諸佛菩薩加持。宗主開示同修們

法會法儀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引領合會法講師弟子同修,恭誦諸經,法筵供養諸佛聖神,功德迴向。台中道場為籌辦此次法會於數日前即召集同修義工積極籌備,16日元益法師召開協調籌備會議,召集相關幹部協調執行各項法會法務,義工同修也連日搭建布置壇城會場,為圓滿法會同心齊力。

法會自21日起至24日止共計四天,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混元修真寶照覺經、七十二天師加持世界和平寶誥等等諸經,並於今日上午巳時進行老祖大金身及七十二天師石雕聖像揭幔儀式,午後進行瑜珈焰口施食,乘佛菩薩聖神威神力,普度一切法界眾生、六道群靈,祈願眾生心安安心,兩岸一家親,世界真和平。

 

2.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王禪老祖金身暨太極天七十二天師石雕落成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王禪老祖金身安金暨太極天七十二天師石雕聖像落成揭幔典禮,24日上午由宗主率領各道場住持法師及法講師、功德主等,奉請王禪老祖暨七十二天師聖靈,真靈光降太極天壇城,加持共轉世界和平大法輪。

嘹亮的八音仙樂恭迎諸佛聖神光降太極天壇城,禮炮響徹雲霄,觀禮貴賓及眾賢士弟子依序就座,在清晨齋天法儀圓滿後,揭幔典禮隨即展開。宗主與眾貴賓、法師等共同為王老祖大金身聖像揭幔

接著由供養七十二天師的功德主為七十二天師聖像揭幔

宗主並為七十二天師聖像開光點眼,恭迎七十二天師降真靈,加持共轉天下太平、世界和平法輪。宗主隨即為同修大眾開示

立法院前王金平院長及交通部前林陵三部長等貴賓也都致詞祝賀,宗主並以“建設淨土”墨寶致贈林前部長,感謝他為台灣這塊淨土建設的功德。

宗主也致贈親書墨寶給七十二天師的供養人,感謝共轉世界和平法輪。揭幔典禮圓滿,大眾恭送宗主。

  

3.禪機山唯心聖教三寶寺恭祝中元盂蘭盆勝會祈安大法會圓滿

禪機山唯心聖教三寶寺啟建恭祝中元盂蘭盆勝會瑤池金母地藏王菩薩聖誕祈安大法會,經七日莊嚴法儀,於18日午後普施燄口,普渡一切法界六道群靈後圓滿,同修大眾於此七日中來到法會壇城,讚佛懺罪,恭敬奉請列祖先靈、多生父母及冤親債主、有緣諸靈,登蓮位聽經聞法,受納供養,頓悟醒覺,往生淨土。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每天都來到法會壇城,焚香禮敬諸佛聖神及蓮座上聽經聞法眾生,並開示同修弟子們法會真實義。18日上午進行齋天法儀,宗主開示賢士同修弟子們

宗主語重心長地指出此次法會奉請諸靈來此聽經聞法,希望皆能心開意解,頓悟無生法忍,隨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了脫生死。

法會十分圓滿,龍天護法普降甘霖來加持,讓台灣能夠五穀豐登,天災永息、天瘟永息,這是上天諸佛菩薩的慈悲,我們感恩玉皇大帝的慈悲,讓我們大家平安。

18日下午燄口普施,普渡有情,法儀圓滿之時,果然天降甘霖加持賜福,志工大隊同修們於雨中盡心盡力收拾普桌供品,雖然被大雨淋濕了衣褲,但大家心中法喜充滿,感恩天公賜福。

 

4.禪機山唯心聖教恭祝瑤池金母聖誕法會

農曆7月18日為瑤池金母聖誕日,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皆依法儀備齊鮮花素果及各項賀壽供品,啟建祝壽法會,恭祝瑤池金母聖壽無疆,感恩瑤池金母慈悲憫恤眾生。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於混元修真寶照覺經中闡述其行道肇始於開南天之行,於此行中宗主受瑤池金母牽引,並獲贈一龍頭柺法寶。又於七十二年元月藉謝媽媽之口,點醒宗主開始行道,以易經八卦從三塊錢卜卦開始,而成就今日之唯心聖教,肩負消災化劫、轉世界和平大法輪的無數唯心賢士弟子。之後又於2005年指示宗主率賢士弟子至四川重慶,將雲夢山法會聖水放於長江與嘉陵江交會口的望夫石,牽引中國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諸怨靈,回歸瑤池金母功德海。又於同年8月赴新疆舉辦法會,將仙佛寺有緣諸眷靈奉送至天池歸回瑤池金母功德海。凡此種種皆是金母娘娘慈悲,救渡世間眾生,也是與唯心聖教的善因緣。

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皆依法儀恭誦經讚,法筵供養,恭賀瑤池金母壽誕,也感恩瑤池金母慈悲,祈求金母加持護佑,法輪常轉,世界和平。

5.建築設計與風水大專暑期研修班19日進行戶外教學

2019年建築設計與風水大專暑期研修班19日由唯心聖教學院陳立岳院長及李副院長帶隊,前往南部各道場進行戶外教學,參訪唯心聖教斗六道場、蔴豆道場與台南道場,並由台南道場元信法師安排參訪好瀚建設公司,觀看台南地區風水地理與水神之美。

教學行程首先來到唯心聖教斗六道場,斗六道場住持元諄法師非常歡迎學員們的到訪,引領全體師生禮佛參拜王禪老祖師尊,祈請護佑此行平安順利。元諄法師隨即為學員們介紹斗六道場的興建淵源及歷程,以及到場規劃的建築特色與風水格局等,讓大專學員能夠更了解唯心聖教建築的規劃重點。

告別斗六道場,驅車南下來到蔴豆道場,道場住持元信法師及道場功德主李師兄歡喜迎接師生一行到來。元信法師樣大專學員們介紹李師兄捐贈成立蔴豆道場的義舉,李師兄也十分高興地歡迎大家來家中坐坐奉茶。元信法師帶領大家奉香禮佛參拜老祖,並且為大家解說台南地區的鄉土文化,同時也準備許多點心招待大專學子們。元信法師也為大家介紹長期在蔴豆道場服務的元田講師和常住賢士們。稍事休息後元信法師帶領一行人前往寢具工廠展示廳參觀,啟發學員未來在設計方面能夠如何化腐朽為神奇,將廢棄物再度展現生命力。

午後繼續行程來到好瀚建設公司參訪,黃董事長伉儷熱情歡迎大家來訪,在元信法師為雙方簡單介紹過後,由建設公司安排介紹建築工法等專業內容介紹,包括綁筋等安全方面的技術,還有防震鋼筋結構等等,以及室內裝潢規畫設計,同學們都專心聽講,及時發問,收穫滿滿。元信法師也帶領大家在建設公司樓層俯瞰台南地區美麗水神,為同學們介紹大地風水。

行程最後來到台南道場,大家上香禮拜老祖,感恩加持護佑此次教學行程平安順利,也感謝所有參訪的道場公司法師人員的接待,此行滿載而歸。

6.禪機山唯心聖教土城安心道場再造心靈昇華講座-愛與包容

禪機山唯心聖教土城安心道場為提升學員在身心靈方面,更好的與唯心聖教教義教旨能夠契合,因此特別開闢心靈昇華講座,由元甘與元瑛法師為同修們講述唯心聖教的修心概念,期望學員們在法師講述分享中,更瞭解唯心聖教的宗旨與唯心聖教的教義,並能將所學融入於生活中,提升自己。

本週的講座由元瑛法師以愛與包容為主題,以陰陽的關係擴及人我的相對待,以及盡事務的調和責任。在相互的對待中才能體現愛與包容的智慧,因此凡事講對待而非對立。

賢士同修們都專心聽講,領悟唯心聖教的教義概念,提升自己的心靈與修養。

7. 易經大學三重教室元閔法師帶領同修印心之旅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三重教室同修學員,10日在元閔法師的帶領下,前往蘇澳道埸、花蓮道埸進行兩天的戶外教學一印心之旅行程。因行前剛經過颱風、地震,經卜卦出遊吉凶,結果妻財持世旺相,元閔法師據此表示天氣睛朗沒問題,果如卦所示一路順暢,比預計行程提早到達。

蘇澳道場元智法師及賢士同修們非常熱心的招待一行人,元智法師為大家說明道埸之地理風水,其一口吞盡千江水之壯麗景觀,以及每當清晨日出時分紫光萬丈之美景,能啟發人之智慧。元智法師更開示水為財,要發財就要到蘇澳道埸,同修們非常感謝元智法師及蘇澳道場同修的熱情接待。

次日一早驅車前往花蓮道埸,花蓮道場元通法師非常開心的迎接同修們一行,並為大家介紹道埸的地理風水。元通法師表示花蓮道場於107年8月入火安座,是三台落脈之吉地寶穴。前方開門明堂寬廣,龍砂有力,但因虎方有三層高樓故於門前龍方立高柱來平衡,此為風水平衡法則。元通法師表示道場大殿前有3O年樹齡的大茄苳樹,其下設有石桌、石椅,是八仙過海之局來應戍山辰向的格局。大家收穫滿滿,非常感謝住持法師及道場賢士同修的熱心招待。

8.禪機山唯心聖教和美道場元啟法師帶領同修戶外教學

禪機山唯心聖教和美道場元啟法師18日與元普法師帶領和美道場、草屯教室、溪湖教室學員及賢士同修進行戶外教學。前往雲林縣虎尾鎮褔安宮糖廠媽祖廟、台南仁安宮、台南首富候氏宗祠及台南道場等地。

首先來到位於雲林縣虎尾的福安宮,福安宮供奉湄洲媽祖至今已經有60多年的歷史,初期是虎尾糖廠的員工,遠從鹿港新祖宮迎回宿舍駐駕,所以信徒稱為糖廠媽。元啟法師及賢士同修等一同向媽祖暨諸佛菩薩頂禮參拜,並為同修們講解布袋厝的風水, 糖廠媽前方有虎尾溪來氣,路面出去較斜高又長像吸嘴一樣,前有明堂,後面也有腹地,此為平陽穴也是俗稱布袋厝,就像人在打坐時吸入的氣要長,氣入丹田壽命才會長,所以來這裡拜媽祖人也是會更長壽。

接著抵達台南市二重港仁安宮,由台南道場住持元信法師為大家解說。二重港仁安宮為三進南式宮殿建築, 一樓鎮殿王爺, 三樓觀音殿,6運啟建、7運改造、8運重建,廟宇建築選材上乘質料考究,彩繪、木雕、交趾陶、石雕等制作精緻,巧奪天工。 後方日月乾坤池,有山有水為双星到山格局。

隨後來到候氏宗祠,其座向為旺山旺向,三角地形又開中門,門長年不關,後來由宗主為其規劃為龍門,成為現今葫蘆口,使得宗祠更加完善,後世子孫們對祖先的尊敬也是本宗門修行的孝道,以示不忘其本。

最後賢士同修一行來到台南道場印心之旅,大家一同向老祖師尊禮佛,元信法師為一行人解說台南道場興建過程,以及門上對聯所印證的台南道場浮水蓮花寶穴地理。同時也邀請賢士同修們一起參訪道藏,讓守護神將來加持。賢士同修們充滿著法喜心聆聽,同時也感恩法師辛勤带領此次易經風水學戶外教學。

9.易經大學元烽講師至同德家商專題演講

禪機山唯心聖教西湖教室元烽講師14日受私立同德家事商業職業學校邀請,為其107學年度教職員工研習進行專題演講,以“易經生活學”為主題,為教職員工簡單介紹易經風水學與生活息息相關的緊密關係,讓大家都可以了解易經風水對於人的生活影響,也能夠用在對於學生的教導方面。

這項專題演說分三個時段舉行,14日為第一場次,接下來21日及28日,連續三周的星期三傳授易經生活法則。元烽講師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讓新一代年輕的老師們了解易經風水與生活的關係。輔以唯心聖教法寶叢書「鬼谷子新法在台灣-陽宅風水學講座」,元烽講師以陽宅居家風水為主軸,介紹大門、客廳、房間、家具、床位、瓦斯爐、辦公桌、書桌等等的正確的擺設方式,讓大家了解如何生活在如法的風水中,讓大家都能獲得平安。

精彩的演說,引起教職員工對易經風水學的興趣,期待下一次的授課。

10. 禪機山唯心聖教義心道場元賢法師為築科大樓主持中元普渡

禪機山唯心聖教竹北義心道場元賢法師15日下午為竹北市築科辦公大樓舉行中元普渡法儀,普施供養一切有緣諸靈,祈請助佑事業順遂,生意興隆。

築科商辦大樓有感於王禪老祖慈悲,讚嘆維心聖教法會殊勝,已是第三年委請竹北義心道場住持中元普渡法儀。由大樓管委會委員,也是易經大學正期班21屆的蔡敏雄、蔡林秀琴伉儷發起辦理,在上午前往義心道場奉請老祖金身駕臨大樓,並於下午未時開始普渡法儀。法會現場由于賢士帶領義心道場賢士同修們布置壇城,元賢法師指導大眾書寫文疏,講解法會流程。法師及梵唄誦經賢士們一起引領參予此次普度的大樓公司行號員工們,大眾以虔誠心來禮佛參拜, 一起恭唸文疏,諷誦諸經,法筵供養,功德迴向,以恭敬心來供養法界六道群靈,惟願助佑事業順遂,生意興隆,百業興旺。

11.新北土城磐築社區舉行中元普渡超渡法界眾生

禪機山唯心聖教尊崇「祖德流芳-孝道真義」,於每年元旦祭祀中華民族列祖祖靈,撫平祖靈恩怨情仇,安列祖先靈之心。於此農曆七月大孝之月,在唯心聖教三寶寺舉行中元盂蘭盆法會,超渡列祖先靈及多生父母,各分寺道場也皆舉辦普渡法會,拔度六道群靈。此為盡大孝安列祖之心,而使陽世間能夠平安,以達世界和平。

大孝之道流傳廣播,唯心賢士弟子皆依教奉行,17日新北土城區沛陂里磐築社區舉行慶讚中元普渡,唯心賢士弟子依王禪老祖及師父所傳妙法,於社區普渡法會法儀,準備供品香花燈塗果,齋心供養,超渡列祖先靈及多生父母,並恭稟文疏,恭誦心經及阿彌陀佛經等諸經,全部功德迴向列祖先靈及社區週遭法界六道群靈、無祀孤魂,普施供養,令來時飢去時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各自證佛果位。

2019-08-29 0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