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易利人天

學易能明心見性,消災化劫之真實義


訪談-元啟法師:

以前常常說:「千金難買早知道」,這句話我相信大家都常常聽到,那怎麼樣千金難買早知道,實際上是要用易經,它可以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很多事情可以用易經來幫我們解決我們心中的疑難雜症。

所以像每一年和美道場,我都會出一張,我們譬如乙未年你哪一天生肖,你哪一天出生的日期,我都歸納讓信眾知道說,我今年我要注意的,他自己的運怎麼樣,他就會去做很多我們用的妙法。

有一個學員,我跟他說師兄你明年要注意,他想說可能我們老師要傳這個法,可能要叫我布施要花錢,這一切都是很多信眾他的想法。

結果到了半年後,有一次我在濟世,他又來找我,我說師兄怎麼那麼久沒看到人,他說老師,我今年怎麼事情很多,年初就跟人車禍,結果人沒有怎麼樣,要求我賠五百萬,我為了這個弄到現在,我說我年初就跟你說了,你就不來找老祖,今天才會這樣,所以這就是用易。

再來我又舉一個例子,有一個學生他很愛騎腳踏車,他每年他都來問我,老師你看,我來騎腳踏車環島旅行好不好,我每次都占卦,就是不可以官鬼動,這也代表有意外之災劫難,結果他就不要信,他就想說一年這樣,兩年這樣,三年,我們老師卦可能不準,結果第五年他就偷偷去了,全省巡迴一個禮拜,第五天在新竹,竟然被同樣在騎腳踏車的同伴,從他後面撞下去,你知道騎腳踏車,比摩托車撞到還要危險,所以他左手就斷掉,因為六十幾歲了,所以修養了將近一年,都沒辦法騎腳踏車,所以這就是為什麼要用易來消災化劫,這就是我們唯心聖教老祖所傳的妙法,師父所傳的妙法殊勝的地方。


※ 歡迎轉貼分享,功德無量 ※

2019-09-02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