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宗主行腳-唯心聖教總壇九龍柱龍頭吊裝圓滿

禪機山唯心聖教總壇九龍柱建設,它的總體結構高度34.8公尺,在易經大學董事、規劃院、與所有參與這項工程的專業人員緊密合作下,共同克服難點,一步步遵循宗主混元禪師開示,順利進入圓滿階段,9/13安裝中央部位龍頭、以及位於龍柱最頂端、象徵龍珠的地球,請進入以下畫面一起參與重要的時刻。

 

2.宗主行腳-金門教室支會長講習授課

禪機山唯心聖教混元禪師17日前往唯心聖教金門教室,為金門地區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支會長講習授課。在唯心聖教第二個三十六年中,全體支會長共同來努力,全力護持共轉世界和平法輪。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副秘書長元益法師及唯心電視台元豐法師隨同宗主前往金門,金門教室元達法師帶領支會長同修們,熱烈的歡迎宗主前來金門教室弘法授課。

 

3.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初級班開課綜合報導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在2016年6月出版的《大家來學易經》書中開示:易,就是交換立場相互對待,經,就是方法、橋樑、;只要能轉換立場將心比心,人與人之間生活就能變得更加容易。

歡迎大家一起來學習易經-掌握自己的人生。

4.唯心世界之五觀講師論文暨證道發表會14日於千佛大禪堂舉行

唯心世界之五觀論文暨證道發表會是為宗門養賢蓄才的指標平台,定期規劃法師講師的專場發表,提出最新研究與證道實例,與同修信眾交流研討,共同成長提升。以下參與9/14在禪機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的最新場次重點過程。

5.禪機山唯心聖教三重教室同修至秀水太極道場印心之旅

禪機山唯心聖教三重教室元閔法師帶領賢士同修,9/8前往位於彰化秀水的太極道場,由住持元耀法師為大家介紹道場的成立因緣、重要建設背後的宗教意涵、周邊環境與人文、以及道場未來的相關發展,知性的印心之旅讓大家獲得豐富資糧與法喜。

6.屏東竹田鄉東方福德祠中秋節舉行入火安座

關心禪機山唯心聖教與社會發展方面的聯繫,位於屏東縣竹田鄉的東方福德祠,依循混元禪師規劃在近期完成修護工程,9/13中秋節,舉行落成入火安座典禮,在莊嚴的法儀中祈求轄內平安興旺,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7.分寺道場社會服務- 助念

禪機山唯心聖教基隆道場住持元瑭法師16日上午帶領賢士同修前往 正期班18屆翁木河賢士家宅,一起為翁賢士往生助念。

翁賢士以92歲高齢,於日前人間圓滿,往生自性淨土。其在世間為人熱心,對宗門的活動也很發心參與,無論是擔任法工、户外教學、學修梵唄、誦經祈福等等,他都熱心的參與,是基隆道場的人生智慧寶,常常在道場做服務,大家都對他豎起大拇指,讚!

 

8.西湖教室元烽講師於社團活動講解中華文化易經風水

西湖教室元烽講師16日至興華中學國中部社團,為社團活動講授中華文化精粹易經與風水學,讓對易經和風水領域有興趣的學子們,能夠接觸中華文化五千年的精髓,打開易經與風水的神秘面紗,進入其奧妙的殿堂。

為於苗栗頭份的興華中學國中部,社團上課是由學生自由選課,選擇其心中有興趣的項目,集合同伴相互研究探討學習知識。元烽講師以易經風水學的專業學識,為參加社團的興華中學國中部一、二年級學生,講授易經風水學相關知識與生活中易經風水學的活用。元烽講師首先和社團同學打成一片,了解同學對於易經風水認知的程度,給予基本的易經與風水學介紹。

 

9.禪機山唯心聖教八德道場12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八德道場12日啟建12周年祈安消災法會,禮請高僧戒德法師升壇主法,八德道場住持元品法師帶領全體賢士同修、善信大眾等,齋心奉請老祖師尊及諸佛聖神光降壇城,受納法筵供養,亦召請各府堂上列祖列宗、冤親有緣即十分法界三界萬靈等,咸來法會聽經聞法,納受齋饌法宴供養,祈願諸佛老祖慈悲加持轄內百姓家家戶戶皆平安,賢士同修福慧增長常精進,法界眾生聞法開物見自性,往生淨土見如來。

 

10.禪機山唯心聖教屏東道場14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而在禪機山唯心聖教屏東道場方面,9/14為道場成立十四週年舉辦祈安消災法會,恭誦經典迴向先祖、有緣諸靈,豐盛齋饌供養十方,感恩王禪老祖和諸天仙佛時時刻刻對我們的照顧,也為在道場參與年度點燈的信眾消災祈福。

 

11.禪機山唯心聖教朔望法會

禪機山仙佛寺各分寺道場為超度祖靈、冤親債主及三界萬靈,祈求冥陽皆安,地方太平,讓同修大眾能安心求道修道,同時也為安燈之信眾祈安植福,於農曆每個月朔望日均舉行祈福消災法會,恭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鬼谷仙師天德經等諸經典暨佛號咒語懺儀等,並恭念祈安文疏,稟報安燈名冊,祈求老祖師尊暨諸佛菩薩聖神加持護佑與會大眾及安燈諸善信皆得平安喜樂,轄內安和無災厄。

 

12.唯心禪語

主事教育家智慧的深廣,

可以減少教育失敗的變數,

因而主管之辦公桌位,

是否如風水法則,

能發揮到內外一心,

也是很重要的課題。

 

錄自《風水學的奧秘》

2019-09-25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