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易利人天

 

人為什麼要懺悔?

元瑤法師:

為什麼要懺悔?我舉一個例子。

在十幾年前有一個彰化的老菩薩,就坐車子來到仙佛寺請示老祖,問師父為什麼我的媳婦對我這麼的大逆不孝?老菩薩說她媳婦每天就是一直虐待她,師父聽了一下就說:老祖開示,妳的媳婦上一世是妳的婆婆,妳虐待妳的婆婆比現在妳媳婦虐待妳超過好幾百倍,是因果循環。

老菩薩就愣了一下,就問師父說現在要怎麼辦?師父開示說:妳不會誦經沒關係,妳就念佛,一大早眼睛睜開不管妳做什麼工作,或是說妳出去在走路,就一直念佛。

到晚上睡覺前,家裡若有供奉佛菩薩,妳就跟觀音佛祖說,上輩子我不知道做錯了,我在此求懺悔,今天所念的佛號,全部回向給我媳婦。而且媳婦每次說什麼,就要說不好意思阿彌陀佛!

經過三個多月之後,老菩薩又來到山上找師父。

一看到師父好高興,跟師父說教我的方法很有用,我媳婦比女兒還要孝順。

師父說這就是有懺悔,雖然我們不知道以前我們做過什麼事情,人只要發生事情的時候都會只怪別人,往往沒有從身上去懺悔,不知道現在所發生的是果,不知道原因就一直怪別人,這就是懺悔的重要性。

2017-07-30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