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易利人天

常常有信眾被依附靈纏身,這是為什麼?如何化解?


訪談-元瑭法師:

依附靈可以講說是存在大宇宙虛空裡面,就是現在我們所說的依附靈,依附靈大致把他歸類為:親人的依附靈,還有大宇宙虛空裡面的依附靈,這個大部分是與相關人員是有冤親債主的關係,也就是所謂的冤親債主。

還有就是動物的依附靈,我們大致上分為這三種。

那我們這一次水陸大法會,最多的就是親人的依附靈,依附在晚輩的身上,造成家庭不和諧,也造成了他身體上的一個阻礙。

譬如講,我們這一次有一個,已經可以說走遍台灣尋醫已經好幾年,結果母親都已經想要放棄的一個小孩,年齡也已經三十幾歲了。自從這個小孩大學畢業以後,馬上就被依附靈附身到現在,還好這位母親看到我們宗門的傳法,到我們基隆道場,來這裡占卜用易經。

那時候我們占了一個卦,風水渙的卦,結果動第一爻,那個是父母化官鬼帶呈蛇,後來我就請示師父,說這到底是怎麼樣的原因,師父說:這是有她的親人的依附靈,附在小孩的身上,我那時候占的卦的原因是說,依附的是什麼人,師父開示:她是有親人附身,後來他們都不大相信,因為我們師父說,這個是她的阿嬤!結果他們家人都說不可能,因為阿嬤兩年前才往生,怎麼可能,不過那時候我們很確定,就是你的阿嬤!

原來是我們前人有一些不好的習性,像她的阿公,他其實很早就結婚,結婚以後他的第一任妻子很早就往生了,往生以後阿公也沒講,也沒有遺留後代。

結果他又再娶了第二任妻子,就把第一任放在宗祠裡面,也沒有告訴後代,所以後代子孫只認識第二任阿嬤。事隔已經五、六十年的時間,結果第一任的阿嬤沒有後代,也就沒有人幫她超渡,她就附在她的孫子身上。後來我們知道以後,我們就請她到仙佛寺法會來設蓮位。

當初她也不相信,我說:你回到家裡去擲筊,擲筊最準,結果她回去就擲筊,結果一次就三聖筊,她才知道有第一任阿嬤,後來她又回到自己的原來的家鄉,去翻戶籍謄本,才看到原來她的阿公,在很早以前就有娶第一任妻子。她把第一任阿嬤的名字、出生年月日把它抄回來,到她家擲筊,都一一答覆通通都是,就是這樣,後來她就說:這樣,我幫妳設蓮位,讓這個小孩快點好。

這個阿嬤跟他說好,之後就到基隆道場報名傳到仙佛寺,馬上就有大編號出來,回去又趕快稟報,她說那你要讓我有一個感覺,讓我的小孩會好,這樣我才要幫妳超渡。

那一天她把事情圓滿以後,想說沒事了就外出,後來這一段時間中,很不可思議,那個小孩就恢復原來的情況,跟還在讀大學時期那樣的安順,而且還會幫她媽媽,把飯煮好,把家裡整理得乾乾淨淨;她媽媽本來說五點回來再來煮飯,結果她一進門,她女兒就站在門口等他,她說:媽媽你回來了,飯也給你煮好了。媽媽也嚇了一跳,所以水陸法會設了一個蓮位就圓滿了。


※ 歡迎轉貼分享,功德無量 ※

2019-12-21 0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