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易利人天

用易談推拿整復與健康


訪談-元瑭法師:

其實講到推拿整復,這是一個我們民族一直傳下來的一個療法,當然自從學易經以後,我們大部分都是用占卜方式,才來做民俗的推拿整復。

那一般來講,這個整復,其實是把他整理修復的意思,就是我們一般的傳統下來,是順其自然這樣的一個方法,不是用什麼科學方式,或什麼儀器,不是這樣的意思,換句話說,順其自然。

那因為在基隆道場,我時常看到很多師兄師姐走路拐拐的、腰背稍微斜斜的、火氣很大的或胸悶的,這一類的,這個其實大部分都是要用易,既然是入我們宗門,凡事一切都是用易!

上次我們就占過,一個天澤履卦,結果是動第四爻 第五爻,他跟我講說他的脖子,給醫生看過,好像已經到了要開刀的樣子,我想說那我看看好了,結果我本來是說,最好是照個X光來,X光片可以解讀。

後來我們用易,用易之後就比較快,他講說他有幾個症狀,心裡很悶,而且氣也喘不出來,這種現象好像是現在的一種文明病,但其實不是,這個其實是自己製造出來的,後來占卦以後,是動第四爻 第五爻,我想說那個第四爻 第五爻,一個是申金,一個是午火,那我看一看,我講說那個是跟支氣管,肺部有關係,午火就是心臟問題,我說你一個是入墓,兩個都化入墓,我說這個這樣有問題,所以說,我們就依照卦象的指示,給他推拿、整復一下,結果推兩下,他馬上就見效。

所以說我們現在社會的眾生,走了很多的冤枉路,為什麼?

很多都是睡覺的時候,姿勢不對,那個姿勢都是成弓形的,又在那個彈簧床的調整之下,結果長期下來,把我們的胸椎,稍微調成弓形,圓字形去了,所以說這麼一圓字形,就把我們的肺臟、心臟,就稍微就把它拉緊一點,換句話說,把神經線拉緊。

現在很多年輕人,你看他走路起來,後面的背都是這樣彎彎,就像一個我們側面看的一個圓一樣,所以這樣呼吸起來,一定是很不順暢。

那我們今天為什麼要講這一個,因為現在確實有很多人有這種情形,結果就是吃藥打針,弄了老半天也沒有好,我們睡覺一定要袒胸露肘,把身體袒出來,這樣的話才能夠合我們的自然性。


※ 歡迎轉貼分享,功德無量 ※

2019-12-21 0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