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宗主行腳-道場周年法會巡禮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開示法會的因緣:〝法會是以法會佛,以法會祖靈,以法會多生父母,以法來會冤親債主等等的解冤釋結,所以法會非常的重要。〞,本於對法會真實意的重視,宗主近日前往唯心聖教大凡寺及台中道場,於大凡寺藥師法會壇城及台中道場周年法會壇城虔誠焚香祝禱,祈願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意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

 

2.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周年法會圓滿

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周年法會20日下午舉行瑜珈燄口施食後法儀圓滿,參加法會同修大眾等,以心置辦普桌,普供養列祖先靈、有緣怨親諸靈及轄內三界萬靈,皆能飽食,心開意解,得能開悟,往生淨土。台中道場周年法會在諸多義工同修權力的用心護持,及誦經法師主持法儀,眾法講師執手爐虔心誦經禮懺,與會賢士善信大德恭設蓮位供養,法儀莊嚴圓滿。

 

3.唯心聖教台南道場啟建藥師寶懺法會

唯心聖教台南道場12日啟建藥師寶懺法會,由住持元信法師與范拜班同修引領與會大眾同修,一同禮懺。各組義工同修一早就在道場準備香、花、果、饌,法會壇城用品等。法會開始,由元信法師上秉諸佛菩薩,同修賢士虔心一同禮拜藥師寶懺,並以香花果饌供養諸佛,奉化蓮花。眾等淨心懺悔,祈請諸佛做主,解冤釋結,慈悲賜福,災厄遠離,平安光明。

 

4.唯心聖教分寺道場朔望法會

蔴豆道場由麻豆梵唄班同修依法儀灑淨道場,帶領賢士們及與會大眾,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大悲咒,並恭稟文疏祈求佛菩薩慈悲光降加持,太歲星君消災化劫,同修們誠心諷誦諸經,祈願事業順利,風調雨順,天下太平。

岡山道場由元理法師及梵唄班同修引領與會同修大眾,依儀軌淨灑道場,虔誠誦經迴向,祈願諸佛慈悲,佛光炷照,賜福點燈信眾大德消災解厄,平安順遂,也加持岡山道場法輪常轉,法務順遂,轄內冥陽皆安寧。

朔望法會每個初一十五在唯心聖教各地分寺道場舉行,歡迎點燈善信大德及同修大眾一起來參與,誦經禮佛,消災解厄。

 

5.唯心聖教學院應用文學課學員戶外教學

唯心聖教學院應用文學課程學員18日驅車來到台中道場,由元益法師帶領安排,參訪台中道場與唯心電視台,進行戶外教學。元益法師帶領在太極天廣場點香禮拜王禪老祖師尊,稟報師尊此行參訪台中道場與唯心電視台,同時適逢台中道場正舉行周年法會,同修們也到各蓮位壇城前,一一上香禮敬。

 

6.唯心聖教土城安心道場安心踏青社舉辦用易心靈講座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為廣傳易經風水學,達到人人學易經,家家戶戶保平安,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的目的,由法講師深入各地社區,開設社區弘法班課程,免費教授陽宅風水課程,讓社區民眾由最切身相關的居家環境了解起,自己動手來改造如法的居住環境,讓人人都能保平安,從而進入學習易經風水妙法的殿堂,接受中華文化的精隨-易經風水學心法。易經大學中港道場元睦講師和元在講師17日於台中大甲順天國小開設社區弘法大甲一班,邀請台中海線大甲一帶的社區居民,利用晚間空閒時間,一起來了解自家的居住風水,學習保平安的妙法。

 

7.易經大學神岡溪州社區弘法班22日開課

易經大學元雯講師22日在台中神岡區溪洲社區發展協會開設社區弘法班,傳授陽宅風水學,利益豐原神岡一帶的社區居民,共同來學習居家平安的妙法。社區弘法班課程為期3個月,費用全免,歡迎有緣有興趣的神岡溪洲鄉親大眾,在每週三上午9點一起來學易經風水,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

 

8.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初級班開課綜合報導

為達到大家學易經之目的,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初級班課程於各地不斷開設,引領有緣的各地民眾,進入易經風水學的殿堂,學習妙法,保護自己,幫助他人,共轉世界和平大法輪。近期開課的班級有草屯道場初級12班,由元河講師執教,利用每星期二晚上的七點至十點,招收草屯地區的有緣民眾,一起來學習易經風水學。另外還有台中道場初級46班,由住持元益法師擔任授課,在每週四晚間上課,歡迎台中市民有空閒有興趣者,都能來報名,共同學習,一起修行。還有嘉義忠心道場初級五班,也於18日晚間開課,於每週六晚間邀請嘉義太保地區的鄉親們,一起來接平安的妙法,擺脫無明無知的傷害,生活於自然而融入自然之中。

 

9.唯心聖教學院梵唄課程教學

梵唄能令人清淨,梵唄能使人不忘所憶,梵唄能使心不懈怠,梵唄能讓妙法廣傳。為了讓宗們同修都能學得梵唄,唯心聖教在三寶寺成立梵唄學院,演揚梵唄教育。更於各地開設梵唄班,由梵唄學院指派梵唄法師指導學習梵唄。唯心聖教學院也開設梵唄課程,由梵唄學院元蒙法師帶領誦經師來教授學員們梵唄誦經,學習法器的使用於經文唱誦。在18日的授課中,元蒙法師教授學員們讚佛偈、開經讚及王禪老祖讚等讚偈的唱誦,同時也傳授柳音等法器的持法及使用。

2017-11-30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