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宗主行腳-新店教室五祖共和五族融合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5日來到台北市新店教室,因同修林賢士家中供奉之崑崙仙宗鴻鈞老祖、太上道祖、劍祖及純陽祖師等四位祖師,與新店教室之因緣,為其圓滿此段妙因緣,並手書五祖共和,五族融合,為此段因緣注記。

 

2.唯心聖教將於20日在嘉義大學舉辦易經風水學講座

106年7月在萬能課技大學所舉辦的易經風水學講座十分成功,全場座無虛席,聆聽宗主傳授妙法。由於此次講座的圓滿,宗主不辭辛勞,指示應於南部地區擇日再辦一場傳法講座,以此微妙因緣,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合境平安。因此由唯心聖教基金會、台灣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活動組、唯心電視台及宗務中心文宣組共同主辦,聯合籌備,預定於元月20日假嘉義大學蘭潭校區瑞穗館,舉辦講座,並由中南部各分道場,包括:嘉義、斗六、台南、蔴豆、新營、湖內、岡山、和美及秀水太極道場與台商服務聯社共同協辦,邀請中南部地區鄉親父老、里民百姓等,大家一起來接法,學習易經風水妙法,利己利他,創造平安和諧的家庭與社會,共轉天下太平、世界和平的大法輪。

 

3.台灣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至台南道場召開易經風水講座籌備會議

台灣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元益法師鼓勵幹部向賢士同修們積極佈達訊息,廣邀親朋好友參加講座,元益法師表示累積每一次小福分就能成就大福份,累積每一次小事成就大事,祈望大家動員全部力量,共同為弘法努力,邀請有緣人親朋好友一起參加20日宗主弘法講座,大家共同〝相招做好事〞。元益法師進一步說明在現今宗教林立而唯心聖教能屹立不搖,在於我們有三寶─風水、易經、宗教。楊秘書長也提到每一家庭都有他的煩惱,若能來聽師父的弘法而改善家庭平安,家庭社會國家平安,將來必能達到世界和平的目標。並強調會場出入疏導安全的重要性,應宣導請賢士們能幫忙引導親朋好友入場,並與引導人員共同配合達到安全接法。元信法師則以93年宗主在台南勞工中心弘法,當時同修依照宗主指示發動,共有1200位前來聆聽講座。今年1月20日嘉義大學風水講座是為祈求合境平安,南部各道場皆應發動護持,台南道場於訊息發布之時即在各班務群組發佈弘法訊息,也請幹部在班上鼓勵賢士把握時間邀請,並將參加祭祖名冊列出,邀請大家一同參加接法,共同祝禱眾志可以成城。一個人的力量有限,在宗主領導下弘法功德化災劫,希望幹部學員發動,廣邀親朋好友參與,共同護持自己的宗門。

 

4.澳洲大學學者班傑明教授參訪唯心聖教大安寺

澳洲大學學者班傑明教授5日來台,參訪唯心聖教台北大安寺道場。大安寺住持元德法師、唯心聖教基金會秘書長元道法師、唯心聖教宗務研究發展中心張馨方主任、唯心電視台元欽法師及大安寺眾賢士同修等,均熱烈歡迎班傑明教授的來訪。元德法師、元道法師與班傑明教授首先於王禪老祖殿,焚香恭敬禮拜玉皇大天尊、王禪老祖師尊、中華三祖大天尊暨諸天聖神佛菩薩等,祈求天災永息、世界和平。接著為班傑明教授詳細介紹大安寺內極具古色古香的唐式建築,並解說唯心聖教所奉行之利他精神,將易經、風水、宗教溶合一爐以促進世界和平,對於宗主混元禪師的著作《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陽宅風水學講座》,經諸多生活中陽宅風水的實例解說介紹,讓班傑明教授能夠清楚明白了解書中所提出的諸多不如法陽宅格局,及其相對應的破解改善之道。班傑明教授相當贊同唯心聖教的利他理念。對於陽宅風水法則的奇妙與印證印象非常深刻,獲益良多。另外,班傑明教授對於唯心聖教天啟經典《鬼谷仙師天德經》,其消災化劫教化人心,開悟覺明,使冥陽兩界皆安定的神聖天威功德力,深感讚嘆,並表示希望將來能夠有更多機會互相交流,更深入來了解唯心聖教的妙法及利他教義的具體實現。此次來訪雙方互動良好並留下友好的印象,大家相約在今年 6 月份 CESNUR 2018 國際學術會議上,在南投市唯心聖教八卦聖城風水學院再相見。

 

5.唯心聖教台中道場7日舉辦股市生活佛學講座

唯心聖教台中道場七樓養賢堂7日舉辦一場精采的股市生活佛學講座,以佛學的清淨心運用於日常生活及股市投資中,培養冷靜客觀不貪不躁的投資心態,並以獲利共享,廣修福德的理念,投資不忘修行,有福者居之。

這場股市生活佛學講座吸引全場滿座的聽眾前來聆聽,由江修文老師主講,闡述林柏成老師的股市清淨心哲學,指導投資人心清靜心,在投資股市之時,冷靜判斷股市進退場之時機,不躁進亦不貪利,以平常心來投資股市。並且在股市得有獲利後,一定要做三件事: 一.供養父母,二 .周濟親友和部屬僕從,三.供養三寶,以此培養慈悲清淨心,並且廣修福德,廣積因緣,福報廣大,投資才能順利。江老師指出股市清淨心教育應從20歲開始,可預防年輕人墮入股市三惡道,貪求名利,同時也接引股市眾生同登股市三善道,投資不忘修行,獲利更當積善德。江老師也非常感恩宗主混元禪師,促成此講座能在台中道場舉辦, 現場參與聆聽人數爆滿 ,講座圓滿成功!!

 

6.唯心電視台至蘆洲道場與蘆洲三重教室拍攝賀歲影片

年關將至,唯心電視台製作團隊積極為各分寺道場製作賀歲影片,9日來到蘆洲道場於蘆洲三重教室,由元峰法師與元閔法師召集賢士同修,共同祝賀大家新年快樂。在冷冽寒風中,攝影團隊於下午抵達蘆洲道場,受到蘆洲道場元峰法師及同修們的熱烈歡迎。攝影團隊隨即與元峰法師協調說明拍攝方式、程序,法師與同修們配合攝影團隊的設計,調整站位,大家開心的向電視機前的同修大眾,恭賀新年,預祝大家新的一年十全十美。

 

7.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助念

唯心聖教高雄道場梵唄班同修7日為李賢士往生助念,李賢士夫婦皆是唯心弟子,李賢士以83歲高齡,世間圓滿往生淨土,遺孀李賴賢士為高雄道場第23屆學員,向道場申請為其助念,高雄道場收到申請後,安排於7日上午前往助念。參與助念的梵唄班同修們,於道場集合後,一起上香向玉皇大天尊、老祖師尊、西方三聖與中華三祖稟報,為同修亡者李賢士讚經助念事宜,祈求諸佛菩薩庇佑助念學員們一路平安。助念同修抵達喪宅,一切準備就緒後,請遺眷家屬們一起上香稟報,告知新歸元世間功德已圓滿,應萬緣放下,無須執著,跟著大家一起誦經唸佛,隨著【阿彌陀佛】的腳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淨土。助念開始以梵唄音聲『蓮池海會』引領,會諸佛菩薩,接著恭誦【佛說阿彌陀經】一卷,恭讀往生淨土助念偈文,並為新歸元行三皈依,於阿彌陀佛佛號聲中法儀圓滿。家屬十分感謝同修賢士們讚經助念,圓滿李賢士往生法儀。

 

8.唯心聖教東山道場7日啓建七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唯心聖教東山道場7日啟建七周年祈安消災法會,禮請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主壇,帶領合會大眾恭誦諸經,感恩諸佛聖神護佑,並祈請佛光普照,加持轄內眾生平安喜樂,福慧增長。七日清晨冬雨飄揚,東山道場賢士同修們總動員,忙著打理各項法會所需物資供品,吉時一到法儀開始,由誦經法師帶領同修們恭誦諸經,祈求王禪老祖大天尊、三十三天師、諸佛聖神等,加持護祐國泰民安、五穀豐登、天下太平。東山道場住持元瓊法師為圓滿法會,慈悲籌措百桌普桌供養,鮮花、貢果、法船、金銀財帛、白米等供品皆同供養。   東山道場義工同修們也以身、口、意供養,忙碌的準備法會各項所需,擺設普桌供品,為法會圓滿盡心盡力。東山道場自民國一百年元月一日成立至今已七年,由住持元瓊法師帶領同修賢士們在台中北屯區轉法輪,弘揚易經風水心法,教授鄉親里民王禪老祖所傳利人利己的妙法,讓大家都能平安。猶如宗主所開示:〝一即一切,一切即一〞,有機會能夠來研習古聖先賢的妙法,是人生最快樂的事,有緣的善信大德們歡迎來到東山道場,禮佛拜老祖,學習易經風水妙法。

 

9.唯心聖教基隆道場6日舉行祈福消災拜懺法會

唯心聖教基隆道場6日舉行祈福消災拜懺法會,以虔誠懺悔,反省一年來身心行為上的錯誤,並祈請諸佛慈悲做主,消怨解結,冥陽皆安。基隆道場祈福消災拜懺法會於上午八時開始拜懺,由住持元瑭法師及梵唄同修帶領全體與會大眾開始禮懺,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慈悲藥師寶懺、二十四解厄、及阿彌陀經等諸經懺。與會同修皆誠心懺悔反省,將一年來的所思所為一一審思,並懺悔修正行上缺失。總本山元紫法師、元津法師也遠道而來,指導整個法會流程順利進行, 並利用中午休息時間,與梵唄同修一同討論,指導修正梵唄學員唱誦法音與注意事項,讓學員進一步提升梵唄法儀的純熟度與法音唱誦的正確。祈福拜懺法儀於下午圓滿,與會同修大眾皆十分法喜,在歲末能以拜懺來洗滌一年來的無明罪業,也感恩園子、元津法師能不辭辛勞,來到基隆道場,協助指導法儀。

 

2018-01-19 20:00:00